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活性 結果共222筆

  • 用國產電池較安全? 業者被爆廠房5年內也2度「自燃」

    這起電動機車起火意外,車行老闆表示,車子是南部一間工廠生產,但電池為了有較好品質,選擇高雄的製造商,只是經過了解,電池的製造商,五年內也發生過兩次火警,因此是機車還是電池釀禍,還有待進一步釐清,不過化學博士提醒,鋰電池的活性高,除了用水,千萬不要用家裡的衣物覆蓋。
    2024/04/07 20:19
  • 被國家拋棄的弱勢 水俁病患討國賠遭駁回

    1950年代,日本熊本縣水俁市爆發「水俁病」,當地「窒素株式會社」排放大量重金屬汞,汙染海洋生物;居民因不知情,食用後多年後,出現手足麻痺、言語障礙、視聽覺喪失等症狀,嚴重則致死,至今仍無有效的治療法。日本政府雖認定災情,也進行賠償,但汙染區域劃分存有爭議,部份患者染病卻不被承認;他們集體控告,要求國賠,法院最新判決,因超過法律追訴期,駁回要求。
    2024/03/22 19:55
  • 豆芽營養驚人!維生素C贏過蘋果 「1料理」助肌肉發育

    春天是吃芽苗菜的季節!黃豆芽功效有哪些?多吃芽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專家表示,芽菜富含鈣、鎂等礦物質,還有維生素B群、維生素C、活性植物蛋白,營養價值高出一般蔬菜許多倍。
    2024/03/15 22:33
  • 全聯「1食材」好吃又涮嘴 她狂推:一次創出多種料理

    在台灣廣受矚目的超市商品之一,「花枝蝦漿」近日引起了網友們的熱議,這款商品被認為具有相當的烹飪靈活性,並能創造出各式各樣的料理,如月亮蝦餅、花枝蝦餛飩、花枝蝦丸等,不僅如此,這些色香味俱全的菜餚一經上桌,立即成為家人們的最愛。
    2024/02/15 18:37
  • 別貪一時方便!洗碗1錯誤動作 食藥署:恐引發皮膚炎

    許多民眾在廚房洗碗時,為了圖方便,會順便使用洗碗精清潔雙手,但這個行為其實非常不恰當。根據食藥署表示,洗碗精添加的界面活性劑具有較強的清潔力,若頻繁將洗碗精用在手部容易損傷皮膚屏障,更嚴重還會引發接觸性皮膚炎。
    2024/02/11 11:59
  • 大陸建設電動車快充設備 實現「一杯咖啡.滿電出發」

    隨著大陸新能源車普及,充電設備也成為市場重點關注領域,華為推出「全液冷超充技術」,號稱充一秒續航一公里,讓快充實現「一杯咖啡,滿電出發」。大陸各城市加速快充建設,官方也發布要推動「車網互動」,讓電動車反向給電網送電,電動車成為靈活性的儲能資源。
    2024/01/05 19:57
  • 你不能不知!暖暖包別急著丟 超實用「4隱藏用途」曝光

    氣溫驟降,入冬首波寒流逐漸南下,明(21)日晚間至週五(22)清晨將迎來最低溫。不少民眾已準備好各種招數抗寒,冬天必備暖暖包更是幾乎人手一個;大家用完暖暖包通常都會直接丟進垃圾桶,不過暖暖包其實含有1種成分,具有除臭、防潮等功能,可放在衣櫃、鞋櫃等地方再利用。
    2023/12/20 15:42
  • 陳志強小房間看東方片助興!「取精成功」自豪:在歐美也數一數二

    曾智希去(2022)年8月和陳志強完婚,目前正積極「做人」,夫妻倆今(1)日出席大牙(周宜霈)夫妻舉辦的「憂敗盃羽球賽」,露骨分享備孕過程,陳志強自豪分享精子活性,被醫生大讚:「這個數據在歐美也是數一數二。」
    2023/11/01 15:05
  • 洗碗精傷手還傷身!用多恐「毒留體內」 專家教1招有效去油汙

    市面上的洗碗精往往都含有合成的界面活性劑,如果持續接觸殘留的洗碗精,有極大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危害。而若洗碗時都使用洗碗精,一年下來會喝進超過3杯燒酒杯分量的洗碗精。
    2023/10/15 20:47
  • 衛生局人力吃緊? 內勤出動噴藥喊「身心俱疲」

