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生產量 結果共278筆

  • 「鴻華先進」電動巴士 斥資10.6億橋科蓋生產基地

    鴻海集團旗下的「鴻華先進」,自主研發的電動巴士需求量增加,因此加碼投資10億多,在橋頭科學園區打造生產基地,以及實驗場域,這也是鴻海集團在台灣建立的第一個AI智慧工廠,預計2025年完工後,初期生產量一年有500輛電動巴士。
    2024/04/11 18:31
  • 設焚化廠遭抗議 晶鼎科技邀企業家站台相挺

    晶鼎科技公司要在彰化設置焚化廠,日前開說明會時遭到抗議,因此找來企業代表和公衛博士站台,再次強調他們的焚化廠不但遠低於排發標準,還有廢轉能技術,能發展循環經濟,但環保團體還是認為,彰化焚化爐處理量遠超過生產量,而縣府衛生局也直言,晶鼎沒有設廠的必要性。
    2024/03/27 18:59
  • 烏缺彈戰況不妙 俄年產300萬砲彈 美.歐三倍

    烏克蘭戰況不樂觀,日前教宗方濟各建議烏克蘭要有豎白旗勇氣,對烏國士氣造成打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也對烏克蘭戰況提出警告,嚴重缺乏砲彈的狀況下,烏軍恐越來越難挽頹勢。北約的情報也顯示,俄羅斯如今的砲彈生產量,已經是美國和歐洲的三倍,俄羅斯一年生產將近300萬枚,而美國和歐洲僅生產120萬枚。烏克蘭向西方要求的F-16戰機,有望在7月升空,不過西方原本承諾提供45架,卻只送出了6架。
    2024/03/12 19:55
  • 陸產飛機搶單! 官媒大肆報導波音接連事故

    美國波音公司,近來接連發生事故,就連國務卿布林肯的專機,都出現問題。這讓中國大陸官媒大篇幅報導。華爾街日報指出,波音交機給中國的時間,勢必延後,同時,中國大陸自產的飛機C919,可能趁機增加大陸國內的生產量。
    2024/01/19 12:25
  • 比亞迪挑戰特斯拉獨霸地位 新能源車年產量逾3百萬輛

    中國電動汽車巨頭比亞迪週一表示,2023年生產超過300萬輛新能源汽車,有望連續兩年超越特斯拉的產量。此外,該公司2023年售出302萬輛新能源汽車,其中160萬輛是純電車、140萬輛為混合動力車。儘管超過300萬輛,但是比亞迪全年銷售量,稍微低於里昂證券(CLSA)預期的305萬輛。
    2024/01/02 16:22
  • COP28端「空氣取水」技術 杜拜沙漠種菜不是夢

    TVBS前進杜拜氣候峰會,今天要帶您看看,在沙漠中如何種蔬菜?一種新技術,可以從空氣中取水,用來灌溉農作物,不只省電,耗水量也大大降低。另外氣候變遷影響,希臘生產的橄欖產量,今年銳減50%。
    2023/12/08 19:57
  • 美產量減「橙汁」飆天價 台農民:柳丁中盤價罕衝二位數

    受到極端氣候及疫病雙重打擊,美國佛羅里達州,產量比2年前減少5成以上,就連全球最大柳橙生產國「巴西」,也因為蟲害侵襲,產量縮減,無法補足市場所需,美國濃縮柳橙汁期貨價格,更刷新過往紀錄,至於,台灣每年冬季正好是柳丁產季,雲林古坑農民表示,國內受到國際價格波動,10月中盤開盤價,每台斤也突破二位數。
    2023/11/07 22:44
  • 大陸生產新能源車達2千萬輛 增速加快

    =近日大陸新能源車的產量累計達2千萬輛,從第一台車生產到1千萬輛,花了15年,而從1千萬輛到2千萬輛僅花了1年5個月的時間,顯示新能源車市場增速之快;不僅是境內市場,大陸國產新能源車龍頭品牌「比亞迪」,海外布局更進到了日本,喊出2025年底全日本要設立達百間銷售門市。
    2023/07/05 19:49
  • 傳蘋果大砍AR裝置Vision Pro產量 因製造複雜困難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引述數名直接瞭解生產過程的人士報導,蘋果(Apple)被迫將6月才發表的擴增實境(AR)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預計產量大砍,因設計複雜和製造困難。
    2023/07/03 17:32
  • 蘋果分散iPhone訂單TVBS直擊鄭州廠周邊荒涼 居民:招工變少

