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時染髮燙髮會受罰? 食藥署緊急闢謠


發佈時間:2019/06/08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8 09:29

網路謠傳,未來民眾上髮廊若同時染髮、燙髮,將被罰錢。食藥署闢謠,預告訂定的草案是規範染髮劑、燙髮劑的「產品標示」,消費者若到髮廊同時染燙並不會受罰。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預告相關草案,明訂染髮劑、燙髮劑及脫色脫染劑產品外包裝應標示事項。比如說染髮劑的標示應註明注意事項,包含同時混用不同廠牌的染髮劑可能易造成傷害;染髮一星期前後不得進行燙髮。

 

食藥署簡任技正黃維生表示,新制將自民國110年7月1日起上路,若化粧品製造或輸入業者,未依規定標示者,將依法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不過,草案才公布沒幾天,就引起民眾誤會。民眾曾小姐7日到髮廊染髮並希望同時燙髮,設計師很緊張的秀出一則網路新聞報導,指出「未來上髮廊『不准同時染+燙』否則要罰錢」,並說該文在髮型設計師界廣為流傳,已引起恐慌,深怕未來挨罰。曾小姐也質疑,「政府會不會管太多?」

食藥署緊急闢謠,黃維生說,此次預告的草案內容,是規範化妝品製造或輸入「業者」應在染髮劑、燙髮劑及脫色脫染劑產品外包裝做好標示,善盡提醒責任,如果沒有依法標示,將對產品製造業者開罰。
 

黃維生說,若髮廊或消費者仍想要同時染髮、燙髮,消費者和髮廊都不會受罰,民眾不用擔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食藥署#染髮#燙髮#謠言#產品標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756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