    全台的登革熱個案,主要都集中在南部地區,這也導致了衛生局,必須出動大批人員,有護理師出面指控,就連內勤人員,都要投入噴藥工作,不過他們還有自己的個案要負責,經常因此而忽略個案;另外,衛生局也沒有提供防毒面具,只有活性碳口罩,讓許多同仁,噴藥回家後,都感到身體不適,對此衛生局在截稿前,尚未做出回應。
    2023/09/29 19:03
  • 像八仙塵爆! 製小白球「易燃物加粉塵」恐釀大火

    身為台灣高爾夫球指標製造商的「明揚國際」,2022年出貨量占全球高爾夫球市場近2成,等於每兩顆球就有一顆是明揚做的。而屏東這場大火造成重大傷亡,專家分析,恐怕是因為製造小白球產生的粉塵加上閃燃導致,就像八仙塵爆一樣,加上生產線有許多可燃性物質,例如必備的橡膠、塑膠,還有活性很高的架橋劑、催化劑和有機溶劑,恐怕都成為一大隱憂。
    2023/09/23 19:12
  • 明揚爆炸可能原因曝光 補教名師分析:類似八仙塵爆

    高爾夫球用具代工廠明揚科技昨(22) 日傍晚發生爆炸,截至23日12:22,已經造成6死、98傷、4失聯。補教名師分析,該公司內部應堆放大量易燃物質、活性金屬,因不明原因開始燃燒後,現場還有粉塵而產生塵暴,加上最根本的工安沒有做好才會釀成巨大傷亡。
    2023/09/23 13:29
  • 不想愛愛?6食物「可提升性趣」 這類防心血管疾病

    性事可以說是伴侶間的潤滑劑,不過自身或另一半若「性致缺缺」,愛愛就會變成一件麻煩事。對此,營養師王證瑋就曝光「增加生活性趣」的6種食物,其中1項還可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但有的則要注意不能過量,會有反效果。
    2023/09/17 15:23
  • 水龍頭流「致癌水」?! PFAS入侵日本飲用水

    在日常生活中,您是否使用過雨衣、不沾鍋或食品包裝紙袋呢?這些商品能防水、防油,是因為加入了「含氟表面活性劑」(PFAS),是一種被證實對健康極為有害的永久性化學物質,歐美、日本嚴格控管使用與製造。但它能夠透過雨水在環境中循環存在,日本調查發現,全國有超過190處的水質受到汙染,有些居民甚至飲用50、60年。官方承諾將全面調查源頭,確保飲用水安全。
    2023/09/14 19:58
  • 登革熱全球化 日本「抹油」嚇跑蚊子 防叮咬

    極端氣候讓地球越來越燙,以往熱帶國家常見的傳染疾病,漸漸北移至溫帶國家,可能致死的登革熱就是其中一種。多年來,人類使用消毒藥抑制病媒蚊孳生,卻讓蚊子有了抗藥性。為了有效防蚊,日本日用品企業鑽研蚊子,發現怕油不怕水的特性,開發出新的防蚊油,叮咬率明顯降低;也研發出滅蚊噴霧,使用界面活性劑,纏住蚊子並造成窒息,大幅提升防蚊效果。
    2023/09/08 20:00
  • 崩潰!「洗衣凝膠球」放陽台 全溶成洗衣精

    您有買過洗衣球嗎?現在天氣太熱,洗衣凝膠球的保存也要注意。有不少民眾會放在戶外陽台,但因為太潮濕悶熱,洗衣球開始溶解。實際測試,放在室溫32度左右的地方,包覆膜就會黏黏的。化學老師也說,洗衣球也是界面活性劑,潮濕就會分解。
    2023/07/18 20:04
  • 真的不敢喝! 水變黃還飄臭味住戶傻眼

    基隆暖暖陸續有很多住戶反應,水龍頭出來的水,呈現土黃色的,還有臭味,自水公司表示是因為基隆河,最近水量少流速慢,天氣很熱才導致,已經加入活性碳跟氯,但部分民眾還是不敢飲用。
    2023/07/12 12:13
  • 夏遊北海道 鐵道慢行賞藍天山景、絢爛薰衣草

    日本北海道給人最深的印象,就是夢幻雪景。但其實不冷的北海道,遍地紫色薰衣草,景致如畫。今天暑假玩日本系列報導,要帶您鐵道旅行走一遭,透過JR北海道以及北海道鐵道活性化協議會的畫面,感受當地的夏季風情,還有要提醒大家,冬天想去北海道吃好住好滿足玩,現在也可以開始準備囉。
    2023/06/26 15:38
  • 嚇死人!1.5米眼鏡蛇逛街鑽轎車 他徒手掐尾「整條抽出」

