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餐廳驚見致命「藍環章魚壽司」 比氰化物毒1200倍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1:35
泰國民眾買壽司時,疑發現致命藍環章魚。(圖/翻攝自Jukkarwut Thongluk臉書)

日本壽司在泰國相當受歡迎,不管是在市場攤販、或高級日式料理店,都能見到壽司的蹤影。近日有一位泰國民眾,在社群媒體分享他疑似買到劇毒「藍環章魚壽司」的經驗,呼籲大眾在食用壽司前務必要多加小心。
 
泰國網友Jukkarwut Thongluk於14日在臉書粉專「我們是消費者(พวกเราคือผู้บริโภค)」,分享一張章魚軍艦壽司的照片。若仔細觀察壽司上的章魚,可以看到藍色的圓圈,疑似為有劇毒的藍環章魚。

 


Jukkarwut Thongluk表示,他朋友在猜納府的壽司餐廳購買壽司後,其中一個壽司疑似混入致命的藍紋章魚,呼籲大眾購買外食時必須小心。他們將這起事件告知店家後,店家已經道歉退款,表示章魚不是經由店內廚師處理,而是使用其他店家販賣的現成食材製作。
 
靠近泰國的安達曼海(Andaman Sea)海域與泰國灣都是藍環章魚的棲息地,過去也傳出泰國燒烤攤販賣藍環章魚的案例。泰國《Thaiger》指出,不只是這間壽司餐廳,最近有一間熱門火鍋店也因為銷售藍環章魚,引發消費者關注。

 

藍環章魚的唾液、觸手、腸道和墨囊等具有河魨毒素。毒性是眼鏡蛇的20倍、氰化物的1200倍。毒素可直接影響神經系統,導致麻痺、失明、呼吸衰竭與死亡。在短短幾分鐘最多可造成26人喪命。藍環章魚的皮膚與肌肉也含有毒素,且毒素可承受攝氏200度高溫,即使烹煮後食用仍會造成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泰國#藍環章魚#壽司#劇毒#章魚#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97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