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扶龍王感情陳春明中華電信吃到飽許維恩海邊照東成醬油輝達勸世文竹雕章魚燒
  • 搜尋:

    李承翰 結果共268筆

  • 北市消防局辦理「危機處理團隊」訓練 警消合作強化能力

    2019年7月台鐵嘉義車站發生殺警案件,鐵警李承翰遇害身亡,案件震驚全台,而去年12月份汐止也發生瓦斯氣爆導致2名警消受傷送醫。當精神危機事件發生,警察、消防人員往往首當其衝,為提升第一線執法人員安全,台北市消防局自5月10日至6月28日展開為期6梯次、每梯次2日的危機處理團隊(Crisis Intervention Team,簡稱CIT)訓練,跨域合作邀集警察局及衛生局一同參加。
    2023/05/11 18:04
  • 專題/今日公祭明日忘記?警因公死傷 家屬盼政府做後盾

    2018年國道警察王黃冠鈞處理車禍遭休旅車衝撞喪命、2019年鐵路警察李承翰處理補票糾紛時遭乘客刺死、2020年新北市樹林員警楊庭豪遭無照少年撞死,近幾年發生多起警察因公死亡或殉職案件,「今日公祭,明日忘記」,是不少基層員警和家屬的心聲。楊庭豪父親就感嘆政府「撫恤金賠一賠後不聞不問」,後續還需要法律上的協助和支持,希望警政署能把相關體制建立起來。
    2023/03/07 14:40
  • 刻意?殺警惡徒被壓地署長才「站出來」 被基層質疑作秀

    台南殺警案,警界高層案發後,全員出動緝凶,現在林信吾被收押,臉書「靠北警察」有篇諷刺文章,大酸警政署長黃明昭和警察局長方仰寧只是作秀,作者也向鐵路警察李承翰道歉,他走之後什麼事情依舊沒改變;而文章還提到,署長沒穿防彈衣也到圍捕現場,特意在嫌犯被壓好壓滿時,穿越重重警力,站到鏡頭最前方。不過署長掌握關心重大刑案,也是應該的。
    2022/08/25 19:37
  • 助教親上陣成射擊「目標」 新北警實測電擊槍

    台南市日前發生歹徒林信吾殘忍殺害2名警員的慘案,震驚社會,這也是距離上一次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事件過後最嚴重的殺警案。有民眾就感嘆,當時政府說好採購的電擊槍,至今仍無下文。而新北市海山分局日前進行拋射式電擊槍教育訓練時,特別由督察組助理教官自願親身體驗,實際演練電擊槍的性能、使用方式,以及後續的救護流程,全程都有救護人員待命下進行,且由同事們在旁側錄,希望能作為電擊槍使用案例。
    2022/08/25 11:45
  • 殺警嫌被羈押!「靠北警察」感謝文酸爆高官:承翰學長對不起

    台南22日發生重大殺警案震驚社會,36歲員警涂明誠、27歲員警曹瑞傑重傷不治殉職,嫌犯林信吾落網後被台南法院裁定羈押,各界對於警察用槍、外役監逃脫等問題檢討聲浪不斷,而臉書粉專「靠北警察」就出現一篇「 反諷感謝文」, 短短400字將警政署、立法院到司法體系全都酸過一輪,最後更向鐵路殺警案中不幸殉職的李承翰道歉,「承翰學長,對不起 ,你走之後,什麼事情都依然沒有改變」,引起網友熱議。 
    2022/08/25 08:50
  • 鐵路警殉職3年說好的電擊槍? 他噓爆政府:郭董買更快到貨

    台南市殺警案釀成2名警員殉職悲劇,引各界譁然。對此,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昨(23)日宣布,內政部將再採購1萬多件的防彈背心和5萬多頂的頭盔。此事件後,讓PTT鄉民想起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事件感嘆,3年前過去了,「說好的『電擊槍』呢?」貼文一出,掀起熱議。
    2022/08/24 16:45
  • 承諾會加速修法!蔡英文發文遭網灌爆怒轟:3年前也演這齣

