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學生運動會「表演安倍遇刺」惹議!官媒也抨擊

責任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5:02
中國山東省棗莊市第三中學舉辦運動會,學生表演安倍晉三遇刺話劇引發爭議。(圖/翻攝自「X」平台)
中國山東省棗莊市第三中學舉辦運動會,學生表演安倍晉三遇刺話劇引發爭議。(圖/翻攝自「X」平台)

山東省高中生藉著學校辦運動會扮演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惹議,湖南省政府新聞網站「紅網」今天發表文章,抨擊什麼樣的環境和教育竟使他們有如此行為,並說學校當然應負主責。

山東省棗莊市第三中學近日舉辦秋季運動會,負責開幕式的高二學生表演安倍晉三遇刺話劇,當飾演安倍的學生中彈,緊接著另一批學生高舉「兩聲槍響屍骨寒,污水排海遺後患」的紅色橫幅,全場歡聲雷動。

 

上述影片已於X平台(推特前身)廣傳,看不下去的網友批評:「中國哈馬(瑪)斯是怎樣練成的」、「聽說加薩地帶的學校,也經常搞這類教育」、「教育如果太偏向那就不好了。」

安倍去年7月在奈良市街頭輔選突遭槍擊當日不治,享年67歲,不過他遇刺身亡與今年日本排核處理水,兩者並無關聯。

紅網的評論文章則指出,類似的「地獄笑話」將產生意想不到的負面後果,甚至有可能會影響國際傳播與對外關係。
 

文章舉例,2020年初中國社群網站廣傳「哈薩克為何渴望回歸中國」的網文,利用國人的民族情感大推病毒式傳播,以致哈薩克第一副外長就此專門會見中國駐哈大使,批評更要求中方立即採取措施處理。

文章指出,同樣的道理,類似「刺殺安倍」的表演是否也會影響中日關係?但是什麼樣的環境和教育誘使學生有如此行為,學校自然要對此事負主要責任,部分極端的網路輿論也難辭其咎。

文章說,尤其近年來中國浮現藉著愛國,高喊「記住歷史也要記住仇恨」、「要排外不要開放」,以致許多未成年人心中種下了仇恨與排外的種子,任由此類網絡輿論發展,這些仇恨的種子會開出什麼樣的花呢?

另據香港明報今天報導,棗莊市教育局已獲悉此事說:「他們(學生)的做法也不一定對,我們允許學生犯錯誤,他畢竟是個學生」,並說已督促校方調查及詳細說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排核廢水

#安倍晉三#安倍遇刺#核廢水#中國#運動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661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