    富士康生產蘋果手機的重鎮河南鄭州,去年(2022)疫情封控、員工逃離,蘋果考量風險,不讓富士康再獨占iPhone高階訂單,持續提高「印度製造」的產量,TVBS前往鄭州廠附近發現,商業區一片荒涼,居民表示,因為富士康招工變少了。
    2023/05/24 18:39
  • 蘇丹內戰波及「肥宅快樂水」? 關鍵原料恐在數月內缺貨

    北非國家蘇丹爆發內戰衝突,不只讓鄰近的埃及與中東國家緊張,也讓許多碳酸飲料製造商非常焦慮,因為該國境內生產一種關鍵原料-阿拉伯膠(gum arabic),根據《路透》(Reuters)報導,蘇丹一地產量佔全球供應7成,如今戰火再起也傳出暫停交易的流言,雖然兩大廠商百事(Pepsico)與可口可樂(Coca Cola)已經提早囤貨預備,但如果戰火短期無法停止,現有庫存很可能在半年消耗殆盡,屆時恐將衝擊全球可樂生產線。
    2023/05/01 14:48
  • 暗批陸強迫勞動 杜魯道:加國鋰礦不用奴工

    中國大陸的鋰電池產量高居全球近8成,穩站壟斷優勢,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昨天(28日)就在一場演說中暗批,中國在鋰礦生產中涉嫌使用奴工勞動,他呼籲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透過經濟措施來打擊中國和俄羅斯的威權主義。
    2023/04/29 12:29
  • 明年還可能缺蛋?陳吉仲:用語與實際有差

    蛋荒難解,農委會邀請專家學者討論,平面媒體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坦言,國內雞蛋生產量能不足,不只今年,明年也可能缺蛋,不過,今天他又改口說,這是媒體用語跟實際有差距,他認為,透過進口與庫存補足,這個月就可以解決缺蛋問題,至於農委會即將升格農業部,是否出任第一任部長,陳吉仲說要交由總統與閣揆決定,在野黨則砲轟,組改瘦身不成,還要增胖,一切都是選舉考量。
    2023/04/12 13:38
  • 想多買、又怕吃不完? 高麗菜保鮮1動作「1個月不會壞」

    近來天氣隱定,蔬菜生長快速,「國民天菜」高麗菜,又稱甘藍,今年產量相當大,生產過剩導致價格下跌,想在蔬菜便宜時撿便宜,那絕對要知道「如何保存」才新鮮。農糧署在臉書分享3招實用的高麗菜保存術,整顆未切在常溫下能保存3-5天,用塑膠袋、保鮮膜包裹冷藏可存放7-10天,放冷凍能保存30天以上。
    2023/03/30 14:02
  • 雞蛋產量減少且需求增 彰化雞農:缺蛋問題暫無解

    台灣出現缺蛋問題,彰化有雞農表示,他的雞場1天生產約1萬顆雞蛋,近幾年雞蛋需求量增加,但產量因禽流感減少,且要優先供應超市、量販店等通路,無法確定何時能解決缺蛋問題。
    2023/02/23 15:27
  • 取、導、淨、送,一滴水的旅程

    在2021年初,臺灣西部歷經百年來最嚴重乾旱事件,在水資源的短缺下,造成農業生產量大減[1],以及經濟與工業產值損失[2]。面臨大旱以後,你我是不是更應該關心生活中的水是如何取得的?我們與水的關係有多密切?而又能為水做什麼事呢?
    2023/02/17 14:30
  • 蛋漲價貨架全空!農委會喊「別囤蛋都夠吃」:新鮮才好吃

