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洋樓 結果共42筆

  • 不敵颱風連日摧殘 金門古蹟「東村雙喜樓」應聲倒塌

    颱風海葵雖已遠離台灣本島,但近日卻造成金門狂風豪雨,造成知名古蹟「東村呂朝怡洋樓」於今(6)日上午嚴重倒塌,讓不少民眾難過感嘆「好可惜」。金門縣文化局表示已廠商進行緊急清理,後續將與相關人員討論未來處理事宜。
    2023/09/06 17:57
  • 挺蓋「金廈大橋」 侯:支持金門人公投結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為出席823砲戰65周年紀念活動,在今天(8/22)先飛抵金門,而侯友宜也順勢在和平鐘前,發表和平宣言,及在北山古洋樓前宣布六大政策,其中包括「金廈大橋」,侯友宜說,若他當選總統,一定會支持金門人的決定,並努力把金廈和平大橋變成兩岸最重要的和平指標!
    2023/08/22 19:27
  • 開支票!侯友宜推兩岸經貿示範區 「金廈和平大橋」公投

    適逢823砲戰紀念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2)日選在北山古洋樓發表金門與兩岸政策。侯友宜表示,金門具備地理特殊性、在兩岸發展上有關鍵性,他主張未來推動金門作為兩岸經貿示範區,以及在金門人同意且確保國安無虞之下,推動「金廈大橋」公投。
    2023/08/22 14:37
  • 【看見台灣新亮點】金門入口=觀光起點!最美博物館長翻轉冷衙門 打造文化新地標

    說到金門,你會聯想到什麼?是太武山的標語「毋忘在莒」、鬼斧神工的翟山坑道,還是精心雕琢的洋樓建築呢?今年才32歲的金門歷史民俗博物館館長郭怡汝說,金門這座島嶼,就是一間超大型博物館,這裡有戰地遺跡,有造型各異其趣的風獅爺,有南洋移民的飲食習慣,還有傳承自大陸的宗族聚落等等。這位全台灣最年輕的博物館館長上任後,把多媒體、增加互動的策展模式帶進金門,希望遊客以博物館作為認識金門的入口,也是暢遊金門的觀光起點。
    2022/10/06 16:54
  • 豪華洋樓成凶宅!「民雄鬼屋」3驚悚傳說流傳逾百年

    國內相當著名的「民雄鬼屋」,過去其實是當地望族劉氏家族所擁有的一棟洋樓,現在又被稱為是劉家古樓,而隨著電影的上映,不少人好奇這棟洋樓背後的真實故事,甚至有3種「鬼影幢幢」的傳說流傳超過百年,更為這棟古洋樓添上「台灣第一鬼屋」的稱號。
    2022/08/12 23:16
  • 基隆鬼屋變身文青風!林開郡洋樓新內裝曝 開放參觀快搶門票

    因年久失修、外牆斑駁、還有不少都市傳說,因此被封為「基隆鬼屋」的林開郡洋樓,今年市府終於和林家後代聯繫上,並取得文化部補助,於4月進行修繕,終於在今(9)日舉辦城市博覽會時,要正式開放了。文化局搶先公布內部整修後最新照片,同時在中午開放第一波預約,三天場次不到幾小時,已被搶到只剩一個時段。
    2022/06/09 17:09
  • 「基隆鬼屋」將開放參觀!林開郡洋樓整修中 內裝現狀曝光 

    矗立在基隆市海景第一排的這棟洋式建築,一直以來都被民眾稱為「基隆鬼屋」,但它真正的名字其實是「林開郡洋樓」。因為年久失修,林家人後代也搬離之後,這棟樓就此閒置、不對外開放,因此也蒙上一層神秘面紗。基隆市政府歷經3年多時間找尋林家人,和他們溝通、協商,去年終於簽署合作同意書,將協助修復後,於今年城市博覽會作為展區開放參觀。
    2022/04/22 12:59
  • 夜探霧峰林家 體驗官邸「大花廳」看戲賞曲

    白天逛古蹟聽導覽不稀奇,你有在晚上探索過嗎?國定古蹟台中霧峰林家宮保第,推出夜探活動,遊客可以提著燈籠,跟著導覽員腳步,甚至還能在全台唯一福州戲台,欣賞樂曲,體驗官邸奢華娛樂消遣;另外一處古蹟在台中烏日,聚奎居,則是富商豪宅,閩南三合院混合巴洛克式洋樓,遊客不只能在古蹟內體驗手作課程,還能穿旗袍拍照。
    2022/02/03 11:47
  • 舊城新貌!頭城老街蛻變 古牆彩繪添藝趣

