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海軍軍艦 結果共72筆

  • 未赴太平島碼頭啟用 總統出席國艦交艦

    總統蔡英文今天(26)到宜蘭出席國造海軍軍艦交艦典禮,而總統卸任前到底會不會登上太平島朝野攻防好多天,就這麼剛好海委會證實,太平島碼頭啟用典禮在同一天舉行,不過出席官員層級並不高,雖然總統府未曾明確表態不會登島,但現在看來登島機會又少了不少。
    2024/03/26 12:57
  • 尷尬!泰海軍艦艇火炮故障 誤傷自家友艦3人受傷

    綜合《曼谷郵報》等媒體報導,泰國海軍「春武里號」護衛艦(HTMS Chonburi)不小心朝向友軍軍艦,發射一枚炮彈並擊中該艦尾巴,隨即引發火災、並造成艦上至少3人受傷的鬧劇。從社群曝光的現場影像,當事兩艘軍艦春武里號與奇立拉特號(HTMS Khirirat),都停靠在春武里府薩塔希普海軍基地港口內,當地消防隊在接獲通報後迅速趕到現場控制火勢。
    2024/03/14 16:44
  • 北韓2日又射巡弋飛彈! 朝官媒釋最新照片

    北韓近期軍事動作頻頻,不僅昨天(2日)發射今年第4次的巡弋飛彈,北韓官媒也釋出金正恩視察海軍軍艦的照片。對此南韓總統尹錫悅斥責,北韓就是在試圖透過製造焦慮,以及分裂大眾,來影響南韓4月的國會大選。
    2024/02/03 19:12
  • 別進我家後院!防堵中共 日本監控雷達助攻菲律賓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的南海爭端,升級成軍艦對峙局面。解放軍南部戰區指控,10月30日菲律賓海軍軍艦非法闖入黃岩島海域,共軍軍艦因此進行跟監阻攔。遭菲律賓軍方對此回嗆說「那裡是自家後院」。
    2023/11/01 18:01
  • 全球海軍實力排名出爐!台灣第12 超越德、澳、加拿大

    世界現代軍事戰艦名錄(WDMMW)針對世界各國海軍軍艦和潛艇數量、服役年限、軍力平衡、現代化程度、後勤支援、攻擊和防衛能力進行綜合評比,公布2023年36國的「海軍實力排行榜」,其中台灣高居第12名,超越德國、澳洲、加拿大、菲律賓等國。
    2023/08/08 12:32
  • 共艦台海驚險橫切 美海軍再公布近距離影片

    解放軍,繼上個月在南海上空,危險切入美軍偵察機後,上禮拜六改在台灣海峽上演危險挑釁,正當美國和加拿大軍艦,巡航通過時,解放軍軍艦突然從前方加速橫切,由於事發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期間,中美防長隔空互嗆,稍早美國海軍再公布另一段主觀視角畫面,一起來看當時的驚險場景。
    2023/06/05 14:17
  • 馬克洪涉台言論惹議 法媒揭:共軍演習時法艦穿越台海

    法國等國際媒體報導,中國上週舉行環台軍演時,一艘法國海軍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台灣的國防部高官說,台灣軍方得知有一艘法國軍艦最近由南向北行經台灣海峽。
    2023/04/13 16:04
  • 日黑鷹直升機失聯10人下落不明 遭疑與共艦有關防衛省這麼說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UH-60JA黑鷹直升機,6日載著高階將領等10人,飛行至宮古島附近海域時失聯。由於黑鷹失蹤當日,有艘共軍軍艦通過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使各種陰謀論在社群媒體流傳。立憲民主黨幹事長今(11)日也詢問防衛省,黑鷹的失蹤是否與共軍海軍動向有關。對此,防衛省指出,目前沒有確認到任何關聯性。
    2023/04/11 16:36
  • 請你離開!共軍試圖闖恆春外海 還狠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今天(3/24)一早8點多,中共的護衛艦「銅仁號」出現在恆春外海,距離台灣本島24海浬處,一靠近馬上就被海軍巡防艦廣播驅離,共軍軍艦竟然回應「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海軍見廣播警告無效,即刻採取航向135度進行戰術攔截,減速先讓中共軍艦通過,以超近距離交錯而過,化解危機。
    2023/03/24 17:31
  • 中國大陸軍艦又越入領海 日本防衛省警戒:最近頻率很高

    中國大陸一艘海軍軍艦在日本時間12日凌晨被發現出現在九州南部的鹿兒島縣屋久島附近,侵入日本領海;日本已經經由外交渠道向中方表示「嚴重關切」。防衛省消息指出,最近中國軍艦進入日本領海的「頻率相當高」,當局對此抱持高度警戒。
    2023/02/12 11:27
  • 共艦入侵蘇澳外海 台美軍艦疑合作包夾

