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物流運輸 結果共14筆

  • 哈韓族注意!南韓鐵路工會今起連4天大罷工 小心沒車搭

    南韓全國鐵路工會今(14日)上午起展開連續4天的大罷工行動,鐵道公社高鐵(KTX)、普通列車的班次將減少20%至60%,恐怕會影響旅客出遊和物流運輸,近日國人若前往韓國旅遊,最好提前查詢好交通替代方案,以免到火車站卻發現無車可搭。
    2023/09/14 15:35
  • 罷工潮遍地開花!衝擊南韓供應鏈.交通運輸

    南韓貨卡車司機要求政府廢除落日條款,爭取「永久」生存權,發起大罷工,至今一個星期過去了,今天(30日)下午工會和中央展開第二次協商,還是沒達成共識。南韓政府破天荒頒布史上第一道「開工令」,強制2500名水泥運輸業者先返回工作崗位,但形同「業界戒嚴令」的措施,反而讓貨卡車司機們更不滿;罷工行動波及南韓水泥、汽車、能源和農產品供應鏈,影響範圍持續擴大,還點燃冬季罷工潮。首爾交通公社也發起大罷工,首爾地鐵減班三成,南韓鐵道公社也預告12月罷工;罷工潮遍地開花,讓南韓經濟前景越來越不樂觀。
    2022/11/30 19:58
  • 韓國政府下令水泥運輸車主開工 勞資對立升高

    韓國貨運工會為爭取永久實施安全運費制度發起罷工,癱瘓水泥、鋼鐵等物流運輸,韓國政府在談判破裂後今天正式下達開工令,強制水泥混凝土運輸車主回到工作崗位,業主叫好同時也引發工會不滿。
    2022/11/29 17:09
  • 秋冬服飾喊漲! Uniqlo外套貴2百、無印未降價

    原物料及物流運輸成本增加,導致秋冬服飾售價上漲,像日系服飾品牌就漲5-10%,想買一件外套,比起去年要多花兩百元,另外東區的服飾店業者也說,確實成本有提高但不敢漲價,只能在進貨時選一些比較輕的外套降低成本,網拍業者也透露除了國際運費外,國內包材運輸費也調漲,不得已只能拉高整體售價。
    2022/10/09 19:04
  • 聯手抗美?!習普會今登場 美中俄關係漸明確?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俄羅斯總統普欽今(15日)舉行視訊會議,這是繼6月後,雙方今年二度會晤,引發全球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習普會緊接在民主峰會後,因此被外界認為劍指美國意味濃,在美國未邀請中俄參加民主峰會的情況下,形成『天下圍中』氛圍,再加上各國紛紛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使北京政府備感壓力,只好轉而向俄羅斯靠攏。而華東師範大學俄羅斯研究中心副研究員萬青松也分析,這場會議主要目的就是在回應美國對中俄的『離間』政治戰等『四重』打壓。」 另外,大陸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十四五」冷鏈物流發展規畫》,計畫建設「四橫四縱」8條冷鏈物流通道,以減少食品浪費及保障醫藥安全。陳韻雯說明「此計畫能有效提升農產物流運輸系統,並降低運輸時造成的農損,此外,也可針對疫苗、醫藥等物流做控管。」
    2021/12/15 15:25
  • 超過一億人必須打!美強制接種令明年初上路

    美國企業強制接種令,確定要上路,不過延後到一月四日才生效。只要超過一百名雇員的企業,都必須要求員工打疫苗,否則將面臨罰款。由於物流運輸業,已經鬧人力荒,疫苗強制令將讓缺工危機擴大。
    2021/11/05 18:00
  • 逾50艘貨輪排隊!美「加州大塞港」無解 冷凍食品都缺貨

    美國民眾,現在恐怕得提早採購耶誕禮物!原來加州大塞港的狀況,持續了一個星期,至今依舊無解。每天都有超過50艘貨輪,卡在加州外海,等待進港卸貨。儘管港口方面已經加強物流運輸,不過美國現在連冷凍食品都出現斷貨情形,有餐廳反應他們的成本,已經比過去增加一倍。
    2021/10/07 12:53
  • 為加油爆粗口!英國鬧油荒 原因竟是缺卡車司機