    國內蛋價13日起每台斤調漲2元,重回歷史高點,導致搶蛋潮再起。農委會今(16)日安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親赴南港全聯旗艦店及蛋行實地訪視,農委會指出,現有超過3,100萬隻產蛋雞、雞蛋每日生產量11.3萬箱(約2,260萬顆),足夠供國人使用,民眾毋須擔心吃不到蛋,也不需要搶購與囤積。
    2023/02/16 11:50
  • 疫後時代轉型!「口罩廠區」變「製冰廠」不裁員

    口罩即將要全面解封,消費者需求量減少,也造成口罩生產業者,受到不小影響,台中有製造口罩的廠區,決定轉型成為「製冰廠」,另外,雲林的業者離開口罩國家隊後,員工也不用瘋狂加班了,回復到疫情前生產口罩的產量。
    2023/02/10 19:01
  • 稱「俄飛彈生產是美國三倍」 普欽:我們終將得勝

    靠著西方不斷軍援烏克蘭,俄羅斯近幾個月戰況低迷。不過俄羅斯總統普欽,依舊信心滿滿,他認為俄羅斯軍事工業很強,最終將在烏俄戰中,取得最後勝利。普欽還嗆說,俄羅斯的防空飛彈生產量,是美國的三倍,他們不怕戰到最後。
    2023/01/19 22:41
  • 南韓農產品積極外銷 冬季主打星州香瓜

    南韓積極外銷農產品,最近冬季強打的品項是香瓜,為了增加農民收入,當地政府也積極開發香瓜果醬、香瓜巧克力等加工品,出口到日本和東南亞等地,而占南韓國內香瓜生產量75%的星州郡,打算拓展更多海外市場,喊出今年包括香瓜在內的地區農業收入,要開啟1兆韓元時代。
    2023/01/12 12:39
  • 陸布洛芬產量世界第一 現仍陷短期缺藥潮

    大陸掀起退燒藥布洛芬的搶購潮,不過根據製藥業報告,中國大陸的布洛芬年產量占全球1/3,位居世界第一,現在卻仍然有許多民眾拿不到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布洛芬是一種非類固醇的消炎藥,經常用於止痛、消炎、退燒,根據大陸工信部2020年報告,大陸解熱止痛藥占全球產量的60%以上。身為布洛芬生產大國,近期仍舊依舊出現染疫人數暴增,民眾買不到藥的窘境,主要原因有兩個。」
    2022/12/23 16:16
  • 物價一路飆漲!網揭台灣雞蛋比日本貴 農委會曝價差關鍵

    台灣物價飆漲民眾有感,近期多個網路社群比較國內與日本雞蛋價格,農委會畜牧處對此說明,我國蛋雞場2022年統計共約2080場,場均飼養規模不到2.2萬隻,約7成為傳統開放場,加上台灣相較日本位處較炎熱的亞熱帶及熱帶,溫溼度的變化會影響雞隻產蛋率,強調台日兩國地理及氣候條件不一,所生產農漁畜產品、產量及價格也不同。
    2022/12/13 15:42
  • 台灣雞蛋比日本貴? 農委會:地理氣候條件不一

    網傳日本雞蛋價格較台灣便宜,農委會今天回應,台日地理及氣候條件不一,雞蛋因生產規模、生產習慣及民生需求,國情各有不同,所生產農漁畜產品、產量及價格也不同。
    2022/12/12 21:28
  • 雲林虎尾糖廠開工 預估產2.57萬噸本土二砂糖

    台糖虎尾糖廠今天舉行111/112年期製糖開工儀式,台糖公司總經理王國禧受訪時說,今年沒有颱風、雨量少,甘蔗產量比去年增加20%,糖廠將提高壓榨量,花113天生產2.57萬噸本土二砂糖。
    2022/12/06 15:42
  • 陸疫情衝擊iPhone產量 路透:富士康印度擬增4倍人力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鄭州廠區因爆發新冠疫情,導致蘋果iPhone產量遭受衝擊。如今有消息人士透露,有鑒於中國面臨生產中斷問題,富士康計畫將在未來2年內,將位於印度的iPhone工廠人力擴編4倍,似乎有意將重心移出中國大陸。
    2022/11/11 16: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