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汽車專用道 結果共39筆

  • 幻覺嗎?駕駛逆向闖機車道 騎士險被撞

    22日凌晨2點多,一輛小轎車,逆向誤闖新北市大漢橋,新莊往板橋方向的機車專用道,直到下橋還差點撞上前方機車,騎士還以為出現幻覺,發現狀況不對,緊急剎車靠邊停,讓汽車勉強通過,第一次遇上這種狀況,騎士直呼誇張,幸好沒有發生意外。
    2024/01/24 12:36
  • 新北保全慘遭撞飛慘死 疑下班精神不濟「逆向騎上汽車道」

    新北市一名擔任保全的33歲王姓男子今(13)日清晨下班騎車返家,但疑似精神不濟,一路騎上新北環快的汽車專用道卻渾然不覺,結果慘遭迎面疾駛而來的廂型車撞上,王男被撞飛後當場死亡,詳細肇事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3/10/13 11:35
  • 危險!中正新橋啟用騎士怨台北-永和「連切2道」

    雙十連假才開通台北往新北永和的中正新橋,有不少機車族發現如果從最右側的機車專用道上橋,要往永和,得在上橋後短距離內連切2個車道,跟汽車混合車道,抱怨動線設計很危險,因為機車專用道主要是到新北環快或是堤外道路,雙北市工務局會同交通、施工單位到場會勘,會再調整標示,騎士往永和方向可走內側車道,不走機車專用道。
    2023/10/11 20:16
  • 鳳山也有「百慕達」? 失控闖進機車道汽車1年遭開單百件

    高雄知名的「楠梓百慕達」,因為有隧道跟陸橋交會,經常讓騎士不小心就迷路,沒想到現在鳳山的臨海路也出現了汽車百慕達,因為有不少東向西的車子,來到國道下方涵洞,就會莫名其妙開到機車專用道,警方說,光今年以來,已經取締了96件違規。
    2023/10/10 14:34
  • 動彈不得?汽車右轉被直行機車擋 網:官員設計全民買單

    現行法規規定機車不得行駛禁行機車道,與部分路口強制兩段式左轉等,這些規定似乎慢慢被淘汰,因為前些時候交通部長王國材在道安說明會上表示,兩段式左轉原則為保留,快車道是否取消禁行機車,將依地方交通特性考量開放,此消息一出立刻引來眾多討論,不過現在仍處在研議階段,所以大部分的路口還是維持強制兩段式左轉與內側車道禁行機車。但以現行的交通規則,已經出現許多問題,就有網友目睹,一部汽車準備右轉,但外側車道的機車連續從右邊直行,汽車稍微往右就被機車按喇叭警示,在這樣的情況下,網友問道:「各位是否覺得轉彎前的機慢車專用道很多餘?」
    2023/05/06 15:30
  • 號誌燈還沒亮 工程師機車專用道左轉 遭汽車猛撞重傷亡

    昨(5)日凌晨2時許,新北市新莊IKEA旁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呂姓機車騎士騎在中正路上最外側的機車左轉專用車道,但卻疑似沒有等到左轉燈亮起,直接從最外側往內側切,結果遭到後方一輛直行的汽車當場撞上。雖然騎士緊急被送往醫院,但救治約1小時後仍傷重不治。
    2023/03/06 13:22
  • 日飛行車首實驗戶外載人!韓砸近40億造空中小黃

    南韓大力推廣新型的代步工具,不僅在大邱市,推出自駕車專用道,官方還預計砸近40億台幣,打造空中計程車。除外,日本民間組織,研發的空中汽車,首度展開戶外載人飛行試驗,除了可以浮在離地30公尺高,還能飛行400公尺距離。
    2023/02/18 19:10
  • 行人走哪裡啊?單行道切半給機車雙向 網酸:行人地獄

    台灣被國外媒體稱為行人地獄,就有台南在地粉專,PO出照片,位在中西區的新美街,只有9公尺寬,一邊是汽車單行道,一邊是機慢車專用道,機車可雙向通行,行人完全沒地方可走,酸說這就是台南的交通規劃,交通局說,當初是地方提出需求,才會把原本機車單向規劃成雙向。
    2023/02/16 13:38
  • 導航還走錯?騎士沒看清險誤闖快速道路

