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文化特色 結果共72筆

  • 「穿漢服遊日本」沿路被狂讚 陸網美爽喊:給櫻花妹一點震撼

    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文化特色,若以服裝來說的話,就像日本有和服、韓國有韓服、中國則是有漢服。然而,近日有大陸網紅發文分享,自己在日本街頭穿著漢服,沿路上一直被當地人稱讚「卡哇伊」。對此,該網紅則表示,「可能是日本人沒甚麼見過我們美麗的漢服吧!」而她還補充道,甚至還有大陸人誤以為她們是「櫻花妹」感到相當無語。此貼文曝光後,立馬掀起網友論戰。
    2024/01/27 18:47
  • 高雄市桃源區迎來文化與體育交融的年度盛事:113年「桃運再現」運動會

    即將於1月31日至2月2日在高雄市桃源區隆重舉行的113年「桃運再現」運動會,將成為一場展示運動精神與文化多樣性的盛大活動。這次運動會不僅匯聚了多種傳統運動賽事,如田徑、籃球和拔河,還特別融入了展現原住民文化特色的傳統摔角和射箭比賽,預計將吸引大批觀眾參與。
    2024/01/24 18:07
  • 台北街道「禁止切西瓜」陸生霧煞煞!知真相笑翻:很會取名

    不同地區有不同的文化特色,對此,一名來自大陸的交換生日前在小紅書上分享,在台北的街頭上看見一條「禁止切西瓜」的告示讓她霧煞煞,上網查詢後才知道真正的意思,忍不住笑說,「真的很會取名耶」!
    2023/12/20 10:29
  • 被Avantgardey翻牌跳〈保庇〉 原唱王彩樺嗨爆:最棒的生日禮

    日本超人氣舞團「Avantgardey」今(2023)年夏天登上《美國達人秀》演出後一夕爆紅,神祕復古制服,配上整齊搞怪舞蹈,在歐美吹起一股舞蹈風潮,網路聲量極高。日前她們因應中華文化總會邀請,來台快閃48小時,在台北知名古蹟與景點跳著融合台灣文化特色的舞蹈,其中Avantgardey就用「台灣濱崎步」王彩樺的〈保庇〉,加「拜拜」的動作編排舞蹈,影片一出也讓原唱直喊「好榮幸」。
    2023/11/18 13:52
  • 「台灣人被寵壞」美國人吐來台感受 真實心聲外國人狂點頭

    台灣雖小五臟俱全,不僅有便利的交通、天然的美景、富含文化特色的小吃,加上台灣人普遍友善、熱情,吸引不少外國人來台定居。擁有陽光外型及壯碩體格的美籍藝人柯龍,來台14個年頭,不僅娶回台灣女友,更對台灣的治安、健保、物價讚不絕口。近日他也合體吳鳳分享在台定居14年的心得,直喊「台灣人真的被寵壞了」。
    2023/11/05 23:15
  • 泰國旅遊哪裡贏台灣?網認了不只物價:「最大關鍵」完全碾壓

    歲末年終很多人都在規劃度假,但國旅價格不便宜,不少人轉向選擇出國玩,其中泰國就是很多台灣人很愛旅遊的國家,特別是迷人的海島風情,讓人一見難忘,不過就有人好奇台灣也是海島國家,旅遊業卻無法跟泰國相比,台灣泰國到底差在哪?網友們熱烈討論,除了價格親民之外,還有一大特點受到眾人讚賞。
    2023/10/18 21:07
  • 外國人搭高鐵見一幕 聽「感人真相」驚:真的台灣No.1!

    台灣雖小五臟俱全,不僅有便利的交通、天然的美景、富含文化特色的小吃,加上台灣人普遍友善、熱情,吸引不少外國人來台旅遊。知名作家黃越綏就分享,外國友人首次搭乘高鐵後,目睹了台人自律且守秩序的一面。起初他還以為是政府規定,直到得知是「自發行為」後,忍不住讚嘆:「真的Taiwan No.1!」
    2023/10/17 17:10
  • 餐飲台灣隊出征!鼎泰豐攻清真市場 小籠包藏成功關鍵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連鎖餐飲品牌鼎泰豐,以「黃金18摺」小籠包聞名世界,目前在海外12國插旗,為了進軍各國,口味上也需要融入當地文化特色。以馬來西亞為例,回教徒因宗教關係不能食用豬肉,鼎泰豐便將小籠包改為雞肉內餡,成功打入大馬市場;此外,馬來西亞7-11也引進台灣通過清真(HALAL)認證的食品,特別設置專區販售,搶攻清真商機。
    2023/08/25 16:51
  • 世客博臺灣館光雕投影秀 全臺最大裸視3D展現客家文化特色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即將於8月11日(五)盛大開展,為期66天一路展至10月15日,共有2大主展館:世界館與臺灣館,以及8大副展館及17個衛星展區。展覽期間臺灣館晚上更熱鬧!臺灣館外牆天天都有絢麗的光雕秀投影,臺灣館光雕全長157.2公尺,是全臺最大裸視3D投影,引入客家文化內涵,展現世界級的藝術饗宴。
    2023/08/09 14:46
  • 負責醜聯盟!全台最醜9大吉祥物集合 「2地標」曾登美國脫口秀

