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訪台 中國表現暫時相對低調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6:47
麻生太郎7日抵台訪問。(圖/中央社)
麻生太郎7日抵台訪問。(圖/中央社)

日本前首相、現任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7日訪台,並發表友台言論。中國方面相較於先前對麻生的友台言論高調抨擊,到目前為止顯得相對低調,但也不排除在之後再作回應的可能。

麻生太郎7日抵達台灣訪問,並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弔唁故總統李登輝。今天除會見總統蔡英文外,並出席遠景基金會舉辦的「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並由外交部長吳釗燮擔任引言人,發表開幕專題演講。

 

在麻生太郎訪台前夕,中國駐日本大使吳江浩5日出席日中友好協會主辦的「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週年研討會」時,僅指中日首先要堅持「互為合作夥伴、互不構成威脅」。無論中日兩國關係遇到多大困難和阻力,都應該堅守初心「排除干擾」,確保中日關係在「正確軌道」上運行。

除此之外,吳江浩並未公開對麻生太郎訪台作出直接回應。而他的上述發言,僅被外界視為相對和緩的反應。

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報導,2021年7月,麻生太郎在副首相任內公開表示,日本應防止台灣受到來自中國的外部威脅和侵略,並呼籲日本與美國一起保護台灣。
 

時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回應,麻生太郎這種言論「極其錯誤並且危險」,嚴重違反「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損害中日關係政治基礎。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經向日方提出嚴正抗議。

趙立堅當時更不點名批判麻生太郎說,「某些政客」時至今日還對台灣念念不忘,充分暴露出他們「沒有深刻汲取歷史教訓。我們絕不容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麻生太郎今天在台北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他在發表開幕演講時表示,避免台海戰爭要靠嚇阻,要有充分嚇阻能力,要做好打仗的心理準備,最關鍵是要讓對手充分了解自身有「不惜動武維護台海穩定安全的明確意志」。

他並指出,與台灣有緊密關係的鄰居日本應率先表態,向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發出嚇阻訊息。而從日本先前公布的安保三文件中可看出,目前日本政府支持台海和平的態度堅毅果決。日本也正逐步推動安保政策修法,以因應二戰以來最嚴峻的區域挑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生太郎#麻生太郎訪台#前日本首相#台海戰爭#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92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