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加軍艦第二次通過台海! 駁陸「非公海」說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1 19:15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後,美軍第二度例行通過台灣海峽,這次和加拿大海軍一起,CNN報導,美軍證實,在美加軍艦航行期間,有解放軍軍機和船艦出現,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中方這次在台海周邊並沒有任何不安全的行為。白宮將在這個月28日、29日舉行太平洋島國峰會,台海穩定也將是峰會焦點之一。

圖/翻攝U.S. 7th Fleet臉書

 
美國海軍希金斯號驅逐艦和加拿大皇家海軍溫哥華號護衛艦,從南向北例行通過台灣海峽,國軍全程掌握周邊的海、空動態。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准將:「它們通過不屬於任何沿海國家範圍的水道,一如往常,我們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和運作。」

這是美加海軍第二次聯合通過台灣海峽,美軍持續以實際行動展現台灣海峽允許公海自由航行,駁斥中國宣稱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的說法。

 
台灣海峽是全球重要航道之一,也是中國、日本、韓國和台灣的船隻,前往歐洲、美國和沿途所有市場的主要航線,根據彭博新聞的資料,今年全球大約一半的貨櫃輪經過台灣海峽。

台灣邦交國帛琉的國務部長艾古斯表示,如果台海發生衝突,台灣海峽將成為不安全的國際航線,敦促各國尋找替代的太平洋航線。

帛琉的國務部長艾古斯:「如果(台海)發生衝突,下一個替代航線就是通過帛琉到日本,這也是為什麼帛琉、日本和美國,在衝突發生前坐下來討論情勢是更重要的。」

艾古斯表示,近期美國軍方多次訪問帛琉,在帛琉建造雷達系統和機場,雖然這不代表帛琉獲得安全保障,但至少是一種威懾。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下星期召開太平洋島國峰會,希望和太平洋島國建立全面的長久夥伴關係,和北京在太平洋島嶼地區的影響力抗衡,而太平洋島國也將成為美中戰略競爭的主戰場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軍#台灣海峽#加拿大#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20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