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日本首相 結果共2,221筆

  • 日中菲中關係緊張也要見! 習近平會晤岸田文雄、小馬可仕 

    APEC領袖峰會場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接連跟關係緊張的國家元首會談,先是跟日本首相「岸習會」,岸田文雄當面要求,解禁日本水產、撤除釣魚台周邊的浮標。然後,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討論南海爭議
    2023/11/17 19:14
  • 力挽低迷支持率 日相岸田親曝「接受拜登邀請」將赴美國是訪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在舊金山表示已接受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邀請,將前往華盛頓(Washington)進行正式的國是訪問,這將成為日本首相多年來的首次訪問,同時也是岸田文雄明年9月競選連任前最後1次的重大海外訪問,近期他的支持率逐步下跌。
    2023/11/17 18:02
  • 岸田文雄晤習近平關切共軍活動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他已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對中國在區域軍事活動的「嚴重關切」,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極其重要,同時要求撤銷對日本水產品的禁令。
    2023/11/17 16:49
  • 日韓領袖舊金山會談 岸田文雄因交管罕見走路赴會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在美國舊金山會談,兩人同意共同和美國因應北韓核武等議題,並矢言就區域與全球性挑戰密切溝通,會前岸田因交通管制罕見走路赴會場。
    2023/11/17 16:47
  • 岸田會晤習近平 喊話北京:盡快解除封殺日本水產品

    目前正為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論壇訪美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美西當地時間16日下午,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時隔一年的「岸習會」。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於8月底,開始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後,北京宣布全面封殺日本產水產。岸田在會談中親自向習近平提出要求,希望北京能立即解封日本水產。習近平則盼日中能妥善處理分歧,發展戰略互惠關係。
    2023/11/17 13:34
  • 不只拜習會!APEC場邊 習近平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昨天拜習會後,今(17)天在APEC領袖會議場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習近平喊話管理雙方歧見。另外,在這之前,習近平獲贈一件客製化的金州勇士隊的球衣。
    2023/11/17 13:27
  • APEC期間岸田會晤尹錫悅 日韓繼續深化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在APEC會議期間舉行會談,雙方同意進一步加深合作,促進各領域緊密溝通。
    2023/11/17 12:26
  • 讓路拜登?日首相被迫徒步出席會議 尹錫悅苦等20分鐘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論壇正在美國加州舊金山舉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美國當地時間16日,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日韓峰會。然而,他不僅徒步到場,還遲到將近20分鐘。日本政府關係人士透露,因為美國總統拜登車隊移動,道路交管,塞在車陣中的岸田,只能狼狽下車,徒步趕往峰會會場。
    2023/11/17 10:39
  • 尹錫悅出席APEC 將與岸田文雄舉行首腦會談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席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高峰會,訪問期間,尹錫悅還將出席印太經濟架構IPEF峰會,與各方謀求供應鏈多元化方案,至於韓中兩國領導人能否藉這次APEC峰會舉行雙邊會談,備受關注,不過能確定的是在此次APEC期間,尹錫悅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元首會談。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總統尹錫悅從15日到24日展開為期9天的超級外交之週,15日到18日先前往美國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16日印太經濟架構IPEF峰會,20日到23日會出訪英國,最後24日到25日前往法國為釜山申請世博,行程看起來相當緊湊。」
    2023/11/16 15:47
  • 張忠謀拜登APEC會談?白宮官員:依循往例有機會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明天展開,台灣領袖代表與夫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今天下午飛抵舊金山,這是張忠謀第七次代表台灣出席APEC領袖會議,到目前為止白宮公佈的拜登雙邊對話,是明天的拜習會,但據了解美國總統拜登也會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有對話機會。白宮資深官員也透露,APEC今年美國領袖代表是拜登,依循往例張忠謀有機會和拜登在會議空擋進行對話。
    2023/11/15 12:09
  • 陸侵台可能性降! 麻生太郎:恐先佔領金門

    中共對台軍事威脅沒有少,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3日在澳洲演講提到,中國大陸直接要武力侵犯台灣的可能性降低,但或許會先占領金門,不過軍事專家認為以戰術上來看,這分析跟台海情況「有出入」,畢竟中共若要侵台會速戰速決,若只是從金門反倒會讓其他國家有時間能夠介入。
    2023/11/14 13:11
  • 日男間諜被判12年 NHK:岸田文雄可能向習近平提關切