    宜蘭頭城老街,最近幾年變得很不一樣!當地有一群人,花了大把時間、精力,以當地特色為主軸,打造文學巷、藝術巷,甚至是海景彩繪牆,注入現代感元素,加上文創商家陸續進駐,頭城老街繁華再現,帶您一起來看!
    2021/02/11 12:11
  • 小心!「基隆鬼屋」外牆脫落 砸中四輛機車

    昨天晚間六點,有基隆鬼屋之稱的林開群洋樓外牆水泥脫落,石塊掉下來砸中四輛機車,被砸的車主到場傻眼,警方隨後派人拉起封鎖線圍住,並通知屋主到場了解,幸好沒有砸中人,而這棟90年歷史的洋樓,因為被老樹破壞房屋結構,已經不只一次外牆水泥脫落。
    2020/04/18 11:07
  • 10大鬼屋之一「林家洋樓」 旁透天厝千萬賣出

    基隆市中心,有人花近三千萬買了一棟47年的老透天厝,但引發好奇的是隔壁。位在基隆愛一路跟忠一路的林開郡洋樓,荒廢多年,曾被選為台灣10大鬼屋之一,還被叫做林家鬼屋,雖然座落在黃金地段卻閒置,靈異傳聞不少,但附近鄰居說,純粹只是因為家族產權沒分配。而剛好最近有知名的便當店業者,砸了近3000萬,買下洋樓隔壁的透天厝,在當地掀起熱議。
    2019/12/17 19:59
  • 陽光下有座鬼屋

    文化大學喬偉綱製作的《陽光下有座鬼屋》,報導古蹟保存與文創推廣的議題,獲得學生組影片類(短)人氣獎。報導指出,每當經過基隆市仁愛區,總有一棟陰沉的建築在當地屹立不搖,它是林開群洋樓,幾經多次戰亂、政權的交替,如今仍豎立在基隆港灣,目前卻因為產權問題而受到擱置,東岸高架橋的出現,更是讓它被隱藏在熱鬧的港口裡,每當陽光出現,市中心人來人往,基隆人心中的「鬼屋」卻漸漸腐朽,在港埠政策轉換、積極推廣文創的現代,我們能如何面對受到遺忘的歷史建築?
    2019/09/29 14:00
  • 古蹟姜阿新洋樓 老屋新生系列九

    位於新竹縣北埔鄉的縣定古蹟「姜阿新洋樓」,2012年被姜家人重新買回後,經過一年半的修繕,2018年11月姜阿新洋樓對外開放參觀,華麗的程度令人驚豔,藝文潮《老屋新生系列九》的報導。
    2019/09/20 21:29
  • 老屋留下了,然後呢?居住權與文史保存的拔河

    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首獎的「老屋留下了,然後呢?居住權與文史保存的拔河」是由政治大學薛惟中、劉蘭辰、阮怡婷、謝宜臻共同完成的作品。報導描述今年年初,新竹市暫定古蹟「太原第」遭溫姓屋主強拆時,引發各界文化資產保存人士譁然。過去曾有報導指出,屋主疑似為賣地、進行都更,而在未通報文化局的情形下違法拆除古蹟。從檯面上的報導看來,文資保存聲浪高漲,檯面下古蹟所有人或居住者則在第一線,面臨著「我家『被古蹟』了」的窘境。當私有財被指定為文化資產、被賦予具公共性的意涵時,其背後的公私利益考量便會糾纏不清。本專題將從台北萬華的楊氏古厝、新北淡水的重建街街屋到新竹北埔的姜阿新洋樓,帶領讀者了解「我家被古蹟」後可能會經歷的掙扎。
    2018/10/30 14:17
  • 金門僑親了卻百年思念 翁家洋樓合照三代情

    79歲曾旅居印尼的第3代僑親翁卓慶,今天見到未曾謀面的堂弟,了卻自己一樁心願,也完成離開金門逾百年的祖父遺願。他和妻兒回到盤山老家土地,與家族興建的洋樓開心合影。
    2018/10/05 17:20
  • 婦唱夫隨 金門小店守著廚房守著幸福

