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探霧峰林家 體驗官邸「大花廳」看戲賞曲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3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11:47
圖/TVBS
圖/TVBS

白天逛古蹟聽導覽不稀奇,你有在晚上探索過嗎?國定古蹟台中霧峰林家宮保第,推出夜探活動,遊客可以提著燈籠,跟著導覽員腳步,甚至還能在全台唯一福州戲台,欣賞樂曲,體驗官邸奢華娛樂消遣;另外一處古蹟在台中烏日,聚奎居,則是富商豪宅,閩南三合院混合巴洛克式洋樓,遊客不只能在古蹟內體驗手作課程,還能穿旗袍拍照。

導覽員廖俊凱vs.遊客:「你想要邊提著燈籠,邊拍照都沒關係。」

 

夜幕低垂,手提紅色燈籠,點點光輝,團聚在古宅間遊走,一窺台灣五大家族之一,台中霧峰林家宮保第。

導覽員廖俊凱vs.遊客:「有些(古物)有編號的,就是我們林家人真正留下來的東西。」

白天逛古蹟不稀奇,但夜探卻別有一番風味,甚至還能親身體驗,百年前名門望族奢華的娛樂消遣。
 

圖/TVBS

表演家發出穿透唱音,不需任何擴音設備,聲音傳達到大花廳各個角落。

二胡演奏家蘇鈺淨北管組曲:昭君和番<頭牌>:「裂碎了肝腸,來到黑水橋邊。」

全台唯一的福州式戲台,是林家私人歌劇院,用來宴客、看戲,沒有科技輔助,卻暗藏古人的智慧。

戲台藻井,有絕美牡丹雕刻,圓弧設計,讓表演者聲音集中,戲台下架空,裡面放了好幾個水缸加入不同水位,就能產生高低音效,等同音響功能。

圖/TVBS

遊客vs.記者:「(在台下看戲的感覺怎麼樣)會起雞皮疙瘩,(它的)建築然後裝飾,我真的覺得很棒,我覺得還蠻適合的耶,很像大爺,看戲然後(邊)吃餅。」

現場還能換上古裝,拍照留念、拓印春聯,一秒穿越時空,坐擁豪華官宅,享受富貴人生。
 

園區行銷企劃部經理邱政凱:「那目前(夜探活動)在過年期間的話大概,將近6、7成都有預約的一個時段。」

見識完林家官邸奢張華麗,轉往台中烏日走訪商賈巨擘的宅第「聚奎居」

花藝設計師vs.體驗民眾:「可以稍微彎一下下,對對對,剪短一點。」

身處百年古蹟,學插花,優雅揉雜歷史氛圍。

體驗民眾:「我也是第一次插花,然後跟小朋友,在一個很漂亮的地方,比(一般)專門的花藝課氛圍不一樣,在古蹟裡面學插花,感覺很棒。」
 

仰望聚奎居,經過修復後,少了時代更迭痕跡,不過主建物依舊,閩南三合院型式,結合雙層巴洛克式洋樓,換上新皮重現當時興盛。

遊客:「特別喜歡它巴洛克式的建築,就特別(從台北)開車到這個地方來,想要看一下。」

花藝設計師徐悅驄:「在每年都是我們最忙碌的時候,我們平均來日的客單數大概都在500上下。」

無論是富商宅邸,錢財、地方仕紳匯流處,還是升官加爵,子孫綿延,獨享樂曲流盪,夜色如夢,百年後故人已逝,場景依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遊客#春聯#霧峰#林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37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