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邁入超高齡社會! 賴清德盼建築界推動都更:創造內需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22:02
副總統賴清德。(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國家建築金質獎頒獎典禮時說,盼建築界能協助推動都更,不只創造內需、更能改善居住環境;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建築若能融入科技、醫療服務等,會更符合需求。

賴副總統、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考試院長黃榮村晚間出席第25屆國家建築金質獎暨第20屆國家品牌玉山獎頒獎典禮。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主辦單位推動國家建設品質提升、品牌推廣不遺餘力;在品牌方面,政府做各公司的後盾,讓品牌價值持續提升,當台灣能見度在國際上提升、當台灣的重要性得到國際社會重視時,如果品牌是來自台灣,價值會倍增。

在建築方面,賴副總統說,希望建築界能協助國家推動都市更新,給予鼎力幫助,都更不只可以創造內需,更能改善屋齡過久、居住不安全的問題,也讓都市景觀變得更漂亮,並讓民眾得到更好居住環境。

賴副總統指出,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快,65歲以上長者占人口比例,7月統計已經達17.6%,2025年將超過20%,達世界衛生組織定義的「超高齡社會」,建築要有相對安全的設計,如果能融入科技、醫療服務等,會更符合社會需求。
 

陳建仁表示,這是國內規模最大、最受重視的建築及企業獎項,主辦單位秉持公平、公正、公開態度,為消費者把關,選出優良產品;獲獎者在建築美學、公益、品牌經營上都深具專業、優良品質。

陳建仁說,許多國家都已宣示2050淨零碳排目標,台灣也朝這方向前進,除能源轉型外,包括住商、製造、生活等面向也要共同努力,優質建築與環境關係到生活福祉,更對國家經濟發展有深遠影響;感謝建築公司與營造業協助台灣妥善因應氣候變遷挑戰。

陳建仁表示,台灣產業面對嚴峻國際挑戰,須透過產業轉型提升附加價值,因此過去累積的技術創新、優異製造能量,都能成為有力工具,藉著品牌異業結合、產品及服務不斷創新,贏得市場對企業、品牌的肯定;政府會持續推動安心、安全、永續的居住環境目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內需#賴清德#建築界#老年化#都更#國家建築金質獎頒獎典禮#建築#超高齡社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99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