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農產品積極外銷 冬季主打星州香瓜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2:40

南韓積極外銷農產品,最近冬季強打的品項是香瓜,為了增加農民收入,當地政府也積極開發香瓜果醬、香瓜巧克力等加工品,出口到日本和東南亞等地,而占南韓國內香瓜生產量75%的星州郡,打算拓展更多海外市場,喊出今年包括香瓜在內的地區農業收入,要開啟1兆韓元時代。
 
來到南韓星州這座溫室,農民們正在忙著採收,雖然是零下的寒冷天氣,藤蔓上的金黃色香瓜都熟透了。

 
 
YonhapnewsTV記者:「整個冬天精心栽培,像成人拳頭一樣大的香瓜,一個個都充滿了甜蜜香氣。」
 
戰勝冬季寒冷的星州香瓜,今年首度出貨,經過篩選的冬季香瓜,每箱10公斤平均售價15萬韓元,換算約3700元台幣。
 
香瓜農民李元植:「12月天氣太冷了,溫度太低了,有點辛苦,雖然數量比去年少一點,但是第一次出貨,懷著喜悅的心情收穫了。」
 
 
星洲佔南韓國內香瓜生產的75%以上,去年香瓜農夫總收入達到5763億韓元,創下歷史最高紀錄。星州郡設下目標,今年包括香瓜在內的地區農業收入,要開啟1兆韓元時代。
 
星州郡守李炳煥:「計劃建構星州型智慧香瓜產業模式,透過符合MZ世代的戰略行銷,繼續發掘未來的消費者。」
 
星州香瓜的產季到夏季7月,由於氣候變遷等因素,月產量和品質受到很大影響,為了克服這些困難,穩定增加農民收入,當地政府致力於開發多樣化加工食品。
 
YonhapnewsTV報導:「香瓜麵包和果醬、香瓜清等多種產品開發和銷售,並致力於開發其他產品。最近開發並開始販售的香瓜巧克力,使用了冷凍乾燥的香瓜果肉,香甜的香瓜香氣獲得廣大迴響。」
 
星州郡農業技術中心所長金明元:「胡蘿蔔素成分非常高,另外針對孕婦有益的葉酸成分很多,如果開發強化這些成分的特色加工品,戰略上有充分的勝算。」
 
得益於南韓食品在海外的高人氣,星州郡去年向日本和東南亞地區,出口了15億韓元規模的350噸貨品,出口量也持續增長,星州郡計劃透過開拓新的海外市場,將今年出口量增加到500噸。南韓對國產農畜品相當自豪,但最近卻發生掛羊頭賣狗肉的事件。
 
YonhapnewsTV報導:「這裡是位於全羅北道全州的一間經營濟州產黑豬肉的餐廳,國立農產品質管理院全北分院的專員前來,檢查是否使用濟州產黑豬肉,卻沒有發現濟州產的蹤跡。」
 
 
這裡的豬肉是南韓國產,但產地不是濟州島,而是其他地區。專員們用自主研發的原產地檢測試劑,區分國產和外國產。
 
檢測專員:「上面寫著濟州專賣店,但是沒有濟州豬肉啊?」
 
餐廳業者:「我們一直使用濟州豬肉,但最近沒有。」
 
看看店家的收貨單,他們除了愛用國貨也有進口荷蘭產豬肉,已經全數銷售一空。
 
餐廳業者:「濟州產的肉單價漲得太厲害了,我們做社區小生意,所以沒法調整價格。」
 
 
再來到全州這間超市,海報上寫著專賣全南韓最棒的橫城韓牛,但冰櫃裡怎麼樣都找不到橫城韓牛肉。
 
超市業者:「我錯了,對不起。」
 
掛羊頭賣狗肉的行為,違反當地標示規定,可以處以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億韓元以下罰款。
 
國立農產品質管理院原產地管理主務官金仁淑:「將外國產標示為國產,將其他地區產標示為濟州產,這類行為屬於原產地虛假標示,今天被查處的單位,調查後將移送檢察機關。」
 
去年被揭發的原產地虛假標示行為有102件,沒有標示產地的有82件,在春節即將來臨前,南韓地方政府將加強突襲抽查,農畜產品批發商和零售商,保障南韓民眾吃得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價格#南韓#日本#冬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81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