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歐盟的 結果共303筆

  • 習近平訪歐前夕歐盟打擊補貼政策 突襲檢查大陸安檢設備商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下個月訪問法國和匈牙利,不過在此前夕,卻傳出歐盟針對大陸設備供應商「同方威視」的荷蘭及波蘭總部進行突襲檢查,為的就是調查反補貼政策。這已經是歐盟從2月以來,第五度針對陸資企業突襲檢查,大陸商務部痛批,這將損害所有外資在歐盟的營運信心。
    1天前
  • 歐中互啟貿易調查下 德總理逆勢推進與中經貿

    德國總理蕭茲上任三年來的第二趟中國訪問,週二落幕。三天訪問期間,蕭茲清楚展現要與中國繼續加強經貿關係的態度,也因此,涉及中國產能過剩、政策補貼,以及俄羅斯提供軍民兩用物品等爭議性主題,德方都淡化處理。而在當前,歐盟已對中國電動車開啟反補貼調查,緊接著可能再查中國的風力渦輪機;中方也對歐盟的白蘭地展開反補貼調查,雙方處在貿易戰一觸即發狀態,北京當局希望德方能夠為降低貿易分歧,發揮正面力量,但成效仍待觀察。
    2024/04/17 19:50
  • 蘋果遭美司法部控壟斷市場 股價大跌4%、單日市值蒸發3.6兆

    彭博報導,美國和歐盟的監管機構正逐漸把焦點轉向蘋果公司,美國司法部和16位檢察總長22日,以違反反壟斷法為由、正式起訴iPhone的製造商,同時在歐洲地區,這個科技巨頭也在面臨,是否確實遵守當地法規的調查。隨著政府起訴消息曝光,蘋果股價隨即大跌4.1%,公司市值一夕蒸發約113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6098億元)。蘋果曾經是全球最高市值的企業,卻在跨入2024年後表現不如預期。
    2024/03/22 10:25
  • 又踩到新聞智慧財產權紅線 Google遭法國罰86億

    法國監管機構20日宣佈,由於谷歌(Google)在與媒體出版商的關係中,違反歐盟的智慧財產權規定,對這家科技大廠祭出2億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86.6億元)的鉅額罰款。外媒指出,Google承諾不再對此案提出異議或上訴,選擇與法國政府和解;同時該公司還提出一系列「補救措施」,避免再次踩到紅線挨罰。
    2024/03/20 16:41
  • 歐對陸電動車調查 恐將收追溯性關稅

    歐盟計畫開始對進口自大陸的電動車進行海關登記,若歐盟稍後完成調查並認定大陸電動車享有不公平補貼,這些電動車可能自登記日起被徵收關稅。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的電動車因為政府的大力扶持之下開始崛起,並且大舉的外銷,但現在這個舉動引起歐美國家的關注,可能會紛紛對他們採取關稅的限制,我們先看到歐盟已經針對中國電動車採取反補貼的調查,現在是要避免中國電動車因為有著高額的政府補貼後採取低價競爭,造成歐盟的生產商不公平的競爭及虧損。」
    2024/03/07 14:59
  • iOS 17.4開放側載!蘋果藏「堵死」絕招 離開歐盟就禁用

    蘋果昨(6)日正式推出iOS 17.4,而眾所矚目的iPhone側載功能也終於開放,然而該功能僅適用於歐盟市場,其它國家不受影響,儘管歐盟的果迷能夠享受到側載的好處,但蘋果也暗自留下「堵死」絕招,只要用戶長時間不在歐盟地區,這些功能就會遭禁用。
    2024/03/07 09:37
  • 倒穀物洩憤!波蘭農民抗議升級 封阻烏克蘭邊境

    歐洲農民的憤怒蔓延,周二,波蘭的示威行動全面升級,農民在邊境把烏克蘭運往歐盟的穀物傾倒地面,不滿歐盟免除烏克蘭食品進口關稅,造成的不公平競爭;同時,將所有烏克蘭過境點幾乎全部封鎖,各地鐵路、港口也受到干擾,貨物大卡關。而希臘也在同一天,發起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示威行動,數千名農民集結在雅典國會前,向政府施壓,希望爭取更多經濟補助和援助措施。
    2024/02/21 19:56
  • 歐洲農民怒了!上千拖拉機聚歐洲議會 丟雞蛋抗議