    導航很方便,但若沒看清楚很容易走錯路!有不少機車行駛到汽車專用道,或是快速道路,被警方攔下,一問才發現,明明是跟著導航走,怎麼還出包,原來是因為沒看清楚選項,設定時可以選擇機車或是汽車,避開禁止行駛路線,甚至過程中也要確定路名,才不會誤闖道路。
    2022/03/24 18:40
  • 傻眼!上關渡大橋「陷阱」 機車「騎槽化線」為難

    有民眾發現關渡大橋,淡水往八里方向機車專用道,被畫上設槽化線,很多騎士霧煞煞,和汽車並行壓在槽化線上騎,工務段解釋,是想避免在匝道口車子匯流危險,才修改設計,但卻引來民怨,2個月內會改成快慢車道,另外往淡水方向上橋,也發生砂石車和機車擦撞的驚險景象。
    2021/11/22 18:05
  • 高雄馬路出現斗大「孝」字 網友猜不透原因

    馬路上通常會在地上漆上如「待轉區」、「禁行機車」、「機慢車專用道」等字樣,以便區各個路段的優先路權或是示警用路人,但在高雄市竟有網友發現地板上漆了一個大大的「孝」字,網友也將這條「孝道」PO上臉書,引來其他網友在下方留言「提醒這裡汽車大迴轉容易撞到孝子」。
    2021/08/27 13:32
  • 機車道遭違停「旁邊也禁行」 網暴怒:是要飛過去?

    真的無路可走!近日有網友發現新北市金山區某條道路上的機車專用道被違停車輛占據,想繞路也無法,因為一旁就是「禁行機車」的汽車專用道,若改走這條路恐會吃上罰單,完全無路可行,讓他無奈直呼「台灣機車是否該加裝翅膀?」對此,新北市交通局也做出回應。
    2021/02/20 23:05
  • 靠太近?騎在機車專用道 婦遭撞倒地亡

    探視完女兒,騎車回家卻遇上死劫!26日晚上9點多,桃園一名67歲的馮姓婦人,行經金陵路四段的機車專用道,卻遭到同向遊覽車擦撞,不幸喪命。其實,事故路段有個小過彎,加上汽車專用道,比一般的要來得窄一些,要是用路人稍稍越線,就可能發生碰撞。
    2020/12/28 17:00
  • 沒看標!汽車闖「堤外機車道」 卡小路進退兩難

    在台北市桂林疏散門的堤外便道,有一大段是機車專用道,但時常行經這路段的機車騎士就表示時常看到汽車誤闖,甚至有人拍下汽車誤闖的畫面,因為道路狹小,汽車進退兩難甚至險些擦撞。
    2020/12/10 19:42
  • 汽車佔「公車專用道」 駕駛互嗆、乘客乾等2分鐘

    台南成大醫院附近,車流量很大,不少駕駛貪圖方便,直接臨停在路邊,一名公車司機看到,有一輛汽車佔用了公車專用道,竟然把車停在路邊,下車拍照檢舉違停,雙方僵持不下,也讓公車上的乘客乾等了2分鐘,客運公司解釋,是因為之前被民眾檢舉,公車沒有靠邊臨停,司機才會不滿。
    2020/11/09 21:03
  • 嚇! 砂石車衝機車道、誤闖大漢橋標示霧煞煞

    板橋通往新莊大漢橋路段,之前因為環狀線施工標示一改再改,後來規畫了機慢車專用道,但卻讓許多汽車駕駛霧煞煞,時常誤闖上機車道,小客車開上橋後也難回頭只能持續開,不過就有砂石車就卡在大漢橋前方,最後是出動警方才將車輛引導出來。
    2020/10/26 19:42
  • 這沒標!城林橋汽機車爭道 標誌不明惹議

    有民眾檢舉,新北土城往樹林的城林橋,有駕駛違規闖進機車道。其實,城林橋的上橋處,有標示「禁行機車」,還有機車專用道。只是之後的路段,全都沒有標示,不少用路人貪圖方便,跨越雙白線,互闖機車、汽車專用道。儘管民眾發現立刻檢舉,但警方也很無奈,因為地面沒標示,的確無法開罰,導致不少罰單後來都申訴成功。
    2020/08/09 21:09
  • 小優開車技術進步神速 獲朋友圈認證

