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美不爽他登太平島還怒譙三字經 陳水扁駁斥唐湘龍:胡說八道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5:35
前總統陳水扁。(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陳水扁。(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日前證實將在5月16日安排太平島視察,藍營立院黨團也要求總統蔡英文在5月20日卸任前依循往例登太平島宣示我國主權,還搬出前總統陳水扁也登島過一事,質疑蔡英文為何到現在都不表態。對此陳水扁今(25日)表示,媒體人唐湘龍稱「陳水扁跟美國搞叛逆,美國最後也用三字經來罵扁政府」等語,這是完全沒有的事。他進一步說明,當年南海的情勢跟現在天差地別,蔡英文應不應該去,應尊重國安單位的評估與建議,畢竟南海局勢時空背景不可同日而語。

陳水扁今指出,唐湘龍日前在網路節目「正經龍鳳配」表示,「登島關鍵在於美國的態度,扁政府時代會去太平島,是因為陳水扁跟美國搞叛逆,美國最後也用三字經來罵扁政府」,他說,這是完全沒有的事,他在藍委杯葛反對下,排除萬難加長太平島跑道,讓C130運輸機得以安全起降,並於2008年2月2日搭機前往視察,成為我國總統登島的第一人。

 

陳水扁說,當時除宣示主權更發表「南沙倡議」,印象中,並沒有發生美國非常不爽甚至罵三字經的情事,台美國安高層對話前召集人邱義仁說他完全沒有這種記憶,「當年南海的情勢跟現在天差地別,他完全沒有聽過美國駡三字經的事」;曾任國防部長的蔡明憲也證實,扁搭專機訪太平島,未曾聽到美方傳來不同意見。

最後,陳水扁提到,馬英九總統任內也去了太平島,有沒有受到美方反對,他並不知情。至於蔡英文應不應該去,也應尊重國安單位的評估與建議,畢竟南海局勢時空背景不可同日而語,「唐湘龍可以反對台灣總統登島,但不應胡說八道,硬扯阿扁下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馬英九#陳水扁#蔡英文#太平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20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