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秋刀魚誤標「日本產」 狂銷5千盒日連鎖超市道歉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7:00
日本連鎖超市誤把台灣產秋刀魚標示為日本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知名連鎖超市AEON東北,傳出誤把使用台灣產秋刀魚製作的加工產品,標示為日本國產販賣,1年賣出將近5千盒。日本東北農政局19日基於《食品表示法》,要求AEON東北追查出錯原因,擬定防範對策。AEON東北也向顧客道歉,澄清不是刻意假冒產地,今後將加強管理商品標示。
 
綜合日媒報導,總公司位於秋田市土崎港北的AEON東北,於2022年9月14日至2023年10月1日之間,將使用台灣產秋刀魚製作的加工商品「甜辣沙丁魚排」,原產地誤標示為日本。該商品在青森、岩手、秋田與山形的MaxValu等37間超市販賣,至少賣出4973盒。

 


AEON東北表示,他們並非刻意假冒產地。由於日本產秋刀魚供給不穩定,2018年就停止販售該商品。直到2022年9月改進口台灣產秋刀魚後,才重新開始販售。當時有一部份分店仍延續使用標示國產的貼紙,直到員工於今(2023)年10月發現錯誤後通報總公司,進而揭發這起烏龍事件。
 
東北農政局19日要求AEON東北檢查所有食品標示、擬定防範政策。AEON東北也表示,對受到影響的顧客十分抱歉,今後將徹底管理商品標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秋刀魚#台灣產#日本產#AEON東北#連鎖超市#超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25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