    台南殺警奪槍案震驚全國,2名殉職員警因遭兇嫌林信吾狂砍55刀不幸葬送性命,對此,總統蔡英文昨(23)日重申會加速「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強調政府維護治安的公權力,絕不容許任何挑戰。殊不知此言論卻引起公憤,被網友們灌爆怒嗆「永遠只會出一張嘴,3年前李承翰事件你也說過一樣的話」。
    2022/08/24 08:48
  • 痛心的巧合!曹瑞傑警專學習幹部 是鐵路警李承翰

    這次台南員警殉職意外,有個令人難過的巧合,3年前在嘉義分局任職,意外遭刺亡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就是殉職員警曹瑞傑,在警專的學長,事件因引發議論,因為光是2016到2018年,有四名員警因為開槍官司纏身,讓台南議員要求警方高層,應該為員警開槍背書,蘇一峰醫師也發文表達,因為警方開槍沒保障,怕惹禍上身,才不敢開槍自保。
    2022/08/22 22:10
  • 痛心的巧合! 曹瑞傑警專學習幹部 是鐵路警李承翰

    這次台南員警殉職意外,有個令人難過的巧合,3年前在嘉義分局任職,意外遭刺亡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就是殉職員警曹瑞傑,在警專的學長學習幹部。同是警察出身的新北市長候友宜,還有身為警眷的黃珊珊,得知消息都在臉書發文,除了表達震驚與難過;但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為員警抱不平,開槍要上法院,但是不開槍可能要上醫院。
    2022/08/22 19:48
  • 痛心巧合!曹瑞傑與3年前殉職李承翰「警專就認識」皆命喪刀下

    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2名英勇員警不幸殉職,讓許多人又想起2019年的台鐵殺警事件,當時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因處理補票糾紛遭乘客刺傷身亡,想不到李承翰和今(22)日殉職的曹瑞傑兩人在警專時期就結識,如今又都命喪歹徒刀下,不幸的巧合,讓同袍親屬更是悲慟萬分。
    2022/08/22 16:58
  • 永遠是一家人!警署長陳家欽卸任前赴嘉義 探望李承翰母親

    原定明年七月才屆齡退休的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表示為了警察制度與經驗傳承,決定提早退休,預計在6月30日就會生效。而陳家欽也在卸任前夕,特地走訪嘉義,探望因公殉職員警李承翰的母親與員警賴智彥的雙親遺眷,表達不捨與感恩,陳家欽強調儘管自己將要退休,但警察永遠是一家人!
    2022/06/27 18:00
  • 獨/「消防月曆男神」街頭搶救路倒男 竟遭呼巴掌打傷左眼

    曾經連續二年協助台北市消防局拍攝「消防月曆男神」李承翰,今年8月時,接獲民眾報案,到中山區協助一名喝醉酒路倒的男子送醫,沒想到李承翰和警方到場後,該名的酒醉郭姓男子還頻頻嗆聲,對著女警狂罵髒話,李承翰見郭男情緒越來越失控,還靠近女警,上前打算擋在兩人中間時,郭男竟然直接一巴掌朝李承翰揮擊,導致他左臉與眼角都受傷。事後李承翰也對郭男提告,台北地方法院認定郭涉犯侮辱公務員罪,處拘役50日,另外還犯下傷害罪,處有期徒刑4月。
    2021/12/21 17:11
  • 殺害鐵警李承翰判17年定讞 李母:夢見夫不滿

    前年七月,鐵路警察李承翰,在台鐵列車上遭旅客刺死,嫌犯一審判無罪,法官認為他思覺失調症發作,李承翰的父親因此抑鬱猝死,二審逆轉改判17年徒刑,最高法院今天(6/23)駁回上訴,判刑17年定讞,李承翰母親表示,夢見丈夫對判決結果無法接受。
    2021/06/23 20:30
  • 殺鐵警案凶嫌改判17年 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鐵警李承翰遭鄭姓男子持刀刺死,一審以鄭男無辨識違法能力,判決無罪;二審則認定辨識力及控制力未完全喪失,改判刑17年,監護5年,案經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1/06/23 18:17
  • 鐵警遭刺死案被告判17年定讞 李承翰母:勉強接受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二審台南高分院改判鄭姓被告17年,服刑期滿再強制監護5年,案經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李承翰母親張秀珍說,對判決結果只能勉強接受。
    2021/06/23 17:53
  • 快訊/殺害鐵警李承翰!凶手遭判17年定讞

