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分手蔡波能盆地效應地震速報食物中毒腫瘤黑松露化療
  • 搜尋:

    日本首相 結果共2,221筆

  • 印太版北約起手式?美日韓大衛營峰會 關注台海

    美中競爭不但持續加劇,更有集團化趨勢,而台海議題因為涉及兩國的核心利益,已成為全球地緣政治焦點。美國總統拜登週五(8月18日)要在大衛營,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打破過去在多邊會議召開期間會談慣例,首次進行單獨的三邊峰會,會後更傳出將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內容,寫入聯合聲明,還要加強安全合作。這些動作被中俄兩國視為印太版北約起手式,除了北京表達不滿外,俄羅斯更積極幫腔,周二(8月15日)還派轟炸機飛越日本海,表達不滿。
    2023/08/16 19:53
  • 美日韓峰會將登場 討論防務問題應對東北亞局勢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大衛營,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及南韓總統尹錫悅會談。將討論一系列包括技術和國防領域的聯合倡議,應對快速變化的東北亞局勢。
    2023/08/15 12:58
  • 岸田內閣支持率下滑 日媒:擬9月中旬進行改組

    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開始協調在9月11日到13日間,進行內閣改組及執政黨自民黨黨務主管人事調整,盼藉此帶給外界面目一新感覺,阻止內閣支持率下滑趨勢。
    2023/08/10 13:37
  • 蔣萬安趕場會面! 傳麻生「主動」親自拜會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兩人在今(8)天的「北高論壇」,首度公開談話、分享治理市政心得,但在活動中,蔣萬安先早退趕場,回到北市府會見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這也是麻生3天的訪台行程,唯一見的地方首長,更傳出是麻生「主動要求外交部」,安排了這場會面。
    2023/08/08 19:27
  •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訪台 中國表現暫時相對低調

    日本前首相、現任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7日訪台,並發表友台言論。中國方面相較於先前對麻生的友台言論高調抨擊,到目前為止顯得相對低調,但也不排除在之後再作回應的可能。
    2023/08/08 16:47
  • 岸田會晤伊朗外長 憂擴大核活動籲勿供俄軍火

    伊朗外交部長阿布杜拉希安周一抵達日本,這是他從2019年以來首次出訪當地,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及外相林芳正會面。
    2023/08/08 15:24
  • 只有防衛不夠! 麻生:要嚇阻需有打仗覺悟

    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睽違12年,到凱達格蘭論壇上演說,屬於友台派的他不僅喊話應該讓台灣參加WHO,他也提到現在應該要有打仗的覺悟,如果發生甚麼萬一時刻,必須要有相對應的防衛能力,隨後他也和副總統賴清德共進午宴。
    2023/08/08 13:38
  • 原子彈爆炸78周年 廣島市長:核威懾是愚蠢的

    今年8月6日是廣島原子彈爆炸78周年。廣島市長松井一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原子彈轟炸受害者等約5萬人出席了紀念日儀式。松井一實直言核威懾是「愚蠢的」。岸田表示日本將堅持無核三原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則警告,曾籠罩冷戰的核陰影再次出現。
    2023/08/07 10:34
  • 傳岸田九月將閃電出訪北韓 拯救低迷支持率

    今年五月日本首相岸田就曾經表態,願意不帶任何條件,與北韓領導人親自面對面,現在傳出會談可能在九月就會登場。
    2023/08/04 16:13
  • 日方禮遇? 見「安倍派」領袖侯赴自民黨總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下午拜會「安倍派」的領袖、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萩生田光一」。隨後,侯友宜也低調與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打過照面。不過,有別於先前造訪的柯文哲、郭台銘,都被安排在眾議院碰面;這回,侯友宜則受邀進入自民黨,位於東京的總部會面!
    2023/08/01 20:28
  • 美日韓峰會18日登場 聚焦抗中、應對北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將前往美國訪問,18日參加在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行的日美韓領袖峰會,處理北韓持續性的威脅,並且應對全球和區域安全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軍事同盟是鞏固東北亞安全的根基,雖然日韓關係受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殘酷對待南韓人而時起時落,但是現任總統尹錫悅上台後,展現南韓願意不追究以往不愉快的歷史恩怨,在軍事合作上與美日更靠近的態度,使兩國關係逐漸回暖。」
    2023/08/01 15:57
  • 侯友宜7/31訪日 行前重感冒取消週末行程休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預計31日訪問日本,外傳將與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會面。據了解,侯友宜此行除了會重申台日友好外,也將對外媒關注的兩岸議題,再度闡述立場,但就在出發前,侯友宜重感冒,取消29、30日行程專心休養。
    2023/07/29 18:55
  • 時間地點皆敲定 白宮:美日韓領袖8月18日舉行高峰會

