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捕飛鼠來吃!原住民持獵槍闖民宅菜園射擊 抓嘸還被判刑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3:44
兩名男子為獵捕飛鼠闖入民宅開槍。(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兩名男子為獵捕飛鼠闖入民宅開槍。(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楊姓、王姓男子日前為了獵捕飛鼠,竟趁著凌晨前往石碇山區找尋,發現一處民宅菜園疑似出現飛鼠蹤影,竟未取得屋主同意擅自闖入,並持獵槍開兩槍。屋主當時於睡夢中被嚇醒,就怕自己會有生命危險緊急報警,警方事後依妨害自由罪起訴。案經新北地方法院審理,楊姓、王姓男子供稱是「原住民傳統文化打獵飛鼠」,並非不正當理由,且不清楚該處菜園為屋主私有地,但法官仍依無故侵入他人住宅附連圍繞之土地罪,分別判處5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緩刑3年。

判決書指出,今年2月18日凌晨1點多,楊姓、王姓男子請朋友幫忙開車前往石碇山區欲獵捕飛鼠,行經一處民宅前發現牠棲息在菜園內的樹枝上,兩人馬上下車,並徒手拉開菜園圍籬進入,之後接連朝樹枝方向開兩槍。由於獵槍擊發後發出巨大聲響,導致在睡覺的屋主被嚇醒,因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加上住家周邊荒涼、沒有其他鄰居,害怕有生命危險只好報警。

 

更多新聞:有片/失速工程車!疑下坡剎車失靈 駕駛急跳車路中翻滾

警方事後逮捕涉案楊姓、王姓男子,並於審理後依妨害自由罪將兩人送辦,檢方依據相關監視器影像和兩人供述,將楊姓、王姓男子起訴。新北地方法院審理時,楊姓男子辯護人表示,他是因為「原住民傳統文化打獵飛鼠」,並非無正當理由,另外王姓男子的辯護人也說,他們不清楚該處土地是私有地還是公共地。對此法官認為,兩人居住地點距離該處有60到70公里這麼遠,無任何地緣關係竟持獵槍闖入,是否真是為了獵捕飛鼠仍有可疑,且該處並非原住民族地區,兩人稱要打獵飛鼠給家人吃,與傳統文化並無相關。

更多新聞:毒品通緝犯假冒弟弟 盤查時「嘟嘴鼓臉」警看傻眼秒識破
 

另因屋主表示槍聲危害生活居住安寧,至今仍很害怕,雖楊姓、王姓男子事後坦承犯行,但並未賠償。因此法官審酌兩人生活、經濟狀況,依無故侵入他人住宅附連圍繞之土地罪,分別判處5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緩刑3年,仍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石碇#原住民#飛鼠#闖入民宅#菜園#獵槍#開槍#妨害自由#害怕#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53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