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擅闖桃園艦!男躲VIP艙「爽當旅館過夜」 醒後艦上閒逛遭逮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6:22
桃園艦。(圖/翻攝自海巡署網站)
桃園艦。(圖/翻攝自海巡署網站)

海巡署1000噸級巡防艦──桃園艦,今年5月停靠在基隆港,一名李姓男子在夜間擅自登艦,由於擔心艦內人員發現,他躲進提供給貴賓住宿的VIP艙睡了一晚,隔日早上睡醒,李男便在船內閒晃,直到撞見一名機師,機師驚覺有不明人士擅闖,便報警開始追逐,李男最終在艙內遭到警方逮捕。基隆地檢認定,李男涉無故侵入他人船艦之罪嫌,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據檢方調查,李男於今年5月23日晚間9時26分許,在基隆港西岸碼頭看見停泊中的桃園艦,於是他心生好奇,擅自從船梯登艦,又因擔心遭到發現,遂躲入貴賓用VIP(2)艙睡了一晚。

 

更多新聞:小偷做記號?宜蘭住宅門鈴貼滿膠帶寫「安全」 住戶更憂了

基隆港。(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翌日,李男醒後仍在桃園艦艙內遊蕩,上午10時20分,他打開謝姓艦艇機師住宿房房門,注意到裡面有人後便轉身離去,謝姓機師發現疑不明人士在艦上,報警後便從房外追出,二人開始在船艙追逐。最終,警方將躲到VIP(1)艙廁所的李男逮捕到案。

 
偵訊時,李男坦承闖入艦內,也並無發現其他不法事證,按李男自白、監視器畫面等事證,檢方認定,李男涉犯刑法第306條第1項「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建築物或附連圍繞之土地或船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9千元以下罰金。

更多新聞:台灣「2船相撞」!驚爆沉船 55歲男墜海

男子在桃園艦艙內遊蕩遭逮。(圖/翻攝自海巡署網站)

機師艦隊分署對此表示,李男擅自移開側舷舷梯警示牌後偷登桃園艦,事發後已深切檢討,並追究相關責任;為防類似事件再發生,已在各艦艇登艦處之攝影機增設感應警報,泊靠碼頭後,關閉主甲板艙區對外通道及上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巡署1000噸級巡防艦#桃園艦#基隆港#登艦#貴賓住宿#VIP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17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