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川普」也大勝 超激進反伊斯蘭收死亡威脅還主張脫歐

責任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3:35
荷蘭國會大選由極右派的「荷蘭川普」懷爾德斯勝出。(翻攝自@geertwilderspvv X)

近來國際局勢有不少國家的選舉都會投出極端派候選人,且自從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當選後,許多國家的狂人都會被稱為「某國川普」,之前才有「阿根廷川普」米雷伊(Javier Milei)當選總統,如今荷蘭大選也由反伊斯蘭、反歐盟的極右派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在選舉中勝出,有權組建聯合政府。

根據《美聯社》《BBC》報導,週三(22日)舉行的荷蘭大選中,備受關注的右翼政黨自由黨(PVV)候選人懷爾德斯出人意表地壓倒性勝出,最終在荷蘭議會的150席中搶下37席,將有權利組建下一任的聯合政府,並有望成為總理。

事實上,就連懷爾德斯本人應該都沒有預想到自己在這場選舉會贏下這麼多選票,他的團隊僅在選舉之夜租了一個房間作為總部,之前民調預測他可能會拿下35席時,他的表情十分喜出望外。

不過,由於懷爾德斯所屬的自由黨並沒有拿到足夠的席次讓他組成單獨政府,因此他勢必得和其他政黨合作,屆時其極端政策也勢必得進行妥協,接下來就算執政,恐怕也會面臨一票反對黨的阻礙,目前尚未確定懷爾德斯會不會成為荷蘭下一任總理。

懷爾德斯的政策重點包括限制移民、改善居住和醫療服務等,他曾喊出「把荷蘭還給荷蘭人(give the Netherlands back to the Dutch)」的口號,被認為和美國總統川普喊出「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口號類似,懷爾德斯的極端作風也和川普類似,並且同樣有著一頭金色亂髮,因此被稱為「荷蘭川普」。

懷爾德斯常公開發表反伊斯蘭言論,除了時常將穆斯林移民和恐怖分子連結,也一直呼籲要禁止清真寺及《古蘭經》等。懷爾德斯堅定地支持以色列,除了提倡將荷蘭大使館遷往具有首都地位爭議的耶路撒冷,也提議過關閉荷蘭駐巴勒斯坦的外交使館。過去他曾多次受到伊斯蘭極端份子的死亡威脅,並從2004年起就受到警方嚴密保護,週三他前往投票所時兩邊更是緊貼保鑣。不過在這次選舉期間,懷爾德斯有淡化其反伊斯蘭言論。

此外,懷爾德斯還曾因侮辱摩洛哥人、一度被依煽動歧視罪名定罪,不過後來無罪獲釋。2009年,英國甚至將他列在拒絕入境的名單上,因為他在英國國會播放批評《古蘭經》是「法西斯書籍」的電影。

另外,懷爾德斯近來也致力於讓荷蘭脫歐,雖然這個想法並不受大多數選民青睞,不過懷爾德斯極有可能推動脫歐公投,因此這次懷爾德斯的勝選,可能讓之後的歐盟領袖峰會變得關係緊張。

更多鏡週刊報導
「阿根廷川普」勝出!贏10%當選下任總統 川普本尊也發聲狂賀
【以巴戰爭】24日起停火4天!哈瑪斯先放13名人質 以色列也交出39名囚犯
 
中國又爆新一波嚴重疫情!兒童肺炎急增、醫院人滿為患 世衛要求提供訊息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荷蘭川普#荷蘭總理#荷蘭大選#反伊斯蘭#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08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