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YTR買東西暈船!見「台灣人1習慣」讚翻:超級可愛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0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0 13:27
台灣人被網友稱為「禮貌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人被網友稱為「禮貌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各個國家人民維持著截然不同的生活習慣,有些令國外遊客感到驚艷,也有部分習慣可能較難讓廣大群眾接受;不過一說到台灣,口音方面對外國人來說相對溫和,搭配平常總是掛嘴邊的「謝謝」以及「不好意思」,更是把印象分加滿。對此,一名國外YouTuber表示,還有一句話顯得格外可愛,甚至直接擊中他的心,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連上6天超累!2024「連假變少」 一票人不補班喊虧爆

 

周秉志認為,台灣人習慣說掰掰很可愛。(圖/翻攝自YT「Bachi周秉志」)

日本YouTuber「Bachi周秉志」,於頻道中紀錄在台生活的點點滴滴,其中一部影片談及「台灣的掰掰文化」,周秉志指出,台灣人在買東西或跟別人對話結束後,無論是否認識對方,都會以一句「掰掰」當作結尾,或許此舉看似普通,但卻非常真誠。周秉志接著解釋,事實上日本也存在這個文化,不過一般都只會用來回應較為熟悉的朋友,並不會跟陌生人或店員這麼說,因此他剛來台灣展開留學生活時,聽到掰掰瞬間宛如直擊心臟,直呼「超級可愛!打到我的心了…」

更多新聞:第1次搭高鐵!女大生見座位「驚人畫面」 釣出前員工搖頭認了

 
日本YouTuber周秉志。(圖/翻攝自IG@am_i_japanese)

影片曝光後,隨即在網路上掀起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贊同,「掰到最後不熟也變熟,那是因為台灣人習慣回應別人給的溫情」、「想到今天早上電話裡役政科的人也跟我說掰掰,這或許是國軍給我最後的溫柔了」、「台灣真的是禮貌怪~上班上到職業倦怠聽到謝謝、拜拜心情整個好起來」、「反而不說會有點怪怪的」、「掰噗才是最可愛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YouTuber#Bachi周秉志#日本#台灣#掰掰文化#在台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65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