    金門縣定古蹟陳詩吟洋樓旁最近悄悄出現一爿小店,女主人賣著手做披薩和鬆餅,男主人在旁從事網路工作;婦唱夫隨,共同守著這間手做廚房,守著幸福。
    2017/12/09 17:34
  • 原地走一遍 從史蹟了解二二八

    天馬茶房、台北撫台街洋樓、台灣省菸酒公賣局等一棟棟老房子安詳矗立在台北街頭,難以想像70年前曾發生二二八流血事件。原地走一遍,可從史蹟中實地了解二二八。
    2017/02/28 09:21
  • 瓊瑤《庭院深深》場景 80年老洋樓慘遭祝融

    新竹新豐鄉的「徐榮鑑」洋樓,擁有挑高的大門跟古典的彩釉外牆,建造至今已經有80年歷史,曾經是多部瓊瑤連續劇的拍攝場景;但就在8日下午驚傳大火,起火點在二樓角落房間,巧合的是跟30年前「庭院深深」當中劇情的起火地點一樣。
    2017/02/09 11:56
  • 阮家洋樓古董家具遭竊! 200公斤櫸木桌也偷

    被列為歷史建築的屏東林邊阮家花園洋樓遭竊!屋內有遠從美國運來10幾件西洋古董家具全都不翼而飛,當中有一件老虎櫸木書桌重達200公斤也被搬走,損失超過百萬元,這些全是阮家人想要拿來妝點洋樓,讓它重現當代風華的,現在全被偷了,只能提供照片報警逮賊!
    2016/10/31 13:06
  • 闖金門古厝偷古物 賊是pro級古物收藏家

    金門的古洋樓,這回竟也成了竊賊的下手目標!從事骨董收藏、買賣的3名嫌犯,趁屋主不在闖入古洋樓,先拍照等買主下單再行竊,這次被偷的屋主,屋內的地契、錢幣、古書等等古董,全被偷竊。
    2016/09/22 11:32
  • 砸千元「古蹟包場」 北市推租借案賺場地費

    台北市有不少古色古香的日式古蹟,或林語堂、錢穆等大師故居,給一般人可遠觀不可近玩的距離感,不過其實北市文化局為了活化管轄的古蹟建物,從西門紅樓到北門附近的「撫遠街洋樓」等37處場館,不只能看,還歡迎民眾包場,文化局建置了網路單一服務平台,方便民眾下單訂位。
    2016/08/29 18:54
  • 旗山老街火警!86年巴洛克建築遇祝融 遊客驚慌

    高雄旗山老街中午發生火警,一間擁有86歷史的歐風巴洛克式洋樓,2樓忽然起火,這是一家製冰廠,屋內都是木造結構,火勢燃燒迅速,甚至延燒到隔壁飲料店,造成這2間老街上的老房子,2樓幾乎全毀,當時正好是用餐時間,又逢連續假期,遊客嚇得倉皇躲避,交通也一度打結
    2015/05/03 17:04
  • 撫台街洋樓變身 古蹟頂樓種水稻

    台北市三級古蹟撫臺階洋樓,現在除了舉辦攝影展,頂樓陽台還有座小農場,種了空心菜、辣椒,甚至還有水稻田,怎麼辦到的?
    2014/07/29 22:18
  • 單膝觸地! 義駐台代表爲洋樓請命

    金門洋樓歷史悠久,去年「許文言洋樓」一度易主,面臨拆遷,掀起保住洋樓議題,而義大利駐台代表馬忠義,參訪金門時特別為洋樓請命,他向縣長李沃士說,金門的洋樓真的很美,拜託不要拆掉拿來蓋大樓,甚至還戲劇性的單膝觸地,這位義大利駐台代表,來台灣5年,對金門文化、特產、小吃都非常喜愛,這次為了保存洋樓,煞費苦心。
    2013/04/24 13:54
  • 北市「柑仔店」 列古蹟「望春風」誕生地

    台北市貴德街靠大稻埕碼頭一帶,舊稱「港町」,曾經是台北歷史發展重鎮,商店洋樓林立,現在發展重心東移,這裡變成「歷史後巷」,保存最多老台北文化,知名文史學者莊永明家,曾在這裡開商店完整保留下來,成為市政府列為古蹟的第一間「柑仔店」。
    2010/10/17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