    傳出共軍054A型護衛艦,2月1日出現在我蘇澳外海不遠處,我海軍紀德級軍艦出海捍衛24海浬線,同時美軍軍艦也在旁緊盯,從照片上來看如同美國和台灣兩國軍艦包夾共艦態勢,但海軍前艦長認為,雖然同框,但不一定代表美台雙方有協同作戰。
    2023/02/04 18:14
  • 美加軍艦第二次通過台海! 駁陸「非公海」說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後,美軍第二度例行通過台灣海峽,這次和加拿大海軍一起,CNN報導,美軍證實,在美加軍艦航行期間,有解放軍軍機和船艦出現,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中方這次在台海周邊並沒有任何不安全的行為。白宮將在這個月28日、29日舉行太平洋島國峰會,台海穩定也將是峰會焦點之一。
    2022/09/21 17:26
  • 習普會前 中俄海軍在太平洋第二次聯合巡航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今天引述俄國國防部消息報導,作為國際軍事合作計畫的一部分,俄中兩國海軍軍艦正在太平洋水域進行第二次聯合巡航。
    2022/09/15 15:53
  • 美艦入港遭拒 索羅門:暫禁所有外國軍艦造訪

    美國今天表示,索羅門群島已告知暫時不讓美方軍艦進入索國港口,引發對於索國進一步遠美親中的臆測,但索國總理指出,由於需要檢討批准程序,已暫停所有外國海軍軍艦造訪。
    2022/08/31 09:18
  • 共無人機擾金馬 白宮:試圖創造臺海新常態

    共軍無人機侵擾金門馬祖,白宮國安會表示這是中方試圖建立臺海新常態的做法,重申美國不會接受這樣的新常態,上個週末美國海軍軍艦例行通過臺灣海峽,白宮發言人指出,這是關乎臺灣和區域的最佳利益。
    2022/08/30 10:30
  • 林肯號返美! 艦長爆卦:曾遭解放軍軍艦尾隨、飛機有互動

    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已經返回加州北島海軍航空站,等於美國海軍在西太平洋,只剩下雷根號航艦打擊群而已。而且林肯號艦長透露,他們這次7個月的任務,曾在南海遇到解放軍軍艦尾隨,雙方飛機也有互動,但每次互動過程,雙方都保持安全與專業,沒有擦槍走火。
    2022/08/14 14:27
  • 共軍動作不斷 《路透》稱20艘陸艦與我軍在海峽中線對峙

    從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至今,中國大陸不斷祭出各種文攻武嚇手段,包含打破海峽中線默契和圍島演習,持續給予台灣極大壓力。《路透》(Reuters)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約有20艘解放軍軍艦在9日逼近海峽中線海域,與國軍軍艦對峙相望,海軍也持續監控對方一舉一動。
    2022/08/09 16:21
  • 環台軍演第四天 陸媒:模擬島嶼進攻作戰

    大陸官媒盤點為期四天的環台軍演,解放軍有十大突破,還說驗證了模擬島嶼進攻作戰,另外前幾天更報導,解放軍軍艦已進入我國領海,距離花蓮和平發電廠只有11公里,對此海軍司令表示這是假訊息,連日幾天對岸的軍演,我軍全程掌握,並沒有進入台灣領海。
    2022/08/07 23:33
  • 路透:中共軍艦逼近台海中線! 海軍艦艇緊盯監控

    《路透社》今(7)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透露目前大約有10艘中共軍艦及我國海軍軍艦在持續靠近台灣海峽中線。據悉,中共船隻多次「逼近」海峽中線,而國軍艦艇則停留在附近水域監視共軍動向。消息人士指出,有鑒於此前該水域就曾進行過類似演習,到目前為止,雙方都表現出一定的克制。
    2022/08/07 11:58
  • 軍演Day3!恆春機場銳鳶無人機升空 繞行3hrs

    共軍軍演,軍機、軍艦頻頻逾越海峽中線,國軍運用聯合監偵系統,嚴密監控!今天一早,屏東恆春機場,海軍所屬的銳鳶無人機升空,在附近空域繞行3小時才返回基地;另外,嘉義水上機場一早也有黑鷹直升機升空操演,2架F-16戰機也在近中午時分升空!
    2022/08/06 14:09
  • 緊張! 與外艦1:1 海軍出動主戰艦逾10艘備戰

    對岸軍演第二天,海軍全面加強戒備!停泊在高雄左營軍港內的錦江級巡邏艦「湘江艦」,中午時分也在軍港內展開操演,由於共軍軍艦多次踰越海峽中線,全面備戰,我方也採與外艦1比1的數量出海巡戈,目前在外海的各式主戰艦達10艘以上,而停泊在左營軍港內的艦艇,也雷達全面開啟,隨時準備出動!
    2022/08/05 20:22
  • 菲國小馬可仕提政見 南海部署軍隊捍衛領海

    菲國前獨裁者馬可仕之子小馬可仕,15日在總統大選政見辯論會上,提出在南海部署海軍軍艦或海岸巡防隊的構想,保護菲國漁民自由地在南海海域作業。
    2022/02/16 16:03
  • 快訊/基隆港海軍軍艦突起火冒煙 軍方緊急撲滅

    海軍停泊在基隆港西碼頭的軍艦,下午不明原因突然起火冒出濃煙。基隆市消防局接獲通報趕往現場時,軍方人員已經自行撲滅火勢,還好無人傷亡。
    2022/01/10 17:53
  • 美日南海聯合軍演 解放軍派四艘軍艦緊盯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持續在南海與日本海上自衞隊驅逐艦,進行聯合演習,遭到四艘中國大陸解放軍軍艦監控。
    2021/11/02 15:17
  • 美日法澳東海演習 中三艦通過宮古海峽

    美日法澳四國正在東海舉行聯合演習,敏感時機,三艘中國大陸海軍軍艦也在此時通過宮古海峽,從東海進入太平洋。
    2021/05/18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