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法源 結果共272筆

  • 南投狼校長涉性侵學生「未停職」 教育部:之前沒法源依據

    南投某國小校長涉多起校園性平案,事件遭揭露後,南投縣府只要求校長請假而非停職。教育部今天解釋,性平法去年8月修正前無停職法源,由縣府彈性處理,降低當事人互動機會。
    2024/03/22 15:30
  • 陸人臉辨識氾濫 政協委員擬提案限制

    在大陸無論是住宿、搭車、進入旅遊場館等都需要人臉辨識,引發侵犯隱私的疑慮。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兼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擬在兩會提案,限制人臉辨識的使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人臉辨識在中國大陸可說是無所不在,到哪裡都需要刷臉來辨認你的身分才能夠放行,因此引發了很多侵犯隱私的疑慮,我們來看到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同時也是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擬在兩會提案,便是限制旅遊場所過度使用人臉識別,他認為應該要落實法源限制人臉識別的應用,指出說道飯店、度假區、機場、碼頭、火車站等都會要求刷臉通行,而像飯店安裝人臉識別也並沒有明確的法規來規範,通常都是公部門去告知飯店後去執行,只是做到一個『告知且同意』的草率過程。」
    2024/03/06 14:57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贊成放寬陸配入籍年限

    國民黨立院黨團優先法案提出「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消弭歧視與對立,民眾黨喊支持;民進黨則反對,認為兩者法源不同,福利待遇及條件也不同,應該同步對入出國移民法、國籍法一同討論。行政院則持保留態度,表示兩岸仍處對立,涉及國安應審慎。也有醫界人士擔憂增加陸配親屬依親來台,影響醫療量能,在網上發起連署反對。
    2024/03/01 14:27
  • 影音/傅崐萁噴陳建仁淪選舉工具 嗆「赴陸禁團令」法源狗皮倒灶

    2024/02/21 12:13
  • 觀點/有「詭」?觀光署祭赴陸禁團令 法源說不清掀議

    交通部觀光署在春節假期前一天,對於原訂3月1日起「開放」旅行業招攬的團客可赴大陸旅遊,再以新聞稿宣布改為自即日起停止招攬,因為從6月1日起即「不能出團」。此一「禁團令」於日前遭到立委質疑,禁令的法源依據何在?
    2024/02/21 10:58
  • 赴陸禁團令於法無據? 藍白轟觀光署硬拗

    交通部農曆年前宣布,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的旅行團,引發旅遊業者不滿,也被質疑沒有法源依據,就在民進黨團總召黃國昌當面巡問行政院長陳建仁後,交通部觀光署又以「發展觀光條例」跟「旅行業管理規則」,作為禁團令的法律依據,說組團到大陸的經營行為是「損害國家利益」,隱法藍白砲轟。
    2024/02/18 14:00
  • 天團首選高雄真相曝!議員批:因免租金 市府:扶植文創

    有許多天團紛紛至高雄舉辦演唱會,為高雄創造了多元的經濟來源,但有市議員白喬茵質疑這些都是因「免場租」換來的,讓她質疑法源根據在哪裡?白喬茵指出市府在11月偷修法,讓coldplay與明年即將來台的紅髮艾德免費,但在這之前的五月天與blackpink卻也免費,讓她懷疑市府是公然帶頭違法嗎?
    2023/11/30 15:19
  • 梁文傑抽加熱菸慘了!北市衛生局今發函 蒐證確認就開罰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爆料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違法使用加熱菸,衛福部長薛瑞元今(6)上午稱該罰就罰,依法可處2千到1萬元;董氏基金會表示今日已向衛生局提出檢舉,要求應該追溯違法源頭;對此,北市衛生局向《TVBS新聞網》指出,最快今日就將發函給梁文傑,要求收到函後7天內回應、陳述意見,後續也將針對檢舉內容進行裁罰。
    2023/11/06 16:38
  • 梁文傑違規吸加熱菸!董氏基金會出手檢舉了 再籲查菸從哪來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爆料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違法使用加熱菸,衛福部長薛瑞元今(6)上午稱該罰就罰,沒有例外,依法可以處2千到1萬元;對此,董氏基金會表示,今日已清向衛生局提出檢舉,請政府勿枉勿縱,且應該追溯違法源頭。
    2023/11/06 13:52
  • 全國失蹤破2萬人!協尋「無法源依據」 警無奈當做功德

