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穀物洩憤!波蘭農民抗議升級 封阻烏克蘭邊境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0:42

歐洲農民的憤怒蔓延,周二,波蘭的示威行動全面升級,農民在邊境把烏克蘭運往歐盟的穀物傾倒地面,不滿歐盟免除烏克蘭食品進口關稅,造成的不公平競爭;同時,將所有烏克蘭過境點幾乎全部封鎖,各地鐵路、港口也受到干擾,貨物大卡關。而希臘也在同一天,發起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示威行動,數千名農民集結在雅典國會前,向政府施壓,希望爭取更多經濟補助和援助措施。

圖/達志影像路透

波蘭農民的憤怒持續蔓延,一列列載運烏克蘭穀物的列車,在穿越波蘭邊境時遭到攔阻,農民把車上的穀物全撒在鐵軌上,抗議來自烏克蘭農業的不公平競爭。

 

農民抗議領袖 孔德羅(Roman Kondrow):「對於現在的情況,我們仍在抗議,麻煩總理圖斯克前來與我們農民交談,麻煩歐盟主席范德賴恩來到波蘭這裡,喀爾巴阡山、盧布林地區,了解農民困難的處境。我們正在抗議,農民從歐洲各地前來。」

俄烏開戰以來,歐盟減免烏克蘭穀物關稅,再加上成本上漲,以及歐盟對抗氣候變遷的政策,都讓農民越來越難以生存。農民強調,並非是反烏克蘭,但必須制定出一套較能接受的機制。

抗議農民:「我們不斷因為必須滿足的生態的限制被責罵,我們在國際市場上沒有突破,我們無法應對流入的農產品,特別來從東部邊境進入的。」
 

這場波蘭農民的全國示威行動,從2月9日開始,誓言將持續30天;在20日這天,農民更把抗議力道全面升級,眼下幾乎所有與烏克蘭的邊境通通遭到封鎖,還宣布將阻斷鐵路、港口等其他交通樞紐,大量貨物卡關。


記者:「我們現在在Korchova Krakivets檢查站,這裡是被波蘭人封鎖的檢查站中,隊伍排隊排最長的,有將近9百輛卡車,但每天只允許20輛通過,這包含一般貨物和易腐爛貨物。」

波蘭一直是烏克蘭最堅定盟友之一,但邊境的抗議活動導致兩國關係緊張,烏克蘭的卡車司機也發起反示威活動,在3處過境點,停放一排排卡車,掛上「封鎖烏克蘭,是背叛歐洲價值」等標語,預計一路持續到三月中。

烏克蘭卡車司機 西多爾(MAKSYM SYDOR):「我們希望能公平,他們通過,我們也通過,過境點空無一人,沒有車子,陷入停擺,不能再這樣下去,你明白嗎?現在正在打仗,他們不會明白,他們並不明白,而且可能永遠不會。」

波蘭新的親歐政府對農民的訴求表示支持,但敦促不要採取可能損害基輔應對戰事的行動;烏克蘭當局也表示,透過東歐出口的農產品,並沒有損害歐盟市場,喊話封鎖將威脅國防能力,反助俄羅斯達成目的。

烏克蘭卡車司機 克拉科維茨(MYKHAILO KRAKOVETS):「我們認為這一切都是政治遊戲,與俄羅斯有關。」

 
歐洲其他地方的農民也同樣不滿,希臘農夫從全國各地集結,開著拖拉機,在周二抵達首都雅典,根據警方估計,至少有8千位農民、130輛拖拉機參與了這場位於憲法廣場的示威行動。

希臘抗議農夫 潘坦拿斯( EFSTATHIOS PENTANAS):「我們今天聚集在這裡,是為了讓我們的領導人了解農業正在死去,我們需要低廉的生產成本,還要他們停止從國外進口,保護我們的農產品。」

數周以來,希臘農民持續對高能源,以及極端氣候造成的農損發起堵路抗議。上周,希臘總理會見工會代表,率先對農民讓步,決定提供更便宜的電力,並且延長農業燃料的退稅政策,但農民似乎還是不滿意。

農民工會代表 曼多拉斯(RIZOS MADOURAS):「我們需要健全的解決方案,才能繼續在農村生活,我們都很清楚現在鄉村變得荒蕪,抗議活動中,有很多是年輕農民,為了留在產業和村莊正在奮鬥。」

希臘當局表示,自2019年以來,農民已經從自然災害造成農作物損失,獲得了超過10億歐元的補貼,考量到財政預算,無法滿足農民所有需求,但願意持續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穀物#波蘭#邊境#農民抗議#農產品#希臘#氣候變遷#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599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