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時代轉型!「口罩廠區」變「製冰廠」不裁員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張崇閔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9:01

口罩即將要全面解封,消費者需求量減少,也造成口罩生產業者,受到不小影響,台中有製造口罩的廠區,決定轉型成為「製冰廠」,另外,雲林的業者離開口罩國家隊後,員工也不用瘋狂加班了,回復到疫情前生產口罩的產量。

圖/TVBS

 
機台不間斷產出口罩,這兩年多來我們出門之前,一定會戴上的口罩,不過隨著疫情逐漸解封,需求量也隨之減少。

台中潭子這一處工廠,分成了好幾個廠區,疫情期間承租給,各家業者投入來生產口罩。

不過口罩令要解除了,他們也將人力,重新移往製冰和物流。

 
上好生醫科技董事長楊勝得:「廠商提議我們配合他們製作冰塊,還有幫他們送物流,我認為好像我們人手那麼多,如果把這些人力挪來這裡,就不需要裁員了,就是這樣才決定跟他們合作。」

通路商張珅源:「口罩工廠的員工跟印刷工廠的員工,本身就是工廠技術體的員工,所以來承作這個冰塊工廠,跟做這些物流銜接大致上沒有任何問題。」

製造的冰塊由物流公司,安排運送給各家廠商,而整個廠區只剩下一間,口罩業者還有在運作,其他的全撤掉了,改由製冰廠繼續營運,疫後時代逐漸轉型。

圖/TVBS

另外受影響的還有,雲林的口罩國家隊,疫情期間口罩需求量大,從產量每日3萬片,增加到6萬片,員工分成日夜三班,幾乎晚上得天天加班,現在也不需要了。

和拓口罩廠經理程博彥:「產量的話其實我們已經差不多減少5成產量,再來當初疫情的時候我們是晚上也是加班的,那現在的話我們疫情後時代的話,我們已經恢復正常上下班制。」

口罩廠離開國家隊之後,員工比起疫情高峰期,人數少了約一成左右,業者則表示目前,並沒有轉型的規劃。

和拓口罩廠經理程博彥:「一般消費者的話還是會習慣配戴,平常也是有助於抑制PM2.5跟懸浮微粒,我們在106年就已經成立了。」
 

圖/TVBS

因為業者在疫情前,原本就有固定客戶,所以未來還是會,持續以生產口罩為主,繼續提供給有需求的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罩#解封#需求量#減少#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87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