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設德國廠 駐台代表:能克服文化差異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20:53

台積電將砸35億歐元,在德國德勒斯登,設置12吋半導體晶圓廠,對此德國在台協會代表許佑格認為,台積電應該能超越文化差異障礙,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則建議要尊重不同文化。

圖/TVBS

 
護國神山台積電,事業又跨出一大步,經濟部投審會點頭,准許投資35億歐元,在德國德勒斯登,設置12吋半導體晶圓廠。

德國在台協會代表許佑格:「主要是根據我本身駐台經驗,發覺到台灣人對於德國的喜愛,當台積電的台灣員工來到德國之後,會有住宿飲食等適應問題,攜家帶眷者也會有教育需求要協調。」

德國在台協會代表許佑格表示,德方提供財務補助,也藉著學術交流充實人才庫,相信文化差異不會是障礙,不過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過去布局美國市場時,也曾遇到管不動員工的問題。

 
圖/TVBS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本來不同的文化有不同的思維,我們要對它的文化要尊重,同時尤其德國的工會非常的強勢。」

而在中德文化經濟協會,九十周年國際座談會,除了媒體人陳文茜演講,還邀集德語國家現任,和前任駐台代表企業家夥伴一起分享。

中德文化經濟協會理事長陳立恆:「台灣也有很多隱形冠軍,那隱形冠軍跟隱形冠軍只要合作的話,那就不得了的事情,假使這樣的(跟德語區國家)合作的時候,我認為肯定一加一不等於(大於)二。」

圖/TVBS

根據投審會資料,2023年上半年,德國對台灣已核准的投資金額,創下新高達9.771億美元,成為台灣第二大外國投資國,將來雙方夥伴關係更密切後,互惠利益和合作發展勢必顯著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台灣#設廠#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43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