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進我家後院!防堵中共 日本監控雷達助攻菲律賓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8:01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的南海爭端,升級成軍艦對峙局面。解放軍南部戰區指控,10月30日菲律賓海軍軍艦非法闖入黃岩島海域,共軍軍艦因此進行跟監阻攔。遭菲律賓軍方對此回嗆說「那裡是自家後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對南海爭端再掀波瀾。

中共解放軍指控一艘菲律賓海軍軍艦,10月30日當天,非法闖入黃岩島鄰近海域,隔天菲律賓政府和軍方,反批對岸小題大作,製造緊張,過去中菲雙方在南海爆發衝突的,多半是民船或海警船,這次是兩國軍方首度對峙,菲律賓政府強硬表態,誓言將不惜一切代價,捍衛領土。

菲律賓武裝部隊AFP發言人艾吉拉:「我們不能穿越自家後院嗎?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我們進自家家門吧,所以他們(大陸)說的不是事實。」

 
中共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何雷:「(應該)通過和平談判的方式進行解決,第二個呢就是堅決反對,另外一個國家插手,美國就是這樣啊挑釁,這樣造成南海不穩定。」

中菲南海衝突升級,日本政府表示,將提供菲律賓軍方海岸監視雷達,監控解放軍在南海的行動,另外日媒也透露,首相岸田文雄,本周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士的會面,將同意啟動雙方部隊,順暢往來的《互惠准入協定》締約談判,並擴大包括美國在內的軍演,讓中國大陸氣得跳腳。

TVB新聞片段:「報導指在中國加強南海,及南海軍事活動形勢下,日方希望提升菲軍能力,有利於改善日本的安保環境。」

面對南海爭議,日本明確表態,防堵對岸侵門踏戶,與菲律賓可說有志一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海#菲律賓#爭端#解放軍#菲律賓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418

0.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