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鬼屋」將開放參觀!林開郡洋樓整修中 內裝現狀曝光 

記者 蘇憶歡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2:59
林開郡洋樓。(圖/TVBS)
林開郡洋樓。(圖/TVBS)

矗立在基隆市海景第一排的這棟洋式建築,一直以來都被民眾稱為「基隆鬼屋」,但它真正的名字其實是「林開郡洋樓」。因為年久失修,林家人後代也搬離之後,這棟樓就此閒置、不對外開放,因此也蒙上一層神秘面紗。基隆市政府歷經3年多時間找尋林家人,和他們溝通、協商,去年終於簽署合作同意書,將協助修復後,於今年城市博覽會作為展區開放參觀。

林開郡洋樓被稱為基隆鬼屋。(圖/TVBS)

 
年久失修、外牆斑駁。(圖/TVBS)

林開郡洋樓興建於1931年,位於旭川河和基隆港北面交會處,海景第一排,也是基隆重要門面。當時因為古典、洋派設計,讓它或得好萊塢導演青睞,曾在1966年到這拍攝電影《聖保羅砲艇》,不過在那之後,林家人也搬離這裡,將它暫時封閉,不對外開放。

林開郡洋樓內裝曝光。(圖/TVBS)

市府協助整修中。(圖/TVBS)

更多新聞:單日新增千例確診、醫療量能緊繃 新北警出動助「疫調」

 

由於基隆時常下雨,加上風吹日曬,導致洋樓長年下來,外牆斑駁、窗戶破損,顏色也變成黑灰色,才因此被稱為「基隆鬼屋」。不過近幾年,基隆市政府積極投入私有老宅重生計畫,加上文化部協助,3年下來多次聯繫林家人後代,終於在去年簽署合作同意書,並獲得文化部80%的補助。市府將協助修繕林開郡洋樓,並改善騎樓處的空間照明,也能藉此改善公共安全和市容景觀。

今年基隆城市博覽會,林開郡洋樓將作為展區。(圖/TVBS)

民眾屆時城市博覽會可入內參觀。(圖/TVBS)

更多新聞:單日提、匯款200萬只為投資虛擬貨幣 行員疑婦遭詐急報警


基隆市將於今年舉辦城市博覽會,到時候林開郡洋樓也是主要展區之一,市府會借用1樓空間,讓民眾能入內參觀,這樣也能讓一直以來對這棟樓相當好奇的民眾,來一探究竟。點亮它,揭開神秘面紗,也洗刷過去「基隆鬼屋」這個不好的稱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基隆鬼屋#林開郡洋樓#文化部#私有老宅重生#修復#城市博覽會#展區#開放參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00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