    近日天氣轉熱,野生動物活性變高,高雄楠梓日前就有一條巨蛇現蹤住宅區,沿著人行道爬行,躲進民宅前的轎車引擎蓋內,因體長達1.5米,嚇壞路旁咖啡廳喝下午茶的顧客,轄區員警獲報到場,通報農業局委外的捕蜂捉蛇廠商,由警民合力將蛇困在車內,再由廠商人員徒手揪出巨蛇。初判該蛇是具有毒性的眼鏡蛇,所幸整起事件沒有人被咬傷。
    2023/04/05 09:50
  • 學習吧酷課雲聯手打造雙語教材 有助校園雙語化轉型與教學靈活性

    線上學習應用在疫情期間普遍推動,目前也隨著老師靈活應用數位教材,混成教學進入課堂現場。臺北市教育局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與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攜手建置的CLIL雙語數位教材,讓雙語自然及雙語藝術的線上教材拓展至數位影音內容,除了幫助教師減少備課時間,更能依據內容、師生互動情況,強化教材的補充搭配,擴大雙語學習對基礎教育的影響度與廣度,提升學生多樣思考與靈感激發。
    2023/03/24 16:45
  • 蓉憶記AIE2獲國家雙重品質獎 杏輝營運再添金

    生醫界的奧斯卡「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是品質卓越的象徵,經生醫領域的權威專家嚴格評選產品品質,以Safety & Quality為主要核心,為生醫界的最高榮譽。 經由專家嚴謹的科學驗證及品質審查後,蓉憶記®膠囊尤其受到評審肯定,其對於產品審查之評語:「本產品活性成分有明確的含量分析,原料從GAP做起,包括萃取、製劑可以完整掌握、監控,在生產品質上有一定的保障。實驗結果也證明其有助於改善阿茲海默症認知與記憶行為能力」。  
    2023/02/24 13:00
  • 他譏肥皂洗澡「阿嬤用的東西」 內行反推爆:皮膚變超好

    不少民眾在洗澡時會使用沐浴乳,就連到外面去住宿時,業者也大多提供沐浴乳,雖然仍會提供肥皂,不過大部分的民眾都會不使用,或只用來洗手。有網友就疑問「現在還有人用肥皂洗澡?」並表示自己看到現在還有人在賣肥皂,於是吐槽「這種東西都發明幾百年,印象中根本是我阿嬤民國初年時候在用的東西」,掀起網友熱議。
    2023/01/27 05:03
  • 日老翁住院被餵洗衣精中毒慘亡 兇手曝光竟是隔壁床病友

    日本福岡縣八女市的某家醫院去年發生一起中毒死亡案件,一名70歲的老翁在住院期間竟被餵下「洗衣精」,不幸中毒身亡。院方通報警察後,經警方調查發現,兇手竟是與受害者同住一間房的隔壁床病友,並於16日將他逮捕。
    2023/01/17 15:43
  • 凱絡媒體推社群驅動價值衡量指標 SAVI 助品牌 「告別一次性網紅行銷」

    電通傳播媒體集團-凱絡媒體於1月4日舉辦《2023驅動智能內容行銷論壇》將帶領品牌打造社群魅力,現場內容豐富,除社群趨勢分享之外,更於場上分享凱絡獨家社群驅動價值衡量指標SAVI。SAVI是動態指標,優點是反應社群平台發展及消費者喜好變化。舉例來說,短影音很夯,但客戶資源到底要下在哪個平台?依照凱絡 2022累積的SAVI指標數據,可以根據企業的商業目標跟產業特色,給予不同平台的投資建議。像流行性生活性商品就很適合reels、資訊豐富性適合shorts、橘色商機要考慮voom。未來將作為品牌在社群操盤的佈局、做法與成效的一個具參考性的指標,此外,現場更邀請必勝客總經理與大家分享WOW!的成功案例。
    2023/01/06 11:00
  • 保健食品大變革!台灣研發專利二代小分子褐藻醣膠強化體質更高效

    過往多數使用褐藻醣膠的人,其目的為延續打底、調整、促進食慾、增強體力、提升保護力等效果。但台灣小分子褐藻保健食品應用之萃取技術,長期以來存在著水溶性純度不佳等問題。這些問題終於經由研褐-二代小分子褐藻醣膠FOII®專利萃取技術獲得解決,並且通過人體臨床試驗確認其生理活性,這項研究成果充份整合台灣產、官、醫、學、研,各界之手。
    2022/12/22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