    3年前一起14歲少女失蹤案件引發各界熱議,高雄少女因失聯多時,母親只好求助警方協尋,員警展開調查後在「保全界李宗瑞」羅男的住處天花板夾層中尋獲少女,並依略誘罪、妨害自由罪將羅男移送偵辦。大多數民眾面臨親友失聯、失蹤,第一想法就是求助警察幫忙,但事實上,案件除非受到社會輿論的關注與媒體的報導,才會引起政府相關單位的重視,否則警察並無法源依據去找尋,加上協尋失蹤人口需要耗費大量人力、物力及時間,不然「協尋失蹤人口」僅是警察機關「為民服務」的一項善行所為。
    2023/09/27 19:49
  • 甩「行人地獄」 警淨空騎樓里長圍警局抗議

    行人地獄議題發酵!台北市警方積極執法淨空騎樓,不過卻被大同區的隆和里里長指控,在私人土地上的自設騎樓,拆除里辦與郵局合作設置的i郵箱,沒有法源基礎,質疑執法過當!警方回應,是為了維護行人通行安全,才會執行清除。
    2023/06/10 19:53
  • 歧視重機 中市停車場坡度超過1:8公告「重機禁停」網友砲轟

    台中市政府,在111年底公告,市內部份坡道比超過1:8的立體停車場,禁止停放大型重機,由於全台公有停車場,只有台中市公告禁停,引發重機族群反彈,還有youtuber公佈和交通局的對話錄音,強調台中市的公告,毫無法源依據,更有不少騎士表示,台中市根本歧視重機族群,對此市府也表示,因為確實有騎士滑倒發生意外,才會在較陡的停車場公告禁停,但未來將的重新評估,開放安全的停車空間。
    2023/05/29 19:08
  • 非法日租套房辯「不知法源無效」 北市重罰775萬元

    台北市觀傳局表示,今年非法經營旅館業,俗稱日租套房,至4月底已罰75件、金額達新台幣775萬元;且民眾就算主張不清楚法源並提訴願,仍無成功案例,呼籲勿以身試法。
    2023/05/08 22:26
  • 捐血被拿做新冠監測惹議 羅一鈞:有法源經得起質疑

    指揮中心今年2月20日宣布,今年新冠血清抗體陽性率監測開跑,預計上半年抽樣捐血人7千名,不過卻爆出有民眾質疑衛福部捐血前沒有盡告知義務,血液不想被當樣本還得自己致電疾管署,認為權益受到侵犯,且為何整個計畫沒有送倫理審查就進行。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10)日一早出面說明,強調這一切作業系統本身合法、合乎規定,也經得起大家的質疑和挑戰。
    2023/04/10 11:10
  • 何時能領6000元? 最快「這時間」現金入帳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宣布開春後每人發新台幣6000元現金。政院人士指出,如果建置系統的行政細節,以及法源依據的制定程序順利,透過線上先填寫帳戶的民眾,最快2月底就能看到現金入帳。
    2023/01/05 12:03
  • 快訊/全民發現金 蘇貞昌:每人發放6千元盼開春後給祝福

    政府超徵稅收4500億元,總統蔡英文昨允諾,大家所關心的還剩下1800億元的部分,將用發現金的方式,來作為全民共享的方案。蘇貞昌今(4日)進一步宣布,1800億中將預留400億因應不時之需,其餘1400億讓全民從小到老共享經濟,每人6千元,相關法源以及應該如何發放的軟體設計,各部正在盤整。
    2023/01/04 11:16
  • 還稅於民定調發現金了!蘇貞昌鬆口:規劃額度與全民共享

