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油煙設備 結果共15筆

  • 擔仔麵名店火警!「排煙管」油漬引火 業者道歉:設備換新

    台北市士林一間擔仔麵名店,13日中午發生火警,疑似排油煙管內油漬累積,不慎碰到火苗燒起來,但附近居民指控,店家的排煙設備,早就讓大家困擾很久,也被檢舉過,上週環保單位來稽查,回覆說設備沒問題,才過一週排煙管就燒起來。對此,失火的店家也向鄰居們道歉,表示排煙設備將會全面換新。
    2021/10/14 18:37
  • 推「低碳校園」中市編2500萬 汰換舊鍋爐

    台中市編列約2500萬預算,替市內學校汰換廚房老舊鍋爐和排油煙設備,台中市長盧秀燕更親自到學校驗收,目前已經有130所學校完成汰換,減少空污排放。
    2021/03/29 22:29
  • 臭!住戶控炸雞店 排油煙管插「塑膠桶」沒效

    新北市三重,有住戶投訴,樓下的連鎖炸機店,把排油煙管插入一般垃圾桶內,等於把油煙直接排往馬路,讓住戶很無奈,對此,店家說明,先前確實是用一般垃圾桶,但已經改善換成過濾桶,店內也有靜電機,環保局來勘查,也沒開罰,到底哪裡出問題?原來當天僅有檢測設備,沒有進行臭味檢測。
    2020/12/05 20:13
  • 沒改善?士林地下美食街攤商:油煙仍擾人

    台北數一數二的士林夜市現在卻隨處可見店面招租字樣,包含文林路以及旁邊的巷弄裡,根據統計發現截至今年11月底,士林夜市待租量達到73間是全台北最多,而前陣子士林地下美食街為了改善油煙排放的問題,休市1個月,如今重新營業,但店家認為效益還是不大,但市場處表示排油煙設備初步運作,會再去了解做調整。
    2019/12/08 20:48
  • 遠離鹽酥雞攤! 研究:攤販罹癌率高2.16倍

    購買鹽酥雞時,你會站在攤販邊嗎?切記要遠離一些些!因為高醫大環醫研究中心與勞動部合作研究,分析餐飲業污染暴露的狀況,發現在鹽酥雞、燒烤路邊攤工作時,暴露的有害物質濃度最高,攤販的罹癌風險,比中式餐廚多了2.16倍,最好做好通風及排油設備。學者也建議,業者與消費者,最好都戴上活性炭口罩,降低風險。
    2019/06/17 20:33
  • 烤生蠔變蒸 澎湖「限汙令」整頓燒烤店

    露天吃海鮮燒烤,近年來成為很多觀光客到澎湖的重要享受,確認附近居民為油煙所苦,三月份在縣長賴峰一聲令下,十多家相關業者都被迫停業整頓,直到這兩天,才有四家重金投入排煙設備的燒烤店,重新開業,還有業者則是從烤海鮮,變成「蒸」海鮮。
    2019/05/09 21:03
  • 快訊/抗空污!北市環局訂油煙標準 查700家餐廳

    台北市環保局為對抗空污,正著手擬訂餐飲油煙設施標準,輔導餐飲業者設置相關設備,鎖定住宅區、營業面積100平方公尺以上的餐飲業,包括中式、西式、燒烤約700家業者,7月起將展開首次大執法,如果油煙排放標準不符規定,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10萬至1百萬元,業者正反意見兩極,有人願配合,但也有抱怨成本負擔增加。
    2018/01/21 09:27
  • 15倍!炸鹹酥雞未裝抽油煙設備 罹癌風險高

    炸鹹酥雞的攤販恐怕要小心,因為國內有專家研究發現,油炸甜不辣及鹹酥雞的業者,罹癌風險比一般人高出15倍,也因為這種工作場域下比較不會有專業的抽油煙設備,因此也比在速食店或中式餐廳的工作人員來得高,這是因為炸東西時所產生的油煙,含有PHA及醛類等致癌物質,容易因此罹患肺癌或肺腺癌!
    2016/06/22 12:49
  • 遊客卻步!油煙味太重 各大夜市管理有撇步

    到夜市盡興吃小吃,但炸物的油煙味卻也容易讓人卻步!士林市場的地下美食街,因為油煙問題停業一個月,類似狀況還包括逢甲夜市,因為油煙飄散到空氣中影響附近住戶和服飾店,所以攤商都被要求要加裝油煙設備,但除了環境問題要解決,攤商在夜市的一級戰區內搶客拚商機,在吃的方面也不斷玩出新花樣。
    2015/11/28 12:47
  • 「100%無油煙」 樂華全台首座環保夜市

    在夜市做生意也要顧「空氣品質」?永和樂華夜市是全台灣第一個防煙設備裝設率100%的環保夜市,只要是高油煙的烘、炒、炸業者,全都自費裝設「靜電機」,強力風扇吸附油煙和異味,連臭豆腐的味道都被吸光,防煙設備每台五到十萬,對攤商來說是筆負擔,但過去樂華夜市被周遭住戶頻頻檢舉油煙汙染,攤商配合住戶要求,展現誠意,降低油煙,連逛夜市的人潮都增加了。
    2014/06/05 19:30
  • 電扇吹、戴口罩 日夜聞牛排味想吐

    台中知名的赤鬼牛排,天天大排長龍,但隔壁大樓有上班族投訴,每天都得忍受油煙味,2年下來,已經聞到噁心想吐,有時候還要帶口罩上班,環保局曾經派人稽查,但發現排煙設備符合規定,業者強調,已經更新除味設備,有誠意想改善問題。
    2012/10/27 12:15
  • 漢堡改三明治 師大「油煙店」改菜單

    師大商圈部分餐廳猛竄油煙,台北市環保局從4月起實施記點制度,上路一周已針對營業噪音和油煙味太重開罰,有知名的美式餐廳為了求存,原本專賣漢堡,但煎漢堡會產生大量油煙,只好緊急換菜單,推出不用煎煮的三明治等輕食上架,還有業者關門營業,門外貼告示說要加裝油煙設備,現在也計畫要幫菜單大變身。
    2012/04/07 18:20
  • 〈獨家〉食材廚餘放作堆 麻油雞店遭控不衛生

    台北市一家知名的麻油雞業者,年營業額2、300萬,卻被民眾投訴衛生條件差,因為業者把新鮮食材和沒加蓋的廚餘桶放在一起,甚至將處理過的內臟隨意丟棄,引來蒼蠅亂飛,附近住戶也抱怨,業者調理麻油雞會產生的大量油煙,但店家卻沒有任何排油煙設備,對此,業者坦承一時疏失,才會把食材亂放,至於油煙問題,已經請求衛生局、環保局加強輔導。
    2011/12/02 18:58
  • 藝人的招待所 居民抗議霸佔擋道

    藝人林美貞在安和路附近,開的私人招待所餐廳,最近和居民發生糾紛!原因是餐廳外的露台,被指控是違章建築,擋住防火巷影響逃生路線;居民還不滿餐廳,飄出來的油煙味,實在太重讓人受不了,對此林美貞的發言人說,已經改善廚房的排油煙設備,不過,露台的地到底屬於誰的,還在等地政事務所給答案。
    2007/04/09 18:23
  • 另類烤肉攤!申請營利登記 按時繳稅

    花蓮有一家在夜市經營十多年的烤肉攤,老闆不僅買下三十萬的集塵抽油煙設備,還幫小攤子申請營利事業登記證,每年按時繳稅,成為花蓮唯一合法繳稅的夜市攤販。
    2004/04/11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