    一名日籍男子在中國湖南省被控違反「反間諜法」判囚12年,外媒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週可能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舊金山APEC會談,將提到此案。
    2023/11/13 17:05
  • 日韓領袖出席APEC 岸田場邊將會習近平

    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APEC亞太經合會,即將在下周登場,日韓領袖都宣布將會參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傳出將在場邊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席近平展開會談。
    2023/11/09 14:03
  • NHK:岸田文雄考慮11/16與習近平在APEC會談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考慮於11月16日左右,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場邊會談。
    2023/11/09 08:40
  • 東京G7外長會 岸田文雄會布林肯談中東衝突

    週二G7外長會議登場,這是以巴衝突爆發以來,G7外長首次展開會談。前往日本與會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話題同樣圍繞在以巴問題上。
    2023/11/08 13:59
  • 日相岸田訪菲.馬 佈局區域安全經濟發展

    今年是日本與東協友好關係50週年,12月將會在東京舉行「東協特別領袖會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替會議先行暖身,上週五出發東南亞,首次造訪菲律賓與馬來西亞。日本與菲律賓同意強化軍事合作,日本將提供菲律賓監視雷達,加強當地的海岸監控;並且開始協商軍方《互惠准入協定》(RAA),簡化雙邊部隊互訪手續。與馬來西亞則再次確認彼此戰略夥伴關係,並就外交、安全、經濟等密切合作。
    2023/11/06 19:55
  • 日相岸田首訪大馬 同意共同推動海洋安保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任後首次訪問大馬,5日與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在吉隆坡附近的首相官邸舉行會談。
    2023/11/06 15:26
  • 日媒民調 岸田內閣支持率跌至3成上任來新低

    日本新聞網(JNN)最新民調顯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首度跌破30%,創2021年10月上任以來新低。
    2023/11/06 14:07
  • 美日菲在南海抗中成形! 岸田宣示提供菲軍備、加強軍事合作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不斷在南海發生爭執。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4)天在菲律賓國會發表演說表示,日本、美國跟菲律賓,共同合作保障南海自由航行權,承諾提供菲國軍備。並且,與菲國總統小馬可仕同意,開始就《互惠准入協議》進行談判,加強日菲軍事合作。
    2023/11/05 15:29
  • 岸田週五出訪東南亞 有意聯手菲國大馬制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五將出訪東南亞展開三天的訪問行程加強區域性安全合作。
    2023/11/02 11:19
  • 岸田文雄將訪菲國與大馬會晤領袖 盼加強合作「牽制中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於11月3日至5日訪問菲律賓及馬來西亞,分別跟菲國與大馬領袖會談。日媒指出,日本盼與這兩國在安全保障領域加強合作與對話,以牽制海洋行動擴大的中國。
    2023/11/02 08:49
  • 日中友好條約45週年 李強與岸田文雄互致賀電

    日本和中國締結「日中和平友好條約」,23日屆滿45週年,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一用互相發賀電。
    2023/10/24 13:30
  • 岸田與中東領袖通話 提供加薩千萬美元援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晚間跟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等4名中東領袖進行電話會談,針對以色列、巴勒斯坦的情勢交換意見。
    2023/10/19 13:30
  • 中國學生運動會「表演安倍遇刺」惹議!官媒也抨擊

    山東省高中生藉著學校辦運動會扮演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惹議,湖南省政府新聞網站「紅網」今天發表文章,抨擊什麼樣的環境和教育竟使他們有如此行為,並說學校當然應負主責。
    2023/10/12 14:03
  • 陸高中生演出安倍遇刺短劇 日網友痛批無禮

    日本排放福島核電廠處理水,引發中國強烈抗議,極端的反日浪潮甚至深入校園。中國一所高中的運動會演出用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槍擊案為腳本的短劇,當飾演安倍的學生中槍倒下時,全場哄然大笑。影片流出在日本引發爭議,痛批粗俗無禮。
    2023/10/11 1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