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星鏈 結果共70筆

  • 俄每日折500人還徵15萬兵 專家:拖垮烏軍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再徵召15萬義務役新兵,西方專家說開戰以來,俄軍平均每日折損近500兵力,但普欽還是不斷把人送進絞肉機,就是為了拖垮國力空虛的烏克蘭。而億萬富翁馬斯克,雖然提供星鏈網路給烏軍使用,他其實也認為烏軍是輸定了,還說戰事再拖下去,連港都奧德薩都可能淪陷。
    2024/04/02 22:22
  • 恐攻槍手原想逃往白俄! 馬斯克「星鏈」落入俄軍手

    莫斯科恐攻事件,第八名被捕嫌犯現身,他是一名吉爾吉斯裔的俄國公民,涉嫌提供恐攻嫌犯住處。俄羅斯總統普欽指控,這些嫌犯本來想逃到烏克蘭,不過白俄總統出面打臉,說其實本來要逃往白俄,因為邊境封鎖才改逃烏克蘭。另外烏克蘭發現,俄軍現在也開始採用馬斯克的「星鏈」系統,在前線作戰。
    2024/03/27 22:22
  • 低軌衛星OneWeb上半年可開通 漢光驗證戰時通訊?國防部:再討論

    數位發展部發表了針對緊急和戰時情況的通訊準備成果,被喻為「台版星鏈」的低軌衛星OneWeb訊號,部長唐鳳證實預計今年上半年開通。至於緊急通訊會否納入今年的漢光實兵驗證,國防部和數發部都說要再討論。
    2024/03/27 15:14
  • 快訊/「星艦」首度試射成功!SpaceX最強運載火箭回收失聯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馬斯克(Elon Musk)麾下的太空公司「Space X」,今(14)日在美國德州第三度試射,號稱史上最大的星際飛船火箭系統「Starship」(星艦),升空後順利脫離地球,成為人類史上首次成功讓星際飛船火箭飛入太空。但在返回大氣層後,「Starship」出現不明原因與「Starlink」(星鏈)網路及衛星系統失聯。
    2024/03/14 23:15
  • 不供台「星盾」衛星服務被控親中 馬斯克的SpaceX回應了

    日前剛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近日致函給馬斯克(Elon Musk),指控他阻止對派駐台灣及周邊美軍提供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衛星通訊服務,可能違反與美國政府的國防合約。SpaceX對此發文否認相關說法,指「完全遵守與美國間的契約關係。」
    2024/02/27 12:53
  • 台版星鏈成軍!鴻海1優勢領台廠搶太空商機 與SpaceX齊發射衛星

    2023年10月,蔡英文總統出席「台灣太空國際年會(TASTI)」,宣布將加碼400億,組建台灣太空國家隊,投入低軌衛星的研製後;緊接著,鴻海就攜手Space X發射珍珠號低軌衛星,似有呼應政府的政策,搶占全球太空商機的意味。本刊調查,立方衛星挾著低成本、易於設計建構及標準化等優勢,打破衛星產業原本由國家或少數業者獨霸壟斷的局面,而且在Space X加持下,衛星發射成本大幅降低,造成新太空時代已然展開,包括鴻海、智探太空等台廠皆戮力其中。
    2024/02/15 09:35
  • 認同「應消滅哈瑪斯」!馬斯克穿防彈衣訪以邊境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休戰協議,再延長兩天,總計這四波,哈瑪斯釋放69人,以色列釋放150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先前因為在X平台上,支持一篇反猶太文章,引發爭議,他特地親訪以色列,還當場承諾,他的星鏈系統,會在以色列核准下,才會用在加薩地區。
    2023/11/28 22:05
  • 第4批11名人質獲釋 以哈休戰協議再延長兩天

    哈瑪斯再釋放第四批人質,總共11人,全是外國公民,包含法國、德國和阿根廷人,同時在卡達、埃及等國家斡旋之下,以色列和哈瑪斯同意再延長休戰協議2天,有望再釋放至少20名人質,以及60名巴勒斯坦囚犯。而身陷反猶太爭議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則是親自到訪以色列,並宣布要為加薩地區提供星鏈服務。
    2023/11/28 15:39
  • 馬斯克:SpaceX旗下星鏈 實現現金流損益兩平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於今天指出,旗下衛星網路事業星鏈(Starlink)已實現現金流損益兩平
    2023/11/03 12:00
  • 以色列嗆星鏈助攻哈瑪斯 馬斯克:我沒那麼天真