    歐洲農民的憤怒蔓延,來自各國的農民,開著上千台拖拉機,到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前集結,朝議會大樓丟擲雞蛋抗議。農民不滿歐盟的農業政策,在環境保護上對農民多所規範,讓他們無法與其他國家農產品競爭;另外,他們也不滿歐盟減免烏克蘭穀物關稅,造成市場價格波動。法國政府率先對農民讓步,決定恢復柴油補助並提供1.5億歐元援助金;但農民似乎還是不滿意,法國長達數周的街頭亂象能否結束,目前還是未知數。
    2024/02/02 19:58
  • 李強會范德賴恩 中有意進口更多歐盟產品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大陣仗率代表團前往瑞士參加世界經濟論壇,週二也與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會談,表示願意進口更多歐盟的產品。
    2024/01/17 15:38
  • 副總統政見會/詐騙金額可發2次五倍券 吳欣盈轟「個資法落後」:政府抄都不會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22)晚出席首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二輪她針對詐騙犯罪問題,指出台灣有嚴重的資安外洩問題,因此提出引進歐盟的個資法(GDPR),且台灣在數位時代的尖浪,政府必須要完善的個資管理架構,「在國際上雖然已經有許多的立法值得參考,但是我們的政府卻連抄都不會,只會在原地踏步。」
    2023/12/22 20:06
  • 盼歐盟解凍補助款 波蘭改組國營電視台

    波蘭在10月大選後,經過一番曲折,最後由原本的反對黨聯盟組閣,親歐盟的前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回鍋掌權。民意對他寄望甚深,希望他向歐盟要回被凍結的補助款,也期待他儘快解決邊境卡車司機的堵路抗議。圖斯克新內閣也馬上有大動作:過去八年被批評為「執政黨喉舌」的國營電視台新聞頻道TVP info,所有高層全被撤換解聘,並且暫時停播。新內閣對外的說法是,TVP長期幫助過去執政的右派「法律正義黨」打壓異己,間接讓波蘭因人權問題遭歐盟質疑,幾百億歐元補助款因此慘遭凍結!
    2023/12/21 19:51
  • 歐盟納管Pornhub等三大色情網 明年2月起得驗年齡、審內容

    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指出,三大成人網站Pornhub、Stripchat和XVideos在歐盟的月平均用戶數已達4,500萬,因此決定將其列入「超大型線上平台」(Very Large Online Platforms,VLOP)名單,要求必須遵守更嚴格規定,包括年齡驗證、內容審核和透明度,規範將於明年2月生效。
    2023/12/21 14:15
  • 歐盟納烏談判.匈牙利反對 普欽諷烏:到處白拿

    歐盟與俄羅斯的對峙又邁進一大步:12月14日歐盟峰會宣布,啟動讓烏克蘭與摩爾多瓦入盟的談判!儘管真正談出結果,保守估計要10年之久,但總是讓苦戰進入第二個冬天的烏克蘭軍民,有了點希望。不過總統澤倫斯基繞著地球飛爭取援助的旅程,並不順利,美國援烏預算被國會擋下,歐盟援烏預算則被堅持親俄的匈牙利一票否決。普欽在馬拉松式的年終記者會上,得意地嘲笑烏克蘭,甚麼都用要的、討免錢的,眼下烏克蘭在國際最堅強的盟友,還是歐盟國家。
    2023/12/15 19:56
  • 親歐派圖斯克當選波蘭總理!籲恢復國家團結

    波蘭國會11日以248票比201票,通過由前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出任總理,不僅結束波蘭8年來的右翼民粹主義政權,波蘭與歐盟的關係也可望解凍。
    2023/12/13 15:22
  • 時隔4年 中歐高峰會今日於北京登場

    根據央視新聞消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於人民大會堂會見到訪的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強調雙方應共同努力,保持中歐關係發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中歐北京高峰會過去四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所以沒有辦法舉行,而這次重啟實體的雙方會晤引發非常大的關注,因為歐盟在高峰會之前,范德賴恩就已經非常明顯的指出,會對大陸採取比較強硬的態度,至少在談判上希望針對現在的困境,對大陸採取一些施壓的動作,試圖可以讓大陸做出妥協,相對歐盟的態度來說,北京當局的態度到目前為止仍認為,中歐關係必須趕快修補,因為北京當局看到的是,大陸國內遇到的衝突跟挑戰,需要緩和對外關係。」
    2023/12/07 15:09
  • 「荷蘭川普」也大勝 超激進反伊斯蘭收死亡威脅還主張脫歐

    近來國際局勢有不少國家的選舉都會投出極端派候選人,且自從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當選後,許多國家的狂人都會被稱為「某國川普」,之前才有「阿根廷川普」米雷伊(Javier Milei)當選總統,如今荷蘭大選也由反伊斯蘭、反歐盟的極右派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在選舉中勝出,有權組建聯合政府。
    2023/11/24 13:35
  • 荷蘭大選極右派勝出 組閣變數仍多

    歐盟成員國內由極右翼政黨贏得大選的情況,越來越多,這也將衝擊歐盟的移民政策。最新荷蘭國會選舉結果出爐,極右翼自由黨勝出,領袖是過去言行極端的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不僅反移民、要辦脫歐公投,還曾說過討厭伊斯蘭教、要給錢讓境內穆斯林國民離境等等。儘管前一任荷蘭執政聯合內閣,是因接納移民問題談不攏而總辭,但選後幾個左翼政黨仍堅持,不與懷爾德斯的極右翼政黨組閣;懷爾德斯這位極右派政治人物,能否成功組閣擔任首相,還有變數。
    2023/11/23 19:59
  • 荷蘭國會改選出口民調 極右派勝「荷版川普」有望當總理

