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臭!住戶控炸雞店 排油煙管插「塑膠桶」沒效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5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6 00:19

新北市三重,有住戶投訴,樓下的連鎖炸雞店,把排油煙管插入一般垃圾桶內,等於把油煙直接排往馬路,讓住戶很無奈,對此,店家說明,先前確實是用一般垃圾桶,但已經改善換成過濾桶,店內也有靜電機,環保局來勘查,也沒開罰,到底哪裡出問題?原來當天僅有檢測設備,沒有進行臭味檢測。

圖/TVBS

 
附近住戶:「樓梯間都是那個味道,真的沒辦法。」

公寓大門,一打開,整個樓梯間,瀰漫濃濃油耗味,這讓住戶實在很難受。

附近住戶:「就連客廳也都是味道,已經困擾一個禮拜了。」

 
就連回到家中,油煙味還是揮之不去,但臭味到底從何而來。

圖/TVBS

實在誇張,整支排油煙管,從店內的爐火台上向外延伸,最後放到剪了大洞的垃圾桶裡,等於把油煙直接往馬路排放。

附近住戶:「排油煙直接放在大馬路上,放在桶子裡,整間都是油煙味,而且我家住4樓。」

記者張蕙纖:「油煙味就是,來自這一間炸物店,不過我們實際來到現場,可以看到油煙管已經,不是放在一般垃圾桶裡,而是過濾桶。」

圖/TVBS

遭指控店家吳老闆:「基本上這套靜電設備,加上馬達差不多6萬多,桶子的話差不多,快要2千元,我們靜電機,其實已經可以過掉,大部分的油煙了,這邊再加一道。」

裝了兩層除油煙設備,還是被投訴讓店家好無奈,到底該怎麼做,有餐飲設備業者說明,可以再加強裝設除味設備,像是水洗機,售價從萬元到百萬都有,或是UV臭氧除味機,售價約為12萬元,但3日時環保局來稽查,說符合標準沒開單,那為何味道還是存在。

 
環保局:「第一步還是先看,它有沒有防治設備,再加上同仁現場判定,它的汙染情節,如果在現場判定,有檢測必要,就會來進行檢測。」

也就是說,環保局接獲檢舉時,第一次來,只會查油煙設備,不會檢測油煙汙染,民眾受不了油煙臭味,必須檢舉第二次,環保局才會來判斷,只是難聞的油煙味,民眾一天都難忍,竟然得檢舉兩次,這樣的稽查成效,恐怕引起民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炸雞店#排油煙管#臭味檢測#油煙設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61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