    加薩醫院再度被轟炸,位於北部的「聖城醫院」,在以色列2次警告撤離後,遭到轟炸,院方反控,院內包括重症患者有400名病患,要他們撤離等同殺人。另外加薩通訊一度幾乎全斷,而要在加薩開通星鏈的馬斯克,則是被以色列指責,是形同援助哈瑪斯的恐怖行動,馬斯克則回應,他才沒那麼天真。
    2023/10/30 12:28
  • 加薩通訊網路全斷如孤城 馬斯克:提供星鏈服務

    遭到轟炸的加薩,通訊全面中斷有如孤城,國際救援組織說,等同切斷平民的救命線,民眾叫不到救護車,還有5500名孕婦隨時可能臨盆,擔心局勢惡化,馬斯克宣布,SpaceX的星鏈將在加薩開通。專家認為,以色列中斷加薩通訊,主要是為了阻止哈瑪斯以資訊作戰。
    2023/10/29 12:52
  • 馬斯克:將向加薩走廊援助組織提供星鏈服務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今天宣布,SpaceX的星鏈(Starlink)服務將支持「國際認可援助組織」在加薩走廊的通訊聯繫。
    2023/10/29 06:35
  • 諷澤倫斯基「四處要錢」 馬斯克PO梗圖惹怒基輔

    無人機,不只成為烏克蘭軍隊反攻的利器,還能拿來用來偵測地雷。只是這些無人機要順利飛行,並向指揮中心傳遞畫面,都得靠馬斯克旗下的「星鏈衛星網路」。不過馬斯克卻再次在推特PO梗圖,嘲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沒再伸手要錢」,結果烏克蘭總統顧問立刻反酸,馬斯克根本就是鼓勵俄羅斯作惡。
    2023/10/03 14:06
  • 國軍「監控」情資何來? 偵照、通訊衛星未來也能「自主」?

    數發部部長唐鳳,日前參加公開活動時,喊出希望能在年底前,讓國內的備用衛星網路能夠覆蓋全台,原因是國家安全需求。事實上,包括監控解放軍動態,台灣對於衛星的需求並不低。但這也是台灣目前最欠缺的能力之一。
    2023/09/27 22:49
  • 馬斯克拒開星鏈!致烏軍偷襲失敗 俄讚北美唯一「頭腦正常」

    烏克蘭首都基輔,再度遭到俄軍無人機襲擊,造成至少1人受傷。而特斯拉和SpaceX創辦人馬斯克,新傳記即將出版,裡面有一段提到,去年烏克蘭為了偷襲克里米亞,請馬斯克幫忙開通星鏈網路,卻被馬斯克拒絕而任務失敗。
    2023/09/11 19:15
  • 被爆關衛星阻烏軍攻俄 馬斯克認了:不想讓星鏈變戰爭共犯

    馬斯克(Elon Musk)在俄烏戰爭開打初期,就提供自家衛星通訊系統「星鏈」(Starlink),讓烏克蘭能夠不受限制地維持網路和通訊,當時此舉獲得不少好評。但是最近出版的一本傳記《馬斯克》,作者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卻在內文中爆料,指他曾利用衛星介入干預戰局發展,2022年當烏克蘭軍隊做好準備,要對克里米亞的俄國軍艦展開攻擊前,馬斯克竟要星鏈關閉該區衛星通訊,不管基輔如何拜託都沒用,此舉確實限制烏克蘭無人機的攻擊,因為馬斯克擔心,自家衛星會變成另一起珍珠港事件關鍵。外媒新聞曝光後,馬斯克本人稍早也在推特承認確有此事,他表示當時緊急要求星鏈工程部門,關閉克里米亞半島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週邊所有通訊,因為看在馬斯克眼中,倘若不這麼做,自己的衛星系統將成為讓戰爭衝突升級的共犯。
    2023/09/08 12:11
  • 美媒:馬斯克一手掌控星鏈 台海兩岸都忌憚

    美國媒體報導,台灣與中國都對富豪馬斯克抱有疑心,對中國來說,他的低軌衛星網路系統「星鏈」可能會削弱北京對網路的控制;台灣則擔心這套系統易受中國壓力所影響。
    2023/08/01 17:19
  • 台海太空、網路角力前哨戰?為斷纜找備案 台仍尋求星鏈

