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室內終於免戴口罩? 南韓大田市槓中央、揚言自行解禁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20:27

南韓第五大城「大田市」,因為防疫政策槓上中央,揚言如果不開放室內免戴口罩,將祭出行政命令自行解禁。目前南韓進入第七波疫情大流行,不過20多天過去,每日確診數幾乎都在5萬多例,疫情有穩定控制的跡象,但室內卻仍舊強制規定要戴口罩,引發社會大眾諸多討論。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民眾:「盡可能配合(新冠)政策,我認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已經盡全力走到現在。」

不過大田市受不了為此槓上中央政府,要求一旦15日以前,沒有鬆綁室內口罩令,揚言將透過行政命令明年1月率先解封。

南韓疾病管理廳廳長白敬蘭:「配戴室內口罩是為了讓大家,安全度過冬季流行的必要措施。」

 
高麗大學感染科教授金宇洙:「(新冠)變異株不斷出現,也可能讓疫情長期化。」

疫情政策南韓首度有地方公開和中央唱反調,儘管衛生單位堅持,「單一防疫網」全國政策同步,但近期疫情降溫都讓大眾期待口罩令全面解禁。

夏天第六波大流行時,確診數一週內成長兩倍。

但這次防疫當局宣布第七波大流行開始,20多天後日均確診者仍在5萬多人左右。

南韓進入冬季第七波疫情大流行,染疫人數卻沒有大幅暴增,大部分民眾也都擁有疫苗或自體防護力,疫情緩和出現樂觀跡象。

9月體育比賽室外公演場所,集會現場室外都可摘下口罩。

南韓民眾:「感染新冠病毒前會很害怕,但確診過後與其說會害怕,不如說更討厭日常生活停擺造成的麻煩。」

 
南韓政府將針對確診者隔離7天,公共場所室內得戴口罩等進行討論,到底該如何在有限度的鬆綁,又達到防疫效果成為後疫情時代的新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防疫#口罩#解封#放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92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