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內衣台北富邦銀行超貸餘震地震速報蔡波能地震地震滅台簽約
  • 搜尋:

    日本首相 結果共2,221筆

  • G7擬針對生成式AI開發者 制定行動規範準則

    七大工業國集團關注人工智慧造成的衝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今天發表演說,針對包括生成式AI在內的先進人工智慧系統,制定國際性的行動規範。
    2023/10/09 13:40
  • 日媒:G7擬針對生成式AI開發者 制訂國際行動規範

    日媒報導,根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明天將發表的演說內容,七大工業國集團(G7)將針對生成式人工智慧(AI)開發者,制訂國際指導方針及行動規範。
    2023/10/08 17:14
  • 岸田視察帶在野輔佐官同行 引擴大執政聯盟臆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出席一場座談時,被日媒捕捉到身旁人士包括出身在野黨國民民主黨的首相輔佐官(首相顧問),引發外界揣測目前由兩黨組成的執政聯盟是否在試行擴大。
    2023/09/29 16:15
  • 減輕通膨痛苦 日相岸田將推新經濟刺激計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5日宣布,預計在10月推出新經濟計劃要點,幫助家庭緩解通膨壓力並提高薪資。
    2023/09/26 14:14
  • 日本岸田內閣今改組!女性閣員增加至5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13日)將改組內閣,根據日媒目前報導的內定名單,新任外務大臣將由前法務大臣上川陽子接任。
    2023/09/13 14:32
  • 日相岸田返日 開始協調13日內閣改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上午從印度返回日本之後,下午陸續跟自民黨內多名幹部舉行會談。日媒指出,岸田為13日的內閣改組以及自民黨內的人事異動正式展開協調。
    2023/09/11 19:47
  • 日相岸田宣布內閣改組 最快周三人事調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日在印度舉行記者會,表示最快將在周三,進行內閣改組和自民黨高層人事調整。
    2023/09/11 12:56
  • 核廢水戰場延伸東協峰會 日經:李強、岸田當面互嗆

    東協峰會正在印尼舉行,根據日媒報導,在「東協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上,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首度面對面針對福島排放核廢水問題交鋒,李強要求日方負起責任,岸田則強調,稀釋後的核處理水是安全的,要求北京撤銷海產禁令。
    2023/09/07 12:00
  • 日媒: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與岸田文雄為福島核處理水互嗆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為福島核處理水排入太平洋一事互嗆。
    2023/09/07 06:55
  • 李強與岸田「同框」 東協峰會中日高官首見面

    東協峰會開始,中國由國務院總理李強代表習近平出席,會中李強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期首次會面,外界關注兩人的互動;而拜登此次缺席東協峰會,主席國印尼表態,華府的決定讓印尼既震驚又失望。
    2023/09/06 19:46
  • 日相岸田遇襲事件 檢方依殺人未遂等起訴犯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年4月在和歌山市遭犯嫌丟擲爆裂物,檢方過去一段時間實施相關鑑定,判斷犯嫌具刑事責任能力,因此和歌山地方檢察廳今天依殺人未遂等5項罪嫌起訴犯嫌。
    2023/09/06 13:41
  • 陸韓高分貝反對!日相岸田吃福島生魚片、保證核廢水安全

    福島排放稀釋核廢水,已經屆滿一個星期,有鑑於南韓民眾憂慮食安,漁民生計恐受到衝擊,政府增加預算編列補助,另外中國大陸高分貝反彈抵制來自日本的海產,這讓北海道海鮮從7月開始,出口中國大陸的數量、比前年掉了三成。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是連續兩天大啖海鮮,對內對外掛保證。
    2023/08/31 13:55
  • 岸田文雄大啖「福島水產品」 力證核廢水排海安全性

    日本8月24日開始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中國隨即宣布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中午在首相官邸大啖福島產水產品,對外展現當地水產品的安全性。
    2023/08/30 17:32
  • 臺鹽股價飆19年新高!民眾賣場瘋搶鹽 醫師1關鍵解答了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22日在「跨部會首長會議」中宣布,8月24日「核處理水」開始排放入海,東京電力公司依據國際指引評估,認為此舉對於人體及環境的影響輕微,而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評估此舉妥適。雖如此仍有民眾相當擔憂海水中的放射物質影響到食品品質,近期大陸、韓國等國就出現「囤鹽現象」,連台灣也淪陷。不過醫師對此表示,食鹽雖然從海水提煉,不過不像海鮮容易受汙染。
    2023/08/29 09:25
  • 謝長廷稱「微量放射性元素有益」 網狂酸:多喝幾杯壓壓驚

