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人搭高鐵見一幕 聽「感人真相」驚:真的台灣No.1!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7:10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台灣雖小五臟俱全,不僅有便利的交通、天然的美景、富含文化特色的小吃,加上台灣人普遍友善、熱情,吸引不少外國人來台旅遊。知名作家黃越綏就分享,外國友人首次搭乘高鐵後,目睹了台人自律且守秩序的一面。起初他還以為是政府規定,直到得知是「自發行為」後,忍不住讚嘆:「真的Taiwan No.1!」

黃越綏透過臉書發文,外國友人搭高鐵時,對於台灣人無論上車、下車都能有秩序地排隊,且搭乘手扶梯時不會推擠,並且有默契地站在右側、讓出左邊通道,令他感到好奇「這是不是政府規定?」

 

更多新聞:就是得175cm!準老公「少0.5公分」被分手 妹子單身6年後悔了

台人搭乘手扶梯會默契的「靠右站」。(圖/TVBS資料照)

對此,黃越綏向對方解釋,台灣人讓出左側通道的意義在於讓路給需要快速通過的旅客行走,但即便有人站在左側,也不會有人刻意去糾正或指責。黃越綏說,這個「不成文的規定」在台灣已行之有年,且已經變成了一種默契、習慣和美德。

 
更多新聞:滷味變有錢人美食?夾4樣破百還吃不飽 老饕曝高CP值菜單

友人聽完後,不可置信地看著她說:「這實在太令人驚奇和感動,怎麼會有國家的人民可以如此自律且利他呢?真的Taiwan No.1!」黃越綏接著分享,另名日本友人也曾在來台旅遊時,不小心搞丟手機、相機和錢包,卻在很短的時間內接獲警察局通知物歸原主,令他大讚台灣的治安好到驚人。

台北市街道乾淨,很少有人會隨手亂丟垃圾。(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存錢好難?「8生活習慣」害越來越窮 年輕人哀號:全中

對此,黃越綏就表示,自律和自愛是善良人品的基礎,就如台北市的馬路上,即便沒有設置垃圾桶,也幾乎看不到垃圾,「因為不隨便亂丟垃圾,已經變成了國民自愛的表現」。黃越綏認為,雖然難免會有害群之馬,但台灣人的善良、熱心及支持公益的精神,已經成為全民的DNA,因此希望台灣人別看輕自己、妄自菲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越綏#高鐵#自律#外國人#守秩序#台灣治安#手扶梯#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64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