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度闖韓辦偷竊! 陳菊攝影官低調出庭認罪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7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7 20:50

高雄市長陳菊隨行攝影官吳建鴻,涉嫌五度闖入韓國瑜市長辦公室竊取物品,得手四次,被高雄地檢署依竊盜、無故侵入建築物罪嫌起訴,首度開庭,他一概坦承罪刑,但對於偷了那些東西他都不記得了且說詞反覆,最後僅透過律師向法官求情,希望看在他偷的東西價值低廉分上,給他緩刑的機會。

圖/TVBS

 
身穿紅色外套,戴口罩的男子,就是前高雄市長陳菊的隨行攝影官吳建鴻,涉嫌闖入韓國瑜辦公室偷竊被起訴,17日開庭,他獨自一人現身,看到媒體等候,還刻意繞路報到。

記者vs.前高市長攝影官吳建鴻:「對於市長提告妨礙秘密這個部分。」

圖/TVBS

面對鏡頭揮了揮手,是否認還是不回應,記者追問他通通不回應,50歲的吳建鴻是前市府工務局養工處祕書室的技工,曾任前市長陳菊的攝影官,竊案曝光後才離職,案件從107年12月25日開始一直到108年2月1日,期間他5度闖入韓國瑜市長辦公室,得手四次,因為身分特殊,一度被懷疑是陳菊的打手,要竊取韓國瑜情資。
 

記者vs.前高市長攝影官吳建鴻:「你說進去市長室是要說要拿一些情資嗎,還是說是陳菊的打手這樣子」

檢方調查發現,吳建鴻從市長室拿走的物品,包過市長紅包袋、手提花燈、一卡通、春聯、市府紀念品等物品,多達136件,庭上吳建鴻坦承犯行,但原本否認1月6日有偷竊,後續查看監視器後又改口,說詞反覆,遭法官提醒不要亂認罪,對於到底偷了那些東西,吳建鴻供稱記不得了。

圖/TVBS

市長韓國瑜(108.05.27):「他所求為何,他的目的何在,是不是他有裝一些類似監聽器,來監控新的市長韓國瑜,我覺得這是絕對不可以的,所以我希望檢察官,要能做一個扎實明確清楚的調查。」

對於吳建鴻的動機為何,韓國瑜要檢方調查清楚,但現在當事人雖然坦承犯行,卻對於偷竊物品交代不清,是否有獲取情資還不知道,只知道吳建鴻透過律師,以所竊之物品的價值不高為由,向法官求情,希望能獲取緩刑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建鴻#攝影官#陳菊#韓國瑜#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3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