    自從日本311大地震使得「福島第一核電廠」遭受海嘯侵襲、進而引發的「福島核災」,直到今日仍成為民眾關心焦點。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8月22日更宣布,將於8月24日開始排放「福島的核處理水(ALPS 處理水)」,此舉更引發不少關注團體、學者的質疑。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似乎對「核」議題有感,在臉書貼文分享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對身體有益,沒想到引起民眾反轟「麻煩你多喝幾杯壓壓驚!」、「每天喝一杯試試看」。
    2023/08/27 08:57
  • 共機飛越沖繩、宮古島水域 日本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監視

    中國大陸近日因不滿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一事,多次公開譴責還在昨(24)日正式宣布禁止進口日本海鮮,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親自發聲,要求北京立即撤除禁令。如今又傳出共機飛越沖繩本島和宮古島,日本防衛省也證實,今(25)天上午發現2架中國解放軍的「轟6」戰機飛越西南部的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驚動航空自衛隊出動戰機升空進行監視。
    2023/08/25 16:34
  • 福島核處理水確定入海 日相:週四進行

    2011年的311東日本大地震,海嘯造成福島第一核電廠爐心熔毀、氫氣等核災。事件後,東京電力公司以外部灌水冷卻反應爐,使得輻射汙染水不斷增生,已無處存放。多年來,日本政府計劃將汙水淨化後排入海洋,遭鄰國強烈反對。不過,日本首相今天(22號)宣布,在逐漸獲得國內漁業理解之下,將於24號本週四,正式開始排放作業。
    2023/08/22 19:54
  • 美日韓加強合作 東亞兩大軍事集團對抗漸成形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南韓總統尹錫悅,在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行首次三國峰會。強調美日韓三國合作關係,將隨北韓威脅增加而更加牢固,三國關係將走入新的時代。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三國峰會引起高度關注,美國能讓日韓走在一起,並強調三國國防合作,的確難得。日韓因為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在南韓的殘酷行為,使兩國關係起起伏伏,但是俄羅斯、中國大陸和北韓近來對東亞區域安全的挑戰,讓日韓願意放下前嫌來合作,顯示了大情勢的改變。」
    2023/08/22 16:53
  • 漁獲誰要買!福島漁民怒轟核廢水排海:政府沒守約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22)日宣布,最快24日起要將福島核電廠處理水排放入海。儘管他昨(21)日特地與反對排放的日本全漁連(全國漁會)會長坂本雅信會面,並表示要為漁民設置基金、提供援助等,他今日宣布消息後,福島當地漁民仍難掩怒火,痛批岸田政府「不遵守約定」。
    2023/08/22 15:00
  • 岸田文雄宣布 福島核汙水周四展開排海作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二展開內閣會議,敲定福島核汙水具體排放時間,將從周四開始排海。
    2023/08/22 14:52
  • 終於拍板!日本核廢水8/24開始排放 福島漁民仍擔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22日)拍板,福島核廢水排放工作將在這星期四啟動。不過福島周邊的漁民和水產加工業者,卻對日本政府沒有善盡說明責任感到擔憂。南韓方面也擔心核廢水汙染海鹽,宣布會針對代表性鹽田擴大檢查,來安定民心。
    2023/08/22 14:04
  • 福島核處理水2024年恐滿溢 日本政府擬24日排入海

    由於福島第一核電廠腹地「核處理水」貯水槽預估將在2024年滿溢,儘管漁業界領袖仍持反對立場,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召集相關部會首長開會,決定最快8月24日開始排放入海。
    2023/08/22 12:47
  • 觀點/美日韓峰會團結抗中朝威脅 新三國同盟成形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周五在大衞營舉行三國領導人峰會,會中達成三份成果文件,包括《大衞營精神》的聯合聲明、涉及地區問題政策立場的《大衞營原則》,以及協調應對挑釁承諾的《協商約定》。
    2023/08/21 15:31
  • 岸田視察福島核電廠 何時排放核廢水未鬆口

    為確認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時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日親自前往福島第一核電廠視察,並與東京電力公司幹部交換意見。
    2023/08/21 14:19
  • 日相談核汙水排海 稱仍未決定具體時間及程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出發前往美國前,談到核汙水排放的議題,表示目前還沒有確定具體的時間點。
    2023/08/18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