    白宮今天指出,美國總統拜登8月18日將於華盛頓郊外的大衛營與來訪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和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舉行高峰會。
    2023/07/29 08:52
  • 美日韓領袖敲定8月在美會面 確切日期地點待公布

    南韓總統辦公室今天宣布,美國總統拜登今年8月將在美國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
    2023/07/20 10:27
  • 日相岸田訪問阿聯 討論綠色能源科技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訪問,討論雙方在能源方面的合作。
    2023/07/18 14:59
  • 受福島核汙水衝擊 岸田支持度降到新低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前才因為舉辦G7,力拚外交支持度上升,但現在因為福島核汙水排放問題,民調跌到新低點。
    2023/07/17 15:08
  • 歐日峰會 歐盟全面解除福島食品進口限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13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日本與歐盟元首峰會。
    2023/07/14 14:33
  • NHK最新民調岸田內閣支持率38% 連兩個月下滑

    日本放送協會(NHK)昨天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較6月調查下滑5個百分點來到38%,為連續兩個月下滑;不支持率也上升4個百分點來到41%。
    2023/07/11 13:30
  • 《TVBS國際+談全球》烏陸軍司令讚反攻有進展 給多少補助你願意生小孩?

    烏克蘭陸軍總司令最近視察前線,提到瓦格納傭兵已不在巴赫姆特,對烏克蘭是有利條件,而且武裝部隊已經抵達巴赫姆特以南,突擊隊已經推進了一公里,看來對俄羅斯能有威嚇效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為了挽救低迷的生育率,編了3.5兆日圓搶救生育率,但政府撒這麼多錢有用嗎?是否應該要有配套措施?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來討論。
    2023/07/06 17:53
  • 福島核廢水將入海 日相岸田文雄擬親向尹錫悅說明

    日本政府有意在今年夏天將福島第一核電廠內「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傳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協調利用出訪跟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個別會談,直接向尹錫悅進行說明並尋求理解。
    2023/07/05 17:28
  • 替日本政府背書?IAEA:核廢水入海危險性低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4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表示福島核汙水排放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認為現階段性排放出的輻射物,對人體和環境的影響微乎其微,同時,日本政府也同意,讓原子能機構人員永久駐紮在福島進行監控,但鄰近的周遭國家卻認為這份報告不能成為核汙水排海的通行證。今(5)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日本在311大地震後,福島核電廠發生爆炸所產生的廢水已經越來越多到放不下,所以日本政府經過百般考量後,決定把核電廠內的冷卻水,加上雨水和地下水等所形成具有輻射性的汙染水排放到大海,而在日本政府決定要把核廢水排放到大海後,不只東亞國家,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派遣由美國、中國大陸、南韓等11個國家組成的調查團多次到日本進行實地考察,昨日IAEA署長葛羅西更親自到日本,並把整個調查的總結報告書交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報告書當中提到,日本所排放的核廢水計劃是符合國際安全基準,此外,即將排放的核廢水對民眾還有環境的輻射影響幾乎已經達到可以無視的程度,不過,報告書當中也強調,排放核廢水進入大海是日本政府的決定,IAEA的報告書並不鼓勵也沒有辦法背書。」
    2023/07/05 14:10
  • 岸田文雄將訪歐 日歐峰會聯合聲明關切台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下周將前往歐洲訪問,除了參與北約峰會,也將參加歐盟領袖峰會並發表聯合聲明,其中也會提到台海局勢。
    2023/07/04 13:08
  • 岸田文雄將訪歐 日歐峰會聯合聲明草案關切台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中旬將訪問歐洲,與歐盟領袖舉行高峰會並發表聯合聲明,內容將表明日本和歐盟對台灣海峽局勢懷有危機感,反對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
    2023/07/04 09:03
  • 岸田擬7/4接見IAEA署長 討論「福島核廢水排海」一事

    有關福島第一核電廠計畫今夏將含氚核廢水排放入海一事,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正在檢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可能於7月4日與IAEA署長葛羅西見面,獲取IAEA的報告與說明。
    2023/06/28 08:26
  • 日相岸田文雄7月訪歐洲及中東 出席北約峰會等活動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於7月11日到14日出訪立陶宛及比利時,除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也將與歐盟領袖會談。結束歐洲行後,7月16日到19日再轉往中東3國訪問。
    2023/06/27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