    漢光演習即將到來,國防部的資料顯示,今年同樣有相當大的比重,放在關鍵基礎設施防護。事實上,國軍近年對於這塊領域,不斷加強作為,特別是通信設施,因為一旦通信中斷,部隊的指揮、民眾的聯繫,都將受到嚴重影響。正當今年2月的馬祖海底電纜被中斷,給了國內警示之後,更讓各界對於爭取或打造星鏈,也就是低軌衛星通訊,有了更多期望和動作。
    2023/07/11 23:25
  • 國際分析/俄烏衝突兼具傳統與現代 資安較勁網路戰各自展開

    俄烏衝突開戰至今超過15個月,軍事觀察家分析目前的態勢,認為這場戰爭既有傳統的大部隊作戰,也融合了現代戰爭的要素,尤其烏克蘭有一支神秘的「網路部隊」,為軍事作戰單位和無人機攻擊小組提供情報,精準打擊俄軍,是烏克蘭得以和強權抗衡的重要後盾。
    2023/05/31 21:11
  • 有片/強颱瑪娃重創關島復原龜速 議員上推特找馬斯克幫忙

    強烈颱風瑪娃(Mawar)動向極為緩慢,夾帶驚人雨量與強大風勢逼近菲律賓外海,持續北上前往台灣與日本。在抵達菲律賓之前,瑪娃靠著強大風雨重創關島(Guam),造成大批建築損毀、機場交通設施故障、通訊系統中斷等嚴重災情,加上當地政府慢半拍的救災重建計畫,迫使關島的眾議院代表聖尼古拉斯(Michael San Nicolas)在推特求助馬斯克(Elon Musk),希望他提供星鏈(starlink)衛星系統,幫助關島民眾度過風災難關。
    2023/05/30 14:44
  • SpaceX證實限制烏軍「武器化」衛星 烏方怒要求選邊站

    前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航太公司「SpaceX」證實主動採取措施,限制烏克蘭軍方將「星鏈」(Starlink)衛星技術與無人機一起使用,直言「星鏈衛星從未打算用於軍事用途」。此舉也引發烏方不滿,要求SpaceX在這場烏俄戰爭中「選邊站」。
    2023/02/10 11:26
  • 從第1島鏈到第1星鏈 太空時代台拚超前部署

    總統才宣示,「太空時代」台灣不缺席,立法院法制局最新報告也建議,台灣應該從第一島鏈的戰略思維,進化為第一星鏈,強化自主發射「微衛星陣群」的能力,並結合友我國家的主力衛星,將可形成綿密堅實的太空防護網,並分擔地面部隊,陸海空軍追監守衛壓力,也提升戰力。
    2023/02/06 22:04
  • 烏克蘭酸馬斯克 批俄烏和平方案與改革推特都「簡單粗暴」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日前提出「俄烏和平」計畫,引發烏克蘭反彈,烏駐德大使更以「Fxck off」(滾開)回應。馬斯克被嗆後揚言要中斷免費提供烏國星鏈(Starlink)衛星通訊服務。對此,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4日表示,馬斯克在推動和平與改革推特上都喜歡「神奇簡單的解決方案(magical simple solutions)。
    2022/12/05 10:03
  • 推特廣告商紛紛撤出 馬斯克旗下SpaceX力挺大買

    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廣告業務流失之際,億萬富豪馬斯克表示,已為旗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衛星網路服務星鏈(Starlink)買下推特的廣告方案。
    2022/11/15 11:24
  • 美加碼軍援!基輔遭俄炸斷電 可能大撤離

    烏克蘭戰場上的關鍵聯絡工具星鏈終端機,到底誰要付帳?之前馬斯克一度喊聲不再免費幫助烏克蘭,不過最近烏克蘭數位部長聲稱,得到馬斯克親口允諾,繼續贊助星鏈。要繼續挺烏的,還包括微軟提供雲端服務、以及美國加碼4億美元軍援。但伊朗承認供俄的無人機,狂炸烏克蘭基礎設施,已讓烏克蘭七大人口密集區限電,基輔市長承認300萬市民可能完全遭斷水斷電,寒冬將至,解方之一是依靠火車儘速撤離所有市民。
    2022/11/07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