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新招!簡訊催繳停車費 遠通曝「沒這數字」是假的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20:38
遠通電收提醒,最近利用新手法催繳通行費、停車費的詐騙頻傳。(圖/TVBS資料畫面)
遠通電收提醒,最近利用新手法催繳通行費、停車費的詐騙頻傳。(圖/TVBS資料畫面)

遠通電收今天表示,詐騙集團最近利用新手法催繳通行費、停車費,還製作假的刷卡繳費頁面,遠通電收提醒民眾仔細辨別,只要沒有車號,就是詐騙。

遠通電收發布新聞稿,近日發現詐騙集團正大量發送催繳簡訊,並製作假的刷卡繳費頁面,騙取民眾填寫身分證字號、卡號等個資進行盜刷。

 

遠通電收指出,無論ETC通行費、停車費等費用相關簡訊或email電子郵件,只要「沒有顯示車號」都是詐騙,請民眾無須理會直接刪除,並即時通報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遠通電收表示,詐騙集團看準民眾擔心逾期,屢屢透過簡訊、iMessage、電子郵件email等方式,亂槍打鳥廣發詐騙訊息,近期更仿冒品牌網頁及刷卡頁面,企圖以假亂真盜取民眾車號、身分證及信用卡號等重要個資。

遠通電收提醒用路人,收到沒有顯示車號的簡訊或電子郵件,立即刪除,不要點擊任何刷卡、繳費連結;收到費用相關通知時,可先透過遠通網站、ETC App、uTagGo App主動查詢相關費用,另申辦「eTag自動儲值」、「eTag停車扣繳」服務,正常使用之下,不會產生任何欠費,也不會收到任何催繳通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通電收#詐騙#停車費#車號#eTag#信用卡#通行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95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