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韓族注意!南韓鐵路工會今起連4天大罷工 小心沒車搭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5:35
鐵路工會展開為期4天的罷工行動,集會者手舉寫著「總罷工」的標語。(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鐵路工會展開為期4天的罷工行動,集會者手舉寫著「總罷工」的標語。(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南韓全國鐵路工會今(14日)上午起展開連續4天的大罷工行動,鐵道公社高鐵(KTX)、普通列車的班次將減少20%至60%,恐怕會影響旅客出遊和物流運輸,近日國人若前往韓國旅遊,最好提前查詢好交通替代方案,以免到火車站卻發現無車可搭。
 
《韓聯社》報導指出,此次行動是自2019年11月以後,南韓鐵路工會時隔近4年再次罷工。鐵路工會的訴求包括擴大公營鐵路、普及4組2班的輪班工作制、要求資方認真對待談判等。在8月28日至30日的投票中,有64.4%的鐵路工人贊成此次罷工行動。

 

南韓民眾在首爾車站等待列車進站。(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鐵路工會今日中午聚集在地鐵1號線首爾車站3號前的世宗大路上高喊口號,抗議鐵路民營化。由民間企業經營的高速鐵路(SRT)開行範圍從9月1日起擴大到慶全線、全羅線、東海線,但京釜線SRT高鐵在平日的列車班次卻減少。
 
鐵路工會指出,政府試圖透過分割鐵路來實現鐵路民營化,國營的KTX和民營的SRT瓜分各自的勢力範圍,但9月1日起,SRT京釜線(首爾水西至釜山)之間的列車座位至多減少4920個、造成嚴重混亂,工會要求政府應擴大國營鐵路、增加KTX高鐵在水西站的站點。

 
受到罷工行動影響,許多列車因此停駛。(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鐵路工會估計共有5000人參加了總罷工的集會抗議,南韓警方則推估有3500人。鐵道公社推估,罷工期間首都圈鐵路交通的列車行駛量將降為平時75%,高鐵則降至68%,罷工期間在崗工作人員總數為1.4757萬人,為平常的61.2%。
 
南韓鐵道公社提醒,罷工期間列車難免誤點,旅客應注意最新時刻表,或是改搭長途巴士或飛機。已經購買車票的乘客若碰上列車在罷工期間停駛,可申請全額退款,不必負擔任何手續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鐵路工會#罷工#高鐵#韓國#KTX#SRT#鐵路民營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63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