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乾爹宇宙人面板大廠關廠花蓮地震主辦單位田馥甄文創馬祖地震學生墜樓
  • 搜尋:

    無故侵入 結果共29筆

  • 控鄰居逗弄狗、作勢攻擊 飼主:他私闖民宅

    宜蘭冬山鄉一名飼主在自家一樓養狗,指控鄰居多次隔著玻璃門逗弄狗,還作勢攻擊,甚至看大門沒鎖,擅自闖入,飼主錄影蒐證後,在臉書發文控訴,鄰居也回應,有告誡兒子不要再去玩狗,表示大家都是鄰居,不需要PO文處理,警方表示,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已經觸犯刑法,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4/03/22 19:10
  • 擅闖桃園艦!男躲VIP艙「爽當旅館過夜」 醒後艦上閒逛遭逮

    海巡署1000噸級巡防艦──桃園艦,今年5月停靠在基隆港,一名李姓男子在夜間擅自登艦,由於擔心艦內人員發現,他躲進提供給貴賓住宿的VIP艙睡了一晚,隔日早上睡醒,李男便在船內閒晃,直到撞見一名機師,機師驚覺有不明人士擅闖,便報警開始追逐,李男最終在艙內遭到警方逮捕。基隆地檢認定,李男涉無故侵入他人船艦之罪嫌,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2023/11/05 16:22
  • 捕飛鼠來吃!原住民持獵槍闖民宅菜園射擊 抓嘸還被判刑

    新北市楊姓、王姓男子日前為了獵捕飛鼠,竟趁著凌晨前往石碇山區找尋,發現一處民宅菜園疑似出現飛鼠蹤影,竟未取得屋主同意擅自闖入,並持獵槍開兩槍。屋主當時於睡夢中被嚇醒,就怕自己會有生命危險緊急報警,警方事後依妨害自由罪起訴。案經新北地方法院審理,楊姓、王姓男子供稱是「原住民傳統文化打獵飛鼠」,並非不正當理由,且不清楚該處菜園為屋主私有地,但法官仍依無故侵入他人住宅附連圍繞之土地罪,分別判處5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緩刑3年。
    2023/09/19 13:44
  • 同事想念前女友!華碩男「義氣出借門禁卡」 遭判拘役30天

    原本任職於華碩總公司的張姓男子,因太想念前女友,離職後拜託另名曾姓前同事幫忙,利用對方的識別證及門禁卡潛入公司,並隨意穿梭於2棟大樓內,引起安全人員注意,對2人報警提告。士林地院日前判決出爐,依無故侵入他人建築物罪,分別判處兩人拘役30天,均可易科罰金。
    2023/09/18 20:44
  • 學校當自己家!竊賊闖辦公室 洗衣、洗澡偷吃泡麵樣樣來

    高雄一名29歲楊姓男子多次闖入校園行竊,囂張的把學校當成自己家,不僅上網、洗衣、洗澡樣樣來,肚子餓還不忘偷吃辦公室泡麵飽餐一頓。誇張行徑經李姓教練發現後報警處理,最終楊男被依《竊盜》、《無故侵入住宅罪》各判他拘役40天及30天,均可易科罰金,可上訴。
    2023/08/04 16:25
  • 踏進去得花2萬!擅闖「信義哥吉拉」陶朱隱園 自拍男下場慘

    近期被網友稱為「信義哥吉拉」的全台最貴豪宅「陶朱隱園」,去年曾有一名21歲的吳姓男子因為好奇內部建築,直接走進去自拍被工人發現報案,事後中華工程公司向轄區信義警分局提告,案經台北地院審理後,吳男被認定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及附連圍繞之土地,判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
    2023/07/17 15:32
  • 糊塗!3男闖入鳳山水庫偷膠筏還自備船漿 就為垂釣遭法辦

    高雄市有3名年輕人,9日一早闖入鳳山水庫,偷偷解開水庫專用膠筏的鐵鍊,還自備船漿划著膠筏要去釣魚,沒想到,工作人員發現膠筏不見了,報警搜尋,就在岸邊將他們逮到,不僅被依竊盜、毀損及無故侵入土地送辦,鳳山水庫禁止垂釣,恐怕也會被開罰。
    2023/04/10 12:36
  • 就叫妳回家!閨密媽下逐客令還不走 她竟挨告慘被罰5千

