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放棄龍科三期」 張善政吐內幕:民進黨吃緊弄破碗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6:48
台積電決定現階段不考慮進駐龍科三期。(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決定現階段不考慮進駐龍科三期。(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決定現階段不考慮進駐龍科三期,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表示,目前桃市府團隊正在盤點適合地點,完成後提供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及台積電評估,爭取台積電留在桃園。

張善政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時指出,此計畫中私人土地占了近9成,且在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宣布前,當地居民並不知情,直到看見新聞才知道土地要被國家徵收。

 

他表示,許多家族都是長久居住,讓他們覺得不受尊重,講難聽點「甚至有點被強暴的感覺」,都是事前沒有花時間好好溝通,倉促宣布下造成的反彈。

張善政指出,台積電設廠破局是因為民進黨去年選前「超前宣布」,讓當地居民覺得不受尊重,套句台灣話就是「吃緊弄破碗」。

他表示,龍科三期擴廠案主導的是竹科管理局,國科會先前受訪提到,土地徵收部分要到2027年地方政府的角色才會吃重。
 

張善政指出,桃園市府新團隊上任以來已舉行超過30次的會議,內容都是在搭建竹科管理局與地方民眾溝通的平台,以及做好周邊配套措施的規劃,待雙方談妥後,桃園市府就會進場協助土地徵收作業。

他表示,龍科三期擴建部分,竹科管理局是主辦單位,桃園市府屬於地方的協助單位,一定會盡力配合,外界很多動作與批評都是政治口水,不值得評論。

張善政指出,台積電在龍科其實已有設廠,由於台積電希望2個廠盡量接近,目前市府團隊正在盤點適合地點,完成後提供竹科管理局及台積電評估,爭取台積電留在桃園。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瓊慧表示,桃園市府未積極把台積電留在桃園,張善政不檢討流程及環節,卻忙著推卸責任,甚至以市長的高度卻在受訪時說出「強暴」的字眼。

她指出,張善政事發後不積極出面回應,在眾多市民質疑、網路調查好感度大幅降低後,才出來上節目滅火,但只會讓民眾覺得是在用政治語言撇清責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龍科三期#張善政#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私人土地#竹科#設廠#土地徵收#竹科管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91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