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赴太平島碼頭啟用 總統出席國艦交艦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昱駿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3:18

總統蔡英文今天(26)到宜蘭出席國造海軍軍艦交艦典禮,而總統卸任前到底會不會登上太平島朝野攻防好多天,就這麼剛好海委會證實,太平島碼頭啟用典禮在同一天舉行,不過出席官員層級並不高,雖然總統府未曾明確表態不會登島,但現在看來登島機會又少了不少。

圖/TVBS

 
總統到宜蘭出席,海軍高效能艦艇,安江萬江軍艦交艦典禮。

司儀:「高效能艦艇,是海軍首批具備區域防空火力的,小型艦船更是當今,同等噸位火力最大軍艦。」

國防部長邱國正,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宜蘭縣長林姿妙等人都到場,總統親自登上悍馬車校閱軍艦。

 
總統蔡英文:「四年前我將第一艘高效能艦艇,命名為塔江軍艦,其中的塔字,就是象徵國艦國造工作,只要堅持到底就會積沙成塔。」

卸任前細數任內國造政績,只是還有一項焦點,大家都在看,同一天正好就是,太平島碼頭啟用典禮,看來蔡總統任內要登島,似乎已不太可能,開幕式層級也不高,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也沒去。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也加速量產今天交艦作業,就從原定的2025年提前來完成。」

加速交鑑除了能在任內清單,再多打幾個勾外,或許也是因為對岸對我陸海空威脅,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天才剛亮清晨五點多,幻象兩千戰機就準備執行任務,全台除了各型主力戰機外,防空系統也全上場,進行整體防空做戰機化演練。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他的最主要目的,是運用我們的飛行部隊,以及防空部隊,針對整體防空作業來演練,大家也曉得近期以來,我們整體的戰備敵人的威脅,不斷增加,近期整體戰備敵人威脅增加。」

 
威脅增加國防部也承認,國軍努力戰備之餘,當然希望局勢能穩定別再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海軍#蔡英文#國防部#太平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58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