    荷蘭國會改選於22日晚間9點結束投票,兩次出口民調皆顯示反伊斯蘭、反歐盟的極右派自由黨(PVV)將成囊括35席的最大贏家,為歐洲政壇投下震撼彈。
    2023/11/23 09:20
  • 歐盟2030年擬開門迎新成員國 土耳其遭邊緣化

    當歐洲聯盟(EU)人士談論2030年可能加入歐盟的新成員國時,土耳其並不在列。歐洲議會土耳其事務報告員坦言,歐洲存在「土耳其疲勞」。
    2023/11/08 15:30
  • 以軍炸死7千巴平民 阿拉伯世界批以.調軍備戰

    以色列哈瑪斯開戰,周圍各阿拉伯國家似乎都已經有所反應做好準備:埃及總統將野戰師坦克重兵調往西奈半島親自檢閱,卡達政府宣布判處一批「以色列間諜」死刑,土耳其總統則要求全軍進入最高戒備狀態。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也對黎巴嫩邊境城市投下白磷彈,不僅不怕戰火蔓延,也無視聯合國與歐盟的人道要求,援助物資與燃料依然進不了加薩。哈瑪斯當局則表示:超過7千巴勒斯坦人死於空襲,212頁名單中有2900多位罹難者是兒童,不過也有50位人質死於以色列空襲。以色列也連續第二天,派遣坦克與部隊短暫進入加薩北部,打擊哈瑪斯基地。
    2023/10/27 19:55
  • 波蘭國會選舉在即 投票結果牽連與歐盟關係

    波蘭15日將進行國會選舉,根據歐盟新聞(euronews),選舉結果將會決定波蘭與歐盟的關係,以及波蘭在面對當前俄烏戰爭所處的地位與角色。
    2023/10/09 11:22
  • 去中力道升?歐盟:對中國電池依賴似俄能源 須強力防範

    一份給歐盟各國領導人的報告指出,若遲未採取強力措施,到了2030年,歐盟在鋰電池和燃料電池上對中國的依賴,可能將像俄烏戰爭前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一樣深。另外,歐盟的數位設備也同樣極度仰賴外國,這種依賴可能嚴重阻礙歐洲工業和服務業的生產力,並妨礙對應對氣候變化至關重要的農業系統現代化。
    2023/09/18 11:58
  • 後悔分手想復合 英國首現過半支持「重返歐盟」民調

    英國2016年6月盛大舉辦脫歐公投(Brexit),以51.89%支持離開、對上48.11%續留歐盟的結果,脫歐派以些微差距獲勝,也讓聯合王國最終離開大團體。但幾年過去後,各種困難、經濟衝擊加上貿易協定不順,都讓愈來愈多英國人重新思考,甚至是改變主意,《彭博》(Bloomberg)引述YouGov民調網站最新數據,英國脫歐後首次出現、過半支持「重返歐盟」的民調結果,超過51%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倫敦重新加入歐盟。
    2023/07/18 14:38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歐盟課碳稅

    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將於10月開始試行上路,並於2026年1月正式實施,這項獨步全球的立法將逐步對進口到歐盟的高碳排貨物進行課稅,而首先被鎖定的有鋼鐵、水泥、鋁、肥料、電力和氫。今(1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研究員鄧凱元,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碳邊境調整機制跟歐盟本身的『碳排交易系統』有關,自2005年起,歐盟針對境內的高碳排產業頒發總量管制許可,等到2026年這些產業的許可慢慢落幕,歐盟就會開始課稅,而為了防止高碳排產業外移,導致歐盟國家生產成本高於其他國家,所以優先推出了碳邊境調整機制,規定其他國家進口到歐盟的水泥、鋼鐵、石化產業等產品,都必須繳交同樣稅額的碳稅。」
    2023/07/12 15:13
  • 歐盟對中「去風險」! 美日歐半導體合作加深

    歷經三年疫情以及烏俄戰局造成的供應鏈混亂,「去風險」如今成為歐洲各國高度共識。日前結束的歐盟峰會上,27個會員國共同討論應對中國方針,除了確立中國是歐盟的合作夥伴、競爭者與體制對手的三位一體立場外,更把「去風險」、「降依賴」、「維持供應鏈利益」放在重要位置。荷蘭當局也對半導體設備祭出新的出口限制,歐洲更加強與日本的半導體合作,美日歐藉「去風險」維持高科技競爭優勢,以及確保供應鏈安全的態勢,逐漸成形。
    2023/07/03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