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人走哪裡啊?單行道切半給機車雙向 網酸:行人地獄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3:38

台灣被國外媒體稱為行人地獄,就有台南在地粉專,PO出照片,位在中西區的新美街,只有9公尺寬,一邊是汽車單行道,一邊是機慢車專用道,機車可雙向通行,行人完全沒地方可走,酸說這就是台南的交通規劃,交通局說,當初是地方提出需求,才會把原本機車單向規劃成雙向。

圖/TVBS

 
這是台南市新美街,一側是住家,一邊是攤販,人車往來看來再平常不過,但卻被說是行人地獄,因為完全沒有行人能走路的空間,必須得跟汽機車爭道。

附近民眾:「危險性來說你說標誌畫好,他也不會照這樣走,我們台南跟台北真的是不一樣。」

為何用行人地獄形容看看地上標線原本是單行道,去年七月重新規劃,從民權路到民生路的新美街多了機車專用道,機慢車雙向、汽車單向獨缺行人的規劃,這種設計是什麼概念。

 
圖/TVBS

當地居民:「如果這邊全部設成行人專用道,你覺得好嗎,怎麼可能,這些做生意的,每個人都起來反對。」

當地居民:「中間劃一條雙黃線,變成可以走啊,現在車道變成四輪的也這樣過去。」

這裡餐廳小吃林立,主要人潮車潮都集中在晚上,對於被形容是行人地獄,交通局這樣說。

交通局智慧交安科長黃柏彰:「我們這邊有彙整地方的民意,就是說把它檢討,我們這邊是把它通行的方式,我們是把它通行的方式,我們把它從原本單行道的方式,調整成機車是雙向,汽車的部分還是維持原來通行的方向。」

圖/TVBS

台南被稱古都,不少路段 路寬本來就不大,交通局在做道路規劃時,解決交通問題,行人的路權應該也要盡可能評估進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人#台南#新美街#單行道#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7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