    前年七月,鐵路警察李承翰在台鐵列車上遭人刺死,鄭姓嫌犯落網後,被認定犯案時,思覺失調症發作,一審獲判無罪,檢方上訴二審,逆轉改判17年徒刑,同時服刑期滿後,必須強制監護5年,今天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刑17年定讞。
    2021/06/23 16:34
  •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案 凶嫌判刑17年定讞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案,一審以鄭姓凶嫌無辦識違法能力,判決無罪;二審認定鄭男辨識力及控制力未完全喪失,改判刑17年,監護5年,案經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
    2021/06/23 16:28
  • 殺鐵警案補漏 政院:精障犯罪監護可無限次數延長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引發精障犯罪配套修法討論;現行刑法規定監護期間為5年以下,未能因應個案情節而有不足,行政院會今通過修法,明定延長監護處分期間、每次延長期間為3年以下,無次數限制,並採法官保留及定期評估原則。
    2021/03/04 15:17
  • 鐵警遭刺死案改判 醫師沈正哲:二審鑑定有盲點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二審台南高分院今天改判鄭姓凶嫌17年,服刑期滿再強制監護5年。凶嫌一審精神鑑定醫師沈正哲認為,二審鑑定醫師說明有盲點與瑕疵,法官判決依據有誤。
    2021/02/24 17:36
  • 殺鐵警案凶嫌改判17年 林佳龍:較符合社會期望

    鄭姓凶嫌刺死鐵路警察李承翰案一審判無罪,二審逆轉改判有期徒刑17年,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是令人怵目驚心的悲劇,這是比較符合社會期望的判決。
    2021/02/24 14:58
  • 鐵警李承翰殺害案 二審改判17年、監護5年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身亡,一審鄭姓被告判無罪,讓李承翰家人無法接受,台南高分院二審改判,凶嫌17年有期徒刑,強制監護5年,對於這個結果,李媽媽說至少不是無罪,還能接受。
    2021/02/24 13:38
  • 未完全喪失辨識能力 凶嫌刺殺鐵警無罪改判17年

    鐵路警察李承翰在嘉義車站遭刺死,嘉義地院以凶嫌鄭姓男子罹患思覺失調症而判無罪,但台南高分院認定鄭男辨識行為及控制能力未完全喪失,撤銷原判決,改判17年,全案可上訴。
    2021/02/24 12:06
  • 鐵路殺警案大逆轉改判17年 李承翰母嘆:勉強能接受

    鄭姓男子2019年7月於台鐵嘉義站和列車長爆發衝突,協助處理的鐵路警察李承翰不慎被對方刺殺,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法院去(2020)年一審以其患有失覺失調症宣判無罪,全案上訴台南高分院後,今(24)日二審改判男子17年徒刑及強制監護就醫5年,對此李承翰母親回應,只要不是無罪「勉強可以接受」。
    2021/02/24 11:26
  • 鐵警遭刺死案二審改判17年 李承翰母:勉強可接受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二審台南高分院今天改判鄭姓被告17年,服刑期滿再強制監護5年。李承翰的母親張秀珍說,對判決結果感到欣慰,勉強可以接受,給社會一個交代。
    2021/02/24 11:01
  • 鐵警李承翰遭刺死案 凶嫌二審大逆轉改判17年

    鄭姓男子108年7月在嘉義車站持刀刺殺鐵路警察李承翰,嘉義地院去年4月以鄭男罹患思覺失調症宣判無罪,全案上訴二審,台南高分院今天改判17年,服刑期滿再強制監護5年。
    2021/02/24 0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