    這些吉祥物你看過嗎?為了推展當地觀光,各地方政府經常結合在地物產、文化特色打造獨一無二吉祥物,近日就有網友分享全台9個「最醜吉祥物」地標,奇特造型讓人不忍直視,直呼根本是「妖怪大集合」。
    2023/04/26 15:34
  • 源少年出道不到半年攻蛋! 新年苦練舞蹈對尬老外舞者

    舞台劇《極限震撼》發跡於阿根廷,在紐約外百老匯爆紅,春節期間在小巨蛋演出,今(23)初二第一組驚喜嘉賓是人氣男團「AcQUA源少年」,為了這次演出,他們過年假期都獻給排練,直言很開心可以跟老外團隊合作,成員們表示非常緊張又興奮,林毓家說到自己因為之前沒有接觸過這種的舞蹈,怕自己沒有做得很好。黃莑茗則是很期待,能有機會合作讓他感到受寵若驚,須弘道在一旁也說:「這真的一個很棒很難得的機會。」盧佾暘激動表示「很開心能接觸不一樣的文化特色,互相交流和學習。」李秉諭最興奮可以見到各地的專業舞者老師們。
    2023/01/23 22:01
  • 夢幻燈籠海!世界遺產「越南會安古城」 法國麵包、椰子咖啡必嚐

    愛逛老街的人注意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會安古城」,是到越南中部必拍的打卡勝地,充滿彩色建築的街景融合中、法文化特色,就像法國版小蘇州般具有異國水鄉情調。可穿著越南國服走在城區中品嘗越南麵包等小吃,滿街林立的咖啡館更有越南版星巴克可喝喔!
    2023/01/07 19:37
  • 限定兩天!新北「德國耶誕市集」週末登場 異國美食一次滿足

    全臺最大的冬季慶典「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今年首度與德國經濟辦事處合作,在12月17日、18日上午11點至晚間22點,於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辦「德國耶誕市集」,集結52家最具德國文化特色攤販,現場包含德國傳統美食、節慶小物等,與民眾共度異國風情的雪白耶誕城。
    2022/12/16 12:13
  • 太欠拍!百年韓屋改造星巴克 「古建築+庭園」秒穿越當娘娘

    充滿質感的建築,星巴克總是能融入各國文化特色,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咖啡館,絕美場域與空間,總是能讓許多死忠星粉追隨,每每造成打卡熱潮。而這間位於韓國大邱的「鐘路」分店,由百年老宅改造,同樣美侖美奐,成了打卡新景點。
    2022/10/29 16:01
  • 2022趣花蓮 FUN鴨力 7月16日熱鬧登場 鯉魚潭紅面鴨迎接十週年 亮點公開

    全台暑期最熱鬧、最好玩的地方在花蓮,今年暑假就要來花蓮釋放壓力!除了有全台暑假最大檔的音樂盛會「2022花蓮夏戀嘉年華」,陪大家從7月9日嗨唱到13日,緊接著7月16日至8月14日就要登場的是邁向第10年的「2022紅面鴨FUN暑假 趣花蓮 FUN鴨力」,以全新改版、升級的活動內容為亮點,每週有花蓮在地原住民文化特色的水上劇場,以及夜間互動光環境、超美拍照藝術裝置與親子互動演出,夜間還有經典電影主題曲編排的水舞光影秀,每周三、五、六、日晚間9點更特別加碼施放星空煙火秀,用全新的面貌、盛大歡迎全台民眾一同來鯉魚潭Fun壓力!
    2022/07/01 10:00
  • 暑假慢遊埔里農村 遊客放鬆還能促進社區經濟

    暑假到南投埔里鎮體驗綠色慢活農村,鎮公所結合良善、籃城、桃米、枇杷、五十甲社區,以生態資源、友善農業、社區文化特色推動農村之旅,除讓遊客放鬆,也盼促進社區經濟收入。
    2022/06/06 16:44
  • 疫情擴散疑慮 宜市公所停辦拜拜辦桌 保留神將繞境