    請妳回家!基隆一名林姓女子日前到沈姓閨密家作客,到了凌晨沈母要求林女回家,林女卻賴著不走,讓沈母氣得報警,被警方依無故侵入他人住宅罪送辦。基隆地檢署認為,沈母身為戶長,林女被要求離開卻不從,認定林女觸犯無故留滯他人住宅罪,最終基隆地院判其拘役5天,得易科罰金5千元。
    2023/03/27 10:03
  • 變裝照片曝!壯男穿「黃制服+黑裙」 戴假髮闖景美女中

    今年7月,桃園一名43歲的許姓男子,穿著台北市立景美女中的黃色制服、黑裙子,還戴上假髮,偷偷闖進校園內,因為他的身形明顯和高中女生差很多,師生發現後,趕緊通報轄區警方到場,許姓男子也因此被依無故侵入建築物罪判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緩刑2年,向公庫支付2萬元,而他的「變裝照」曝光,讓人看傻眼,警方到場時,許男還若無其事地待在學校的辦公室。
    2022/11/03 18:15
  • 假扮小黃黃!中年男穿景美女中制服闖校園 被抓包下場曝

    一名43歲許姓男子先前穿著台北市立景美女中經典「小黃黃」制服,並頭戴長假髮闖進景美女中校園,但被眼尖女學生當場抓包,通報學校報警處理。台北地院依「無故侵入建築物罪」判許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緩刑2年,向公庫支付2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2/11/02 16:55
  • 網紅夜闖「鬼樓」直播遭菜刀追砍 員林警要查:無故侵入

    網紅「晚安小雞」時常探訪一些具有靈異傳說的地方,上(9)月17日,他前往彰化縣員林鎮的「鬼樓」黃金帝國直播,在深入這棟大樓中,突然出現一男子,在走廊上徘徊,下秒又拿菜刀朝小雞的團隊奔來,嚇傻眾人,所幸無生命危險。後續員林警方針對直播主「無故侵入建築物」的行為,將深入調查,並依法究辦。
    2022/10/08 13:46
  • 嫌托嬰中心吵害母難入睡 男揮拳揍負責人

    台南1家設立在透天民宅的托嬰中心與鄰居爆發衝突!住在隔壁的70歲婦人開完刀回家休養,她說被小孩子吵到無法入睡,甚至吃安眠藥都被吵醒,她的兒子跑到托嬰中心去理論,負責人卻否認,結果,婦人兒子當場連續向負責人揮了好幾拳,害他臉部挫傷、嘴角也有撕裂傷,因此提告恐嚇、公然侮辱、傷害及無故侵入民宅。
    2022/03/04 19:11
  • 女粉絲騷擾林凡7年 闖住家送禮挨告辯:多年默契 

    歌手林凡以電視劇《犀利人妻》主題曲走紅,卻遭蔡姓女粉絲長期騷擾,其多次以送禮物為由潛入林凡家中,更抓傷林凡及保護她的友人,今(2021)年3月法院一審依侵入住宅、傷害等罪,判處蔡女執行6月徒刑,全案上訴高等法院審理中,而針對林凡提告其5度闖入家中,士林地檢署偵結依無故侵入他人住宅5次起訴。
    2021/08/03 20:47
  • 鄰種絲瓜水龍頭沒關 他滑倒「闖庭院關水」害枯萎慘挨告

    新竹一名林姓男子因不滿鄰居長年「沒關庭院水龍頭」,使水流到他家,導致他滑倒受傷,於是趁鄰居不在家時,偷偷溜進其庭院把水龍頭關掉。事後鄰居發現庭院種植的「絲瓜枯萎了」,氣得調閱監視器對他提出告訴。
    2021/06/14 16:18
  • 對鄰居狗下毒手!持棍毆狗 聲稱被追咬過

    苗栗公館一處社區,26日晚間發生虐狗事件,一名男子拿著木棍進入鄰居家打狗,造成狗狗頻頻哀嚎,身上多處撕裂傷,毆打完狗之後,還跟鄰居挑釁,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讓狗主人氣憤的去報警,警方也依法無故侵入住宅,以及違反動保法,函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2020/07/01 20:35
  • 樂生療養院探險! 4名網紅道歉仍遭起訴

    有4名YouTuber去年3月,勇闖樂生療養院舊院區探險,因為沒有經過院方同意,儘管事後拍攝影片道歉,但雙方和解未達成共識,4人加上一名攝影師,被依無故侵入他人建築物罪起訴。
    2020/04/28 11:26
  • 5度闖韓辦偷竊! 陳菊攝影官低調出庭認罪

