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籌備台積電設廠 德駐台代表:有信心克服文化差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6:50
台積電將赴德國設廠。(圖/TVBS)
台積電將赴德國設廠。(圖/TVBS)

經濟部昨天核准台積電赴德設廠,德駐台代表許佑格表示極樂見此決定,為落實後續各準備步驟提供了安全保障,德方除提供財務補助、藉學術交流充實人才庫,他深信文化差異也不會成為設廠障礙。

許佑格(Jörg Polster)今天出席「中德文化經濟協會九十周年國際座談會」,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到台積電在德國薩克森邦首府德勒斯登設廠的計畫。他表示,他記得台積電(TSMC)日前已派代表團赴德實地了解所需,在規劃階段台德雙方討論很頻密。

 

許佑格說,就財務面,他從媒體報導看到,一方面德國政府將提供台積電補助,另一方面是企業合作,TSMC將與2家德國公司、1家荷蘭公司合資,他們也都會做出貢獻,因此這部分應該不成問題。

許佑格表示,在人才面,德台很早就開始討論學術合作,從2024年2月開始,將有第一批40位學生從德國薩克森邦來台,在大學學習4個月後,再到台積電進行2個月在職訓練,這些人才可成為未來設廠所需的首批專家。

許佑格強調,駐台代表處與柏林當局、德勒斯登都保持密切聯繫,確保採取一切必要準備措施,「台積電需要什麼,就會提前安排,一切都會得到良好照應。」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時曾遭遇文化差異障礙,被問到類似狀況是否可能在德國發生,許佑格坦言,這很難預測,但德方會注意文化差距問題。他打趣,根據他自身駐台經驗,「我知道台灣人喜歡德國,所以我想我們能克服這問題。」

許佑格說,薩克森邦政府已針對TSMC設廠的準備工作進行許多討論,當台灣專家赴德時,會有住宿、飲食、文化等適應問題,攜家帶眷者會有教育需求等,雖這些可能是挑戰,但他認為德國當局會充分準備,設法克服並避免重大障礙。

許佑格說,除了德國明年將有第一批交換生到台積電實習,台灣每年平均也有2600到2800位學生到德國學習,或許未來將有更多台灣學生到台積電設廠的薩克森邦學習,深化台德合作關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台積電#台積電德國廠#半導體#德國#晶圓#TSM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251

0.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