    宜蘭市公所與東嶽廟共同主辦今年「三月二八宜蘭大拜拜」系列活動,原本的吃拜拜辦桌活動,因為疫情緊張,決定取消辦桌,但地方傳統信仰不能停,因此市長江聰淵仍保持「創意環保大神尪DIY比賽」,邀請各界好友共襄盛舉,,一起來參加親子手作創意環保大神尪,透過不同的方式,讓宜蘭的孩子,能夠更加認識屬於"宜蘭神將窟"的文化特色。兩尊大小神尪,左搖右晃,行進間除了步法神態有模有樣之外,還帶著點童趣,從外觀上也能看出身軀是紙箱,外飾全部都是隨手可得的資源回收材料製作,既有創意也環保,脫下神將外裝,兩個小朋友開心的表示:有趣好玩又環保,活動當天還要再好好表演一次。 與其他廟宇神將繞境不同的是,掌管陰陽兩界的東嶽大帝出巡時間是在傍晚時刻,一般稱之為暗訪,信徒感受上更為不同。廟方與宜蘭市公所今年特別合辦了「創意環保大神尪DIY」的比賽。希望透過親子的手作活動,讓大家更貼近宜蘭東嶽廟的「神將」特色。現場也會邀請大小朋友,帶著完成的作品,現場「走秀」,東嶽廟也將提供多項獎品與最高3000元獎金,除此之外只要能夠「完成比賽的參賽者」,將會受邀參加「宜蘭大拜拜」的暗訪,於4/27和宜蘭東嶽廟的大神將一起走上街繞境!
    2022/04/18 19:14
  • 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 5天4夜食宿都免費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將在長庚養生文化村舉辦5天4夜食宿免費的「111年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課程豐富多元,有地方創生主題互動討論、參訪多元文化特色景點及創意成果發表競賽等等,希望能藉此發揮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及創意的優勢。
    2022/04/13 18:57
  • 如何分辨台北人?這些「慣用語」秒曝身分 網:約永豆

    台灣各縣市皆有不同的文化特色,而在同個地方待夠久,都會衍生出用一些慣用語,如果同為在地人,就能秒懂對方想表達的意思。近日有網友提出「台北」還有哪些生活上的用語呢?文章也吸引許多台北人留言。
    2022/03/12 10:43
  • 纖維、樂活、酷運動 燈會三大主題展區吸睛

    有別於其他耶誕節慶燈飾,台中市文化局舉辦的燈會,呼應大里運動公園在地文化特色,規劃「纖維」、「樂活」、「酷運動」三大主題展區,總長約500公尺,設置三座裝置藝術,成為廊道上三大亮點。
    2021/12/24 22:19
  • 台灣文化特色排名出爐! 這些「台人日常」紅遍全球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台灣特色」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台灣特色文化網路聲量排行。
    2021/12/20 15:39
  • 桂綸鎂成上班族 省錢「3千元買套裝」想面試嘆:好困難

    「金馬影后」桂綸鎂主演的國際影集《台北女子圖鑑》歷時3年籌拍,近日舉行開鏡儀式,主要演員包括天心、夏于喬、林思宇等多位女神,探討台北各區特有文化特色以及女性個年齡階段遇到的生存議題。為此,桂綸鎂敬業地做了許多角色功課,更盡量搭捷運及公車通勤,希望更接近大家的生活模式。
    2021/04/29 18:49
  • 全球茶飲百百款 珍奶、瑪黛茶、國寶茶等各有特色

    全球各地都有屬於自己的茶飲,像英國有傳統的早餐茶,日本有抹茶,台灣則有聞名世界的珍奶,從喝遍這些茶飲,也能更了解當地的文化特色。
    2020/12/09 16:39
  • 韓網批「台女醜」市容舊 台人反擊:子瑜最美

    網路論壇上,有一名來台旅遊的韓國網友批評,街道上看不到台灣當地的文化特色,建築物老舊又陰沉,還說台灣女生長的不好看,只會模仿日韓風格,還說料理很難吃!不過也有網友反擊,在韓國出道的台灣女生「周子瑜」,她還曾奪下2019「全球最美臉蛋」第一名,而且韓國人講話像吵架。
    2020/09/06 19:37
  • 尋找「彰化味」 首屆微電影創作獎徵選活動開跑 徵件日期9月15日截止 首獎20萬

    為宣傳彰化觀光旅遊、在地文化特色,彰化縣政府今(109)年首次舉辦微電影創作獎徵選活動,今(30)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宣傳記者會,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宣布即日起正式徵件起跑,希望利用新媒體的興起,鼓勵民眾為彰化在地特有的人情味、人文藝術、古蹟景點、自然景色、城市發展、小吃美食、生活體驗等作為素材,自由發揮,尋找最道地的彰化味,記錄彰化美與好,一起來行銷彰化。
    2020/07/11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