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變種JN.1確診數大增 世衛宣布列入「需留意變異株」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1:36
近期全球多國出現新冠JN.1變異株。(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近期全球多國出現新冠JN.1變異株。(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新冠肺炎2019年爆發後對全球人類的生活習慣造成重大影響,後續仍不斷出現全新的變異株,包含近期全球多國出現的「JN.1」,世界衛生組織(WHO)19日也宣布將JN.1變異株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並表示目前的證據表明該變異株對公共健康造成的風險較低。

世界衛生組織。(圖/翻攝自X@Reuters)

 

更多新聞:新冠疫情升溫新增258例 變異株JN.1各國燒「境外移入飆」
 
《路透》報導,至少有2名專家透露「雖然JN.1變異株可以逃避免疫系統,這讓它比目前流行的其他變異株更容易傳播,但它沒有表現出造成任何更嚴重疾病的跡象」。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病毒學家佩科斯(Andrew Pekosz)指出「雖然可能會有更多感染JN.1變異株的確診人,但JN.1變異株並不會帶來更大的風險」。
 

JN.1變異株近期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過年疫情將反撲?「JN.1」多國連爆 醫籲快做1事:台灣逃不掉
 
先前JN.1變異株被歸類為新冠病毒Omicron BA.2.86的亞分支,如今WHO將其歸類為單獨的「需留意變異株」,並表示「目前的疫苗能夠繼續預防JN.1和其他流行的新冠變異病毒株所引起的嚴重疾病和死亡」。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本月稍早曾表示根據該機構的最新預測,截至12月8日,JN.1變異株約占美國確診的15%至29%,並強調目前沒有證據表明JN.1變異株將對公共健康造成更大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JN.1#新冠病毒#變異株#世界衛生組織#疫苗#Omicron#亞變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4

0.1182

0.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