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侵台可能性降! 麻生太郎:恐先佔領金門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3:11

中共對台軍事威脅沒有少,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3日在澳洲演講提到,中國大陸直接要武力侵犯台灣的可能性降低,但或許會先占領金門,不過軍事專家認為以戰術上來看,這分析跟台海情況「有出入」,畢竟中共若要侵台會速戰速決,若只是從金門反倒會讓其他國家有時間能夠介入。

圖/TVBS

 
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包括台灣海峽在內的這個地區發生戰爭。」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日前訪台提到兩岸情勢,表明要有作戰的心理準備,13日在澳洲演講,這措辭沒那麼強烈了,認為大陸要直接武力侵台的可能性降低,但可能會先占領最前線也就是金門。

國防戰略所所長蘇紫雲:「中共他最高指導原則是速戰速決,他如果不能奪取台灣本島,只佔領我們的外離島或是封鎖或是用飛彈攻擊其實這樣都會讓國際有更多,時間跟空間介入。」

 
專家認為以戰術來看,這分析跟台海情況「有出入」,另外麻生太郎也點到若真的侵台,日本、澳洲、美國有必要團結一致,展現不容許以武力改變現狀意志。

圖/TVBS

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教林穎佑:「今天他對於台灣本島的攻擊,這一點來看是有限的,但是不能排除的是他會藉由海空的兵力,來對海上交通線進行包圍,現在的解放軍更有可能傾向的是,進犯東沙島(封鎖)台灣海峽這個交通要道。」

以軍事價值跟分析,認為中共可能進犯東沙島將「台海封鎖」,而隨著選舉愈來愈近,陸委會提到中共政治操作,從貿易壁壘調查對台企查稅,農產品輸中中國觀光客來台觀光等議題加大介入選舉力度,痛批就是要用經濟脅迫干擾大選。

立委(民)林靜儀:「針對特定候選人然後給一些錯假訊息等等,兵凶戰危或者台灣武力威脅,我們對中共示弱就可以不要被威脅,這一類的部分來操弄國內的輿論。」

圖/TVBS

畢竟中共想藉選,已從實體戰轉為「無煙硝戰爭」,各個方面都得有所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生太郎#中國大陸#台灣#中共#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011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