    TVBS《地球黃金線》本周討論面對人生中的第一台車,到底該選中古車還是全新車,邀請藝人小優暢談自己的選車標準。小優目前愛車是從親哥哥那邊買來的二手車,她認為新手上路,難免因為技術不純熟有擦撞意外,開中古車刮傷較不心疼。小優透露,剛上路的前幾個月,因為不熟路況曾不小心將汽車開到機車專用道,也只能硬著頭皮開完。還有次她不小心擦撞到便利店旁的紅綠燈號誌箱,「擦撞的當下,便利店旁有一群年輕人目擊我自撞,A到車的痛心都沒有丟臉程度高,當場真的全部人都在笑我,覺得好丟臉!」不過小優上路半年後進步神速,蘿莉塔、楊晨熙等朋友如今都稱讚她「真的是神車手!」
    2020/06/08 16:00
  • 危險左轉!急著轉彎未注意對向 車禍頻傳

    新北第一條公車專用道啟用,原本以為就是因為民權路要右轉文化路,公車、汽車、機車常常擠在一塊,容易發生擦撞,但根據交通局統計數據,經常發生車禍的,反而是文化路要左轉民權路,常常會有駕駛不想等左轉燈,直接轉彎,光是這個路口,今年已經累計了22件車禍意外。
    2019/12/16 20:22
  • 「違停+公車道」夾擊!「新生南」機車驚險直擊

    台北市新生南路,尖峰時間機車非常多,但機車只有「最外側」車道可以走,偏偏路邊違停又多,另一邊還有公車專用道夾擊,機車騎士被迫和汽車爭道,因此i-Voting上有提案連署,希望將公車專用道挪到最內側,但北市府初步回應,下方有箱涵,施作有難度!
    2017/06/23 18:55
  • 汽車變換車道難 「公車專用道」周邊危險多

    台中市的BRT已經改為優化公車,但還是存在不少危險,有駕駛人說每次要轉換快、慢車道時,中間多了一個公車專用道,卻沒有專用號誌燈,因此為了避免撞到公車,為了等直行車通過再匯入快車道,車子卡在馬路中央的時間就會變得比較長,乘客、行人也有危險,要進入站體雖然有斑馬線,但有些地方不明顯,甚至上方的紅綠燈幾乎被樹葉擋住了!
    2017/01/31 18:09
  • 衣太緊?騎士單手掏口袋 下腰「躺著騎」

    騎機車上路,台南一名騎士為了拿口袋裡的東西單手騎車還故意往後下腰,整個人快貼在座墊上像在表演特技一樣讓後方用路人看了捏把冷汗,另外還有機車騎士騎在汽車專用道故意蛇行,彎來彎去像在表演溜冰。
    2016/02/25 12:19
  • 誤上華江橋機車道!疑不熟路況 可罰1800

    橫跨台北市與新北市的華江橋,有網友直擊一輛汽車開上機車道,幸好機車道夠寬沒造成意外,不過警方表示汽車誤闖可開罰600-1800元,華江橋的標示很清楚,可能是駕駛路況不熟加上夜晚視線不佳才會開錯路。
    2016/01/20 11:33
  • 硬擠!轎車闖機車專用道 轉彎跨雙黃線

    桃園的中原地下道,明明就是機車專用道,但有機車騎士投訴,時常有轎車誤闖,因為機車道路狹窄,汽車一轉彎就會跨越雙線,甚至把騎士逼到角落,真的相當危險。
    2015/08/31 14:43
  • 優化公車專用道將上路 模擬運輸效率

    7月8日BRT專用道就要走入歷史,改成優化公車專用道,在上路前,為了解各路口的行車效率,台中市府交通局成立「行動監測隊」,會派人持續在假日與非假日,調查台灣大道上機車、汽車、公車、雙節公車的行車效率,並透過3D動畫模擬不同路口的順暢程度。
    2015/06/26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