    對於還稅於民議題,總統蔡英文在元旦談話中表示,因為要未雨綢繆,要審時度勢以備不時之需,發錢或消費券或相關時程都要再討論,但藍綠立委不少都仍呼籲要發現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被問及此事,蘇貞昌說,「我們規劃額度跟全民共享,用發現金方式,但這要有法源根據跟預算編列,也要經立法院同意,不是私下發紅包」。
    2023/01/03 10:50
  • 拜登簽下去了!軍援台1百億美元 國防部、外交部齊喊感謝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3日簽署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授權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軍援。對此,國防部今(24)日表示,針對美國國會以授權及撥款等大型法案,建議法源依據及多元政策工具,展現對台美關係及強化台灣安全的高度重視,敬表誠摯感謝;外交部方面,除了表示感謝,也強調會在「堅實友好的基礎上」,與美國密切聯繫合作。
    2022/12/24 15:14
  • 立院三讀/專技人員轉任公務人員 限制適度鬆綁一次秒懂

    立法院會今(9)日三讀通過修正《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轉任公務人員條例》,適度鬆綁專技人員轉任公務人員限制,並增訂各機關得置公職律師、公職建築師及各類公職專技人員職務的法源依據,以吸引民間律師及建築師等專技人才進入公部門服務。
    2022/12/09 12:38
  • 綠營政要一句話左右股價? 國民黨:高端疫苗有內線

    新冠疫苗採購資列「保密」,引發在野黨質疑法源和正當性。國民黨文傳會今(30)日舉行記者會,質疑高端疫苗內現在政府,以及民進黨為了拉抬高端股價,刻意壓低國外疫苗的進口數量,而桃園市長鄭文燦疑似施壓放寬「3+11」,都是去年疫情爆發的原因。
    2022/08/30 14:42
  • 國內近300萬人確診!南韓健保吞龐大赤字 台灣財政撐得住?

    與病毒共存必須付出代價,除了染疫人口持續增加,醫療方面的財政負擔也是一大挑戰。從南韓的例子來看,由於先前Omicron疫情大爆發,導致南韓健保支出大幅增加,光是今年前4月就出現大約新台幣390億的虧損數字。反觀台灣,由於法源依據不同,所有跟新冠肺炎相關的診療,目前都是由8400億的防疫預算支應。不過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認為,政府最好將新冠肺炎納入全民健保,把快篩等防疫物資變成處方箋,才能讓篩檢變得更普及、更有效率。
    2022/06/13 22:52
  • 布林肯談「台灣關係法」 學者關注罕提護台條款

    學者陳方隅和葉耀元指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天發表中國政策演講談「台灣關係法」,提到美國在台海戰爭時可軍事介入的法源,是官方較少見的作法。
    2022/05/27 13:46
  • 防疫破口?街友隨機快篩半數陽性6中3

    彰化縣議員張雪如帶著快篩試劑上街幫街友快篩,沒想到隨機找6名街友,就有3位確診,讓他質疑存在更多確診黑數,街友可能成為防疫破口,而彰化縣府回應,由於沒有法源能強制任何人快篩,所以只能持續追蹤。
    2022/05/26 20:39
  • 立院三讀/《公務人員任用法》增訂試用期不適任者考核予以不及格

    為使公務體系用人更為彈性,吸納更多優秀人才,立法院院會今(10)日三讀修正通過「公務人員任用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增訂同層級類別相同機關,得訂定共用編制表的法源依據等規定,期盼提升用人機關的靈活彈性;另新增試用人員若有其他不適任情形且有具體事實,機關長官得依其實際試用情形,予以考核為成績不及格,同時試用人員於試用期間不得調任其他職系的限制。
    2022/05/10 12:29
  • AV女優搭北捷遭猥褻!米砂轟檢「因職業」不起訴、事後又突刪文

    YouTuber米砂近來擔任AV監製,昨(23)日她發文控訴,自家AV女優搭乘北捷時,在電扶梯遇到色狼噴灑穢物猥褻,但檢察官偵辦後,以「被害女性的職業是女優」給予色狼不起訴處分。米砂發文她痛批台灣的檢調單位和法律,而該篇貼文也引來大批網友討論,並質疑其真實性,事後米砂以當事人不想被討論為理由刪文。對此,AV導演圤智雨和還有律師吳俊達都認為,不管在法源依據或是女優本身的行程隱密性,覺得這整件事都不合理。
    2022/03/24 1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