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何分辨台北人?這些「慣用語」秒曝身分 網:約永豆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2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2 10:43
許多台北年輕人會把永和豆漿簡稱「永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台北年輕人會把永和豆漿簡稱「永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各縣市皆有不同的文化特色,而在同個地方待夠久,都會衍生出用一些慣用語,如果同為在地人,就能秒懂對方想表達的意思。近日有網友提出「台北」還有哪些生活上的用語呢?文章也吸引許多台北人留言。

近日原PO在PTTWomenTalk板上以「還有哪些台北用語?」為題發文,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聽到北車(台北車站)、永豆 (永和豆漿)、 館麥/赫麥 (館前路麥當勞)、 小黃 (計程車)、 小7 (7-ELEVEN便利商店)這些慣用語,並想要學習一下地方次文化,因此詢問網友「還有哪些台北用語可以學習」。

 

原PO詢問網友,台北市還有甚麼慣用語。(圖/翻攝自PTT)

文章引發網友們紛紛討論,許多台北人都很納悶「真的有人這樣用嗎?」,「哪來那麼多奇怪簡稱啊」、「除了北車,其他是誰在亂講話」、「很多台北人根本沒在這麼用」、「通通沒聽過」、「從小台北長大你講的小時候都沒聽過」、「那些根本不是台北用語啊」、「北車早期都是外地人在講+1」。

許多人會把台北車站簡稱「北車」。(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有網友眼尖指出,有些用語都是「年輕一輩的在用」,「北車是近20年,從一些小鬼開始講的」、「一堆麥當勞的根本高中生用語」、「北車最早是網路有人用,才影響到一些年輕人在用」。其中還是有人提出其他慣用語,「兒美(兒童美語)」、「台北天龍人me: 北車、安森(大安森林公園)」、「安森啦!我常用」、「中堂(中正紀念堂)」、「K街、Y街、Z街(北車地下街)」、「國館(國父紀念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慣用語#台北車站#永和豆漿#麥當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91

0.2121