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缺彈戰況不妙 俄年產300萬砲彈 美.歐三倍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20:15

烏克蘭戰況不樂觀,日前教宗方濟各建議烏克蘭要有豎白旗勇氣,對烏國士氣造成打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也對烏克蘭戰況提出警告,嚴重缺乏砲彈的狀況下,烏軍恐越來越難挽頹勢。北約情報也顯示,俄羅斯如今的砲彈生產量,已經是美國和歐洲的三倍,俄羅斯一年生產將近300萬枚,而美國和歐洲僅生產120萬枚。烏克蘭向西方要求的F-16戰機,有望在7月升空,不過西方原本承諾提供45架,卻只送出了6架。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的戰況越來越不樂觀,日前教宗方濟各表示:烏克蘭要有豎白旗的勇氣,對烏國士氣已是不小的打擊;周一,在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也對烏克蘭戰況提出警告。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海恩斯:「烏克蘭從阿夫迪夫卡撤退後,過去幾個星期,努力不讓更多的領土被占領,暴露出軍力耗損的狀況,主要是內部彈藥援助下降。我們打算提供的援助,對烏克蘭的防禦至關重要。」

情報首長呼籲美國國會盡速撥款軍援烏克蘭,還警告放棄烏克蘭,等同對中國在侵犯台灣和南海問題上,釋放某種訊息。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伯恩斯:「持續支持烏克蘭,不但不會損及威懾中國的力量,事實上還幫助阻止中國,無論是在台灣、南海或是其他區域的問題上。根據我們的評估,尤其是俄烏開打第一年的情況,讓習近平保持清醒,他沒料到烏克蘭會有如此的勇氣和韌性抵抗。」
 

俄軍入侵烏克蘭,歐洲國家感受到威脅,紛紛想加入北約這個大傘;瑞典申請入會幾經波折,才終於正式成為北約第32個成員國,11日,瑞典國旗在北約總部外冉冉升起。

瑞典總理 克里斯特森:「我們的區域安全狀況從來沒有這麼危險過,自二戰以來,俄羅斯在可預期的將來,會繼續威脅歐洲-大西洋的安全。」

北約人多勢眾,但砲彈數量卻未必能與俄羅斯匹敵,根據北約情報顯示,俄國生產砲彈的數量是美國和歐洲的三倍,俄羅斯每個月生產25萬枚砲彈,一年將近300萬枚,而美國和歐洲一年僅能生產120萬枚。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海恩斯:「沒有援助,很難想像,烏克蘭如何能夠持續浴血奮戰,尤其是俄羅斯彈藥生產增加,還向北韓和伊朗購買。」

北約官員表示,現在就是「武器生產戰」,俄羅斯加足馬力24小時生產砲彈,共有350萬人投入國防工業,戰前只有200萬到250萬。俄羅斯每天發射上萬枚砲彈襲擊,烏軍僅能以2千枚還擊。如今連「白天」都是烏軍的敵人,因為容易暴露行蹤被俄軍鎖定,戰場上受傷同袍,也只能在夜晚摸黑搶援。

烏國救護兵:「今天早上有很多傷兵,4名或6名,他們都受重傷。要看白天的戰況,現在相對比較少。」

救護隊每晚守在無線電旁,一收到通知立刻出發救人。
 

聲音來源:無線電:「有一名傷兵。」
烏國救護兵:「甚麼情況,誰在甚麼時間送達?」

救護車開到一個約定的地點等待,一輛軍車送來了傷兵,幸好他的傷勢不算太嚴重,還能自己走上救護車。

烏國救護兵:「我沒看到血,把袖子捲起來。」

經過檢查,傷兵上臂骨折,麻藥還要一陣子才會起作用,救護兵細心提醒駕駛,保持平穩,別讓傷兵太痛苦。

 
烏國救護兵:「兄弟,開慢點,請避開坑洞。」

救護車抵達醫院,為了怕俄軍攻擊,整個建築一片漆黑,傷兵送到後,救護車掉頭又回到黑暗的戰場,繼續今晚的任務。

烏克蘭向西方要求的F-16戰機,有望在7月升空;但情況並不如預期的樂觀,近日烏國戰機駕駛延遲受訓,目前僅有12名飛行員完成10個月的訓練,可以駕駛F-16戰機;歐洲國家原本承諾提供45架戰機,目前也只送出六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砲彈#北約#美國#海因斯#F-16戰機#烏克蘭#傷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94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