    英國倫敦最近上演「搶油大戰」!原來因為疫情和脫歐的雙重影響,讓英國的卡車司機出現嚴重的人力缺口,進而影響到物流運輸,英國有超過400個加油站,限制駕駛只能加1/3個油箱的油;現在連超市都出現搶購潮,原來屠宰場因為缺燃料,根本無法宰殺牲畜供貨。
    2021/09/26 12:26
  • Fuso獨創「Fuso幣」 掀起數位商用車新時代

    自今年五月開始,國內疫情再度升溫,全台更進入三級警戒人心惶惶,疫情趨使人們展開了新的生活常態,更加速物流運輸業逆勢成長,及產業數位轉型兩大趨勢。商用車領頭羊Fuso總代理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DTAT)為感謝疫情下,推動台灣從北到南運輸脈動正常運轉,所有物流運輸業的無名英雄,線上發表年度形象影片《Fuso United共轉未來》,向全台運將們致敬,接著Fuso宣布推出商車界首創「Fuso幣」,透過數位化與科技應用強化車主連結,打造全新數位商車社群平台,攜手全台頭家一同共轉未來。
    2021/08/19 18:31
  • 曾娶過千金8個月閃離 Paul自爆雙方家長互譙三字經

    藝人Paul曾在節目中透露,畢業於美國柏克萊大學,過去在矽谷、華爾街等,回台後也在多家知名科技公司上班,後來轉型成為通告藝人;Paul近日在「小明星大跟班」節目中透露,爺爺曾任教育局長,父親則是事物流運輸業老闆,從小含著金湯匙出生的Paul,過去曾有過一段婚姻,雖然和對方是門當戶對,但最後兩人個性不合,讓這段婚姻僅維持8個月,雙方家長不歡而散。
    2019/05/25 10:52
  • 運輸受阻!日商店被迫賣「國王的壽司」 災民知足無怨言

    近期日本天災不斷,先是燕子颱風接著是北海道強震,造成房屋倒塌、人員傷亡等災情發生,物流運輸更受到影響,導致當地民眾面臨物資斷缺的危機!就有網友在超商掃貨時,竟發現一款「國王的壽司」,上頭沒有魚肉只有醋飯,但顧客大多知足無怨言,因為現在「求一餐溫飽」最重要。
    2018/09/11 17:11
  • 卡車司機大罷工 經損上看台幣800億元

    實施浮動油價制的巴西,因為國際油價大漲以及巴西貨幣貶值,柴油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飆漲50%,加上政府刪減燃油補貼,點燃卡車司機怒火,上週開始發起大罷工,到現在物流運輸全面癱瘓,估計經濟損失超過800億台幣,除了為巴西國內帶來衝擊,農產品也無法出口,波及全球糖、黃豆等大宗食品市場。
    2018/05/30 19:23
  • 賓士未來貨車概念 駕駛送貨都由電腦來

    積極研發電動車的德國賓士,也要把自動駕駛系統放在商用貨車,他們正在研發的貨車除了純電動力外,還能運用自動駕駛和自動裝貨科技,將來可望為物流運輸帶來新革命。
    2016/09/08 21:33
  • 春節宅配業務量增 「物流」職缺夯

    尾牙季登場,緊接著就是農曆春節,年節送禮,也讓宅配需求大增,跨國人力資源公司調查,台灣3成6企業,明年第一季將增聘人力是全球第一,其中以物流運輸業最夯,國內業者就表示,這2年人力需求都有1成2的成長幅度,除了年節送禮,民眾「網購」也讓市場變大,同樣搭上年節尾牙季,餐飲服務業同樣釋出職缺,不過值得關注的是,年節旺季後,求職景氣是否還能這麼樂觀。
    2013/12/11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