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ikTok幫荷蘭珍奶、薯條店帶錢潮 遊客邊走邊吃惹怒當地商家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8:09
受過社群發酵爆紅,荷蘭阿姆斯特丹網紅咖啡廳「Chun Café」。(圖/翻攝自官方IG粉專)
受過社群發酵爆紅,荷蘭阿姆斯特丹網紅咖啡廳「Chun Café」。(圖/翻攝自官方IG粉專)

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受惠於TikTok推薦,近來吸引大量國際觀光客拜訪,許多人都是透過社群平台分享,前往當地尋找美食和景點,但是這種快節奏打卡式的旅遊模式,卻意外引起不少當地店家反彈。《衛報》報導,因為TikTok推薦來到阿姆斯特丹的遊客,幾乎都有類似特點,不去博物館或畫廊,集中在熱門商業區「De 9 Straatjes」的網紅餐廳或打卡景點,街上愈來愈多人「邊走邊吃」,讓當地許多店家非常反感,甚至有人貼出公告,提醒遊客不要在其他餐廳門口,吃不屬於他們的食物。
 

 

@clfx21 Chun Café Amsterdam. Queued for approx 30mins but it was worth every minute. I had the Rib Eye Bulgogi Toast with the Taro Coconut drink. #chuncafeamsterdam #thingstoeatinamsterdam Popular - Music from the HBO Original Series - The Weeknd & Madonna

 

 
網路社群帶來的旋風,讓阿姆斯特丹的薯條餐廳「Fabel Friet」和咖啡館「Chun cafe」爆紅,兩間店外總是大排長龍。上述那份提醒告示,就是由Fabel Friet老闆所張貼,他自己並不喜歡這類快閃或打卡式的旅遊,但由兩名華裔老闆創立的Chun café就不同,合夥的兩名年輕老闆,非常善於利用Instagram或TikTok等社群工具,並藉此收到網路帶來的收益,成功吸引消費者購買自家珍珠奶茶等餐點。
 
 
更多報導:沙丁魚變致命毒藥? 32歲女法國餐館食用後肉毒桿菌中毒亡

對於原本就在當地開店做生意的當地人,他們非常抗拒這種打卡朝聖或外帶風潮,認為這種商業模式,會害餐廳既有的老顧客們,永遠遠離這個街區。甚至有更多商家認為,外帶、打卡或邊走邊吃的模式,只應該出現在紅燈區週邊,而不該出現在運河或其他商圈,一旦普及化之後,勢必會對阿姆斯特丹造成不小傷害。
 
TikTok替阿姆斯特丹帶來大量遊客,但過度集中在網紅餐廳,以及衍生的亂象,都讓當地店家不開心。(圖/翻攝自TikTok@ clfx21)

 
雖然商家多有反彈,但市政府經過評估表示,拍照打卡、攝影分享社群等方式,如今早就已經是各國常見的趨勢,正因為這個趨勢,替阿姆斯特丹吸引一年約2300萬人次的遊客量,「政府會做好監管,降低對商家的影響或打擾,確保發展能均衡穩定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荷蘭#阿姆斯特丹#TikTok#打卡#邊走邊吃#網紅餐廳#Chun Caf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52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