    前高雄市長陳菊隨行攝影官吳建鴻,涉嫌五度闖入韓國瑜市長辦公室竊取物品,得手四次,被高雄地檢署依竊盜、無故侵入建築物罪嫌起訴,首度開庭,他一概坦承罪刑,但對於偷了那些東西他都不記得了且說詞反覆,最後僅透過律師向法官求情,希望看在他偷的東西價值低廉分上,給他緩刑的機會。
    2020/03/17 20:50
  • 潛韓國瑜辦公室偷136物 前朝攝影官遭起訴

    去年五月,高雄市養工處一名吳姓技工,他是前朝的攝影官,先後五次潛入市長韓國瑜辦公室,最後一次被活逮,當時韓市長還質疑辦公室被裝監聽器,而近日高雄地檢署偵查終結,吳姓技工的住處被查扣136件贓物及市長室鑰匙,全數發還市府,吳姓技工被依竊盜和無故侵入建築物罪起訴,3月17日開庭。
    2020/03/16 00:08
  • 男借宿友人家 見正妹熟睡竟闖香閨「掀被偷窺」

    高雄一名黃姓男子今年4月借宿台中陳姓友人的家中,得知友人表妹在房內熟睡,一時色心大起,竟溜進她未上鎖的房間,蹲在床邊掀開棉被,窺視她的隱私部位,陳女頓時驚醒大叫,喝斥黃男離開並報警;台中地院認定黃男無故侵入住宅,判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
    2019/07/28 16:47
  • 喝酒壯膽?飲半瓶高粱 男尾隨住戶闖空門

    新店發生竊賊入侵住宅,30歲高姓男子犯案後,在姐姐勸說下,主動自首,供稱自己喝了半瓶高粱酒,想體驗「偷東西的感覺」,才跑到被害人家裡,但警方進一步追蹤,他這樣的行為不是第一次,今年也曾因為無故侵入住宅,被台北市警方移送。
    2019/05/14 15:18
  • 母幫女兒回夫家打包 親家告她「無故侵入住宅」

    台南市一對夫妻結婚多年感情不佳,女方日前帶著女兒搬回娘家,準備打離婚官司;女方母親體諒女兒受傷無法搬重物,前往親家要幫忙搬走孫女的日常用品。抵達時她有表明來意,事後卻被告「無故侵入住宅」,讓女方母親十分無奈。
    2018/09/02 08:54
  • 恐怖!中年男闖海科大女宿舍 誤觸警鈴逃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8日清晨遭陌生男子闖入,警方指出這名男子趁沒人注意,衝上女生宿舍2樓,下到1樓時剛好碰見一名女大生,他嚇到立刻推開逃生門逃逸,結果觸動警鈴把其他女學生都嚇醒,根本不敢繼續睡,目前警方已經鎖定了嫌犯,也呼籲如果有女學生東西遭竊可以主動到派出所報案,而男子被抓到案後將會依無故侵入住居罪移送。
    2018/06/09 13:11
  • 訪客擅停! 恐民事侵權、刑事「侵入住宅、竊佔」

    到社區拜訪朋友,圖方便停其他住戶的車位,恐怕讓自己刑事、民事責任纏身,律師指出,除了民事上會有不當得利、侵權行為之嫌;刑法上還可能觸犯無故侵入住宅以及竊佔罪嫌,而要是管委會因此,私自用大鎖將車輪鎖住,也可能觸犯刑法強制罪嫌吃上官司。
    2017/05/28 18:13
  • 動物園當自家逛 饒舌團體夜闖挨告侵入

    饒舌團體「Q毛萬」暗夜翻牆闖進台北市動物園,事後高調PO網,現在挨告,「Q毛萬」當時從馬場進入園區,大喇喇到可愛動物區,一路闖到非洲動物區,拿手電筒照動物,影響動物作息,園方提告3人無故侵入他人住宅與建築物,可能要面對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罰金。
    2017/04/08 12:06
  • 快訊/饒舌歌手Q毛萬 深夜私闖動物園恐挨告

    饒舌歌手Q毛萬日前在影音網站YouTube上傳一段影片名為「我做過最瘋狂的事!!半夜逛動物園!!」,內容是他跟2名朋友在深夜翻牆進動物園,甚至拿手電筒照射動物事件,木柵動物園駐警隊長今天晚上六點多向轄區北市警文山一分局正式報案,指控Q毛萬等3人涉嫌無故侵入他人住宅與建築物,警方受理後近日將會發通知書約談